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還記得那段我們總是膩在一起的時光嗎?

  妳總是貪圖方便,穿著教官看到會抓狂的運動短褲在學校跑來跑去,排演總在放學之後,亮黃的燈光映照妳的臉頰,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對著梁祝的台詞,襯著滿天的夜色,恍惚中,我們似乎就是那對拋卻一切,化蝶雙飛的戀人。

  排戲提早結束時,我們總會一起到操場邊的樹下坐著,天南地北的聊天,聊著夢想的妳有著亟欲展翅的慾望,我多麼希望我也能乘著妳的翅膀,織入妳的未來。

  那段時光是高中時期最快樂的時候了,妳陪著我,我陪著妳,我們永遠不寂寞』

---

 原本湛藍的天空,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下了場傾盆大雨,熙然狼狽的抓起外套,躲閃到最近的騎樓,看著眼前的雨瀑把視線淹沒成一片迷霧,冷風夾雜著不定時噴濺到熙然臉上的雨滴,熙然覺得冷,她懷念那年的陽光。

  是因為身邊的他不在嗎?今天的風特別刺骨,只是熙然不願意打電話給他。

  她知道,一個悼念過去的人,不適合接她電話?

  今天,是她的生日。

  為何會讓彼此陷入這個地步?

  當初,其實只是因為一點寂寞。

  他只是累了,愛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總是比較辛苦。兩年無止盡的付出,只換來她的一聲嘆息和抱歉,他早已因此傷痕累累。

  在迫切希望能得到另外一個體溫的慰藉時,他們相遇了。

  「當我女朋友好不好?」

  那時月色很美,他的音調也是溫柔,只是熙然永遠忘不了,那時的他看的不是自己,而是天上像是要滴下眼淚的月色。

  那天,也是她的生日。

  「你給我的,不是愛情。」熙然的聲音漠然。

  只記得那時,他的手緊擁住自己。

  「我會給妳我的體溫,我的懷抱,我們都不會再寂寞了。」

  這是一個傷痕累累的靈魂,他所要的只是一個可以相依的體溫,雖然不是愛情,但是至少,有個人可以擋住寂寞的寒風。

  熙然回抱了他,在瑟骨的海風,在泫然欲泣的月色之下

---

  回到家,空寂的屋內顯示著無人在家。

  熙然並不訝異,她連燈都懶得開,只想好好的在熱水的溫潤下洗去外面的寒氣。
  
  朦朧水聲中,熙然聽到了開門的聲音,有雙手順勢攬住她的腰。

  「你回來啦!」
  「外面好冷。」

  他把熙然擁在懷中,低喃的聲音在耳邊磨蹭。

  嘩啦啦的水聲包圍他們,熙然壓下了他的頭,唇舌交纏。水霧掩蓋了真相,熙然覺得自己幸福的想哭。

  「陪我出去走走好不好?」
  「現在?」
  「嗯。」

  為什麼是現在,熙然不懂。在一起這麼久,熙然很清楚,從兩年前開始,今天是一年中最特別的日子,他總是會挖空心思,只為博得佳人一笑。

  「海邊?」
  「嗯。」

  不願多問是彼此之間溫柔的默契,熙然和他,都是受傷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