close
『身邊的他,就是妳不願意回答我的原因嗎?

 其實,我要的真的不多,不過就是一句明確的拒絕』

---

MAIL的語句愈來愈感傷,小熙透過閃著藍光的電腦,彷彿看到小蒂傷心欲絕的臉龐。

  起因只是他的一句問話

  「今天我們大學同學會,陪我去好嗎?以我女友的身份。」
  「為什麼?」
  「因為今天,妹妹會出席。」
  「這樣她會誤會的。」
  「我只是...不想在她面前表現我的脆弱。」
  「好吧!」

---

  熙然沒有想到,她和小蒂的平衡,竟然會毀壞在這場同學會裡。

  熙然牽著他的手,感覺得出他的手心依然微微冒汗,是為了那個不曾會面的巨蟹座女孩。

  「小夏,這是你女朋友嗎?好漂亮阿!」
  「是阿!我們已經交往很久了。」他故做鎮定的語氣加上微微發抖的音調,證明了他對這位女子的在乎。

  只是熙然怎麼也沒想到,這位傳說中的妹妹,有著這麼熟悉的臉龐,天真無邪的笑容。

  竟然就是當年自己挽在身邊的祝英台-小蒂。

  十指交握的手心早已濕淋,只是熙然分不清,到底是自己的失常多一點,還是他的失常多一點。

  「既然來了,就把電話留下來吧!我們班不成文規矩,只要是被帶來的家眷,一律視為我們班同學看待,從此以後,如果他欺負妳,妳都可以跟我們說,我們會好好『照顧』他的。」

  小蒂一語逗的大家笑得很開心,熙然也就順著大家起鬨,寫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

  寫完之後,熙然把紙筆還給小蒂,不知道小蒂是有心還是無意,指尖輕輕觸到熙然柔軟的手掌,熙然像是觸電般的把手縮回。

  小蒂微笑的眼眸到底藏了何種情緒,熙然看不清。

  回到家,熙然又看到小蒂的MAIL;本該爽快的給小蒂一句回答的,就算只是簡單的一個不字,都可以結束這一切。

  但是熙然卻只是看著螢幕上的藍光,發呆。

---

  「小熙,妳還記得莊子夢到自己變成蝴蝶的那個故事嗎?」

  「記得阿!『莊周曉夢迷蝴蝶』,又怎麼會忘記。」

  「妳看喔!莊子在夢中,夢到自己變成蝴蝶,玩的很開心,最後卻發現那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嗯...」

  說實話.小熙已經不太想管小蒂那一顆天馬行空的小腦袋到底要想什麼了,對她而言,明天的數學模擬考比莊子夢到自己是什麼要重要的太多。

  「小熙,妳說梁祝最後一幕,兩隻蝴蝶從墓裡面飛出,真的是梁山泊與祝英台的化身嗎?」

  「是吧!」

  「會不會那也只是梁山泊和祝英台的一場美夢而已阿!」

 那是一個有蟬鳴的午後,青草香味繞在兩人身旁,小蒂依舊天真如稚子,像隻剛破蛹的蝴蝶,在自己身邊飛來飛去。

  「反正最後他們還是化身為蝴蝶在一起啦!幹嘛想那麼多?」

  「可是最後比翼雙飛的又不是我們。」

  小蒂嘟著嘴,硬是要耍任性的回答讓熙然啞然,索性拿起手上的書就敲向小蒂。

  「厚...妳怎麼打我,很痛耶!」

  「笨蛋,就是因為梁山泊和祝英台在現實中無法在一起,才會化成蝴蝶比翼雙飛阿!又怎麼可能由我兩個下去演,我們又不是蝴蝶。」

  「所以,我們也不可能比翼雙飛了嗎?」

  熙然忍不住,又賞了小蒂一顆爆栗子。

  「那只是戲,幹嘛扯到我們兩個身上來。」
 「是不是嘛!妳回答我嘛!」小蒂扁嘴,一副不肯輕易罷休的感覺。
  「妳這小腦袋不要東想西想的,走,我送妳回家。」

  那是演出前的最後一天,最後一次排演,平時永遠開開心心的小蒂,在那天一天第一次展露出巨蟹座情緒化的那一面。

  那時的她,真的就是多愁善感的月,只是熙然不知道為什麼小蒂會突然失控。

  「小熙,明天以後,我還是妳的祝英台嗎?」

  腳踏車後的小蒂拉拉自己的衣擺,逆著風再加上上波,讓小蒂的聲音模模糊糊不清楚。

  「我可以把喜歡妳的學妹通通擋下來喔!」
  「妳還可以吃我做的家政作品,妳知道我的家政分數很高的。」
  「我還可以幫妳整理筆記。」
  「我們一起考大學嘛!」

  上坡的奮戰快結束,熙然覺得自己身後的衣服突然濕了,小蒂的手拉著自己的衣擺不肯放開,她所有的問話也消失在風中。

  熙然還是沒有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