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衣服,夜晚的海風吹的人發寒,熙然緊緊的靠在他的身上,抵擋狂風的侵襲。

  他看著遠方的滿月照在海平面上,意外的刺眼。

  「聽說,巨蟹座的守護星是月亮。」
  「嗯...」

  那個巨蟹的女孩,對他們而言永遠是禁忌的話題。他不想說,熙然也不會去問。

  有些事情沒有必要問的。

  「呵,那她挑了巨蟹月的滿月出生,還真是挑對時間了。」輕輕的笑聲中含著滿滿的苦澀,這是他第一次提起。

  「你今天去找她了嗎?」
  「嗯...」
  「然後呢?」
  「一如往常,月光下,永遠不乏眾星拱月。」

  熙然伸出手臂,環住他,安慰這個受傷太深的人。

  他緊緊抓住熙然的手臂,像是一個快要溺斃在愛情的人,緊抓住唯一能支持他繼續呼吸的浮板。

  「第一年的生日,我和妹妹就是在這個海灘上度過,那一年的月色,也是這麼美,這麼溫柔,她整個人沐浴在月光之下,就像是天生就屬於月光的一份子...」

  「嗯...」熙然把頭靠在他身上,閉上眼睛.感受他口中所說的,沒有溫度的月光,沒有怨懟,沒有嫉妒,只是靜靜的,坐在他身旁。

  「那一年,我用蠟燭排出一個心型,整顆心燃燒的那一剎那,她就像個孩子一樣,笑得好甜,好開心,讓我覺得,所有的一切都不算什麼了,只要她開心,真的,什麼都沒關係了。」

 「呵呵,沒有女孩子收到這樣的生日禮物會不感動的。」

 「是阿!那天晚上,她真的很感動,讓我覺得我們有一天,可以就這麼互相陪伴.一直到永遠。但是...」

 他的呼吸突然一窒。

 「也許,感動都只是一時的吧!過了那晚,所有的魔法通通消失,她又回到了當初那個碰觸不到的影子,讓我覺得,我所有的努力,像是全部都白費了。」

 他的頭低了下來,現在的月光對他而言,特別冷,也特別傷人。

「親愛的,別難過,她的心裡,一定會留下關於你的痕跡,你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的。」熙然溫柔的撫觸他的髮絲,像個照顧孩子的母親。

 「我不懂,我們明明對彼此都有感覺,為什麼就是無法在一起呢?」

  熙然無語,無法回答他的問題,只能盡力提供自己的體溫,讓他還有繼續往前走的力量。

  為什麼今晚的月,美的讓人幾乎要落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