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還記得嗎?

  我們演梁祝那一年,妳的扮相曾經迷倒多少學妹。只是那時的妳,都會照著劇本演的,牽起我的手,深情款款的在學妹面前說我才是妳的唯一。

  我看到了妳眼中的戲謔,知道妳就是這麼一個愛玩的孩子。

  只是我還是很開心,開心我是那個可以理所當然站在妳身邊的祝英台。

  正式演出那一天,同學們嬉鬧我在台上給妳的那一吻,卻是我醞釀了多久的勇氣。

  那一天,妳最後一次載我回家,街燈拉長了妳的背影,我多麼慶幸有妳在身邊,可以光明正大的靠著妳的背,聽妳吐露戀人的深情,就算是百年前的甜蜜也罷。

  在逆風中,妳聽到我最後的那句話了嗎?』

---

 「熙然,有妳在我身邊,我真的好幸福。」

  一天的午後,他坐在客廳,看著在廚房忙碌的自己,突然這麼說著。

  「呵呵,就算我不是你心中最愛的那個人?」

  熙然微笑,她正好忙著把剛煮好的湯端上桌,準備開飯。

  「愛...呵呵,可是,待在妹妹身邊,我覺得壓力好大,可是在妳身邊就覺得輕鬆自在。」

  「那是因為你在乎妹妹對你的看法,所以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才會覺得壓力很大。如果一般的女子,你就不會這麼緊張了。」

  熙然把剛盛好的飯遞給他,儼然一副老夫老妻,聊著家常話題,而不是另外一個女孩子。

  「也許吧!但是你看我...」他一邊說著,一邊隨意扒了兩口飯,搞的嘴邊都是飯粒,卻還是笑得很自然。

  「在妹妹面前,我就算再餓都不敢這樣。」
  「那我是不是要感到很榮幸,有機會看到你這副『自然』的餓死鬼模樣。」

  熙然輕敲他的腦袋,鬧著他玩。

  他們之間,與其說是情人,不如說是互相支撐的朋友,支撐對方在愛情的世界裡繼續前進。

  「熙然,為什麼我談論妹妹時,妳都不吃醋呢?」
  「我不知道。就只是單純的不想吃醋吧。」

  熙然努力和桌上的魚奮戰,一副完全不想思考的樣子。

  「我說阿!妳到底是因為不愛我,還是因為妳吃定我根本追不到妹妹,所以對妳不構成威脅。」
  「哈哈...是阿!我就是知道憑你一定追不到妹妹,才敢這麼大方。」
  「把我看的這麼扁,哼...」
  「哇...你竟敢把我辛苦用好的魚吃掉了。」

  原來他趁熙然不注意,一筷就夾走了熙然小心把魚刺剔掉,正準備送進嘴裡的魚肉。

  「哼哼...誰叫你要看不起我。」

  他得意的把魚肉塞滿整個嘴巴,邊嚼邊說。

  「不過小熙,我說真的,如果有一天,妳找到方法可以讓妳自己更快樂,那妳就去吧!不要顧忌我。」

  「你真是無情阿!怎麼沒想過我是因為愛你才和你在一起。」熙然含嗔,像是不滿他的「大方」。

  只是熙然的搏命演出只換來他的大笑。

  「你笑什麼?」
  「小熙阿!如果妳是真的愛我,我就不會和妳在一起了。」
  「為什麼?我們相知相惜,為什麼不會有一天就愛上對方呢?」

  他止住大笑,很嚴肅的把熙然的手壓向自己的胸口。熙然只感受到他的心臟規律的在手下跳動。

  「小熙,妳是很好的女孩,所以我不想傷害妳,妳看我的心,好像還在這裡,可是事實上它早在兩年前就不屬於我了。這一點,妳是知道的。不屬於我的東西,我又怎麼能給妳呢?」

  「那你又為何要我當妳女朋友呢?」

  他突然把熙然擁入懷中,就像第一天交往那天一樣。

  「小熙,妳知道的。」

  熙然回抱他,暖氣不停的運轉,已經不會再冷了。只是一個人時,那種寂靜卻只有特別堅強的人才受的了。

  而我們,都不是堅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