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一定看到我的信了,只是不想回我。

  是我太傻嗎?明知道妳不會回答我,我還是執意要等。

  那一年,所有的曖昧,都是我的錯覺嗎?還是只是因為梁祝太美,

  讓我迷失到最後,看不清妳的拒絕,誤會妳的猶豫。』

---

  這是第二封信,熙然知道自己不會回,只是無法避免自己回想那年的年少輕狂。  

  那一年的梁祝阿!

  以世俗來看,不過是高中女校裡畢業旅行中例行的班級演出。現在看來也是簡單的可笑,但是對於一群被聯考壓榨的過份的高中女生而言,卻是件不得了的大事。

  熙然還記得那是個下大雨的天,全班興奮的討論畢業旅行的節目。

  「來演梁祝吧! 」

  班上的氣氛熱烈的過份,熙然只是可有可無看著窗外夏天飛舞的蝴蝶,那是多麼燦爛的歲月,班上的討論進不了她的耳,一直到很多年後,她才知道,這一年的演出,為她的生活帶來多大的衝擊。

  「熙然,妳要演梁山伯喔! 」

  小蒂笑得好甜,像隻飛舞的太過燦爛的蝴蝶。

  「為什麼要我演梁山伯?」

  熙然皺眉,她實在不想多花時間排戲,對她而言,考試重要的太多了。

  「呵呵...誰叫妳要這麼帥,妳就認了吧! 」
  「那誰演祝英台?」
  「我阿! 」
  
  到今天,熙然都還記得小蒂臉上開心的的笑容。

  有些事,總會在人們還來不及發現的時候,就已開始發酵醞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