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子一言

  妳的回答呢?』

---

 他的過去,醞釀在皎潔的月光下,在濛濛細雨的台北裡,而熙然的過去,卻是在陽光普照的南台灣。

  在台北的煙塵打滾太久,熙然找了一天向公司告假,回到了許久不見的家鄉。

  台南人依舊純樸,當沿街叫賣的阿婆拿起攤位上的水果,伴隨台南特有的,暖洋洋的笑容時,幾乎讓習慣北部冷漠的熙然招架不住。只能困窘的接過一大袋的蕃茄和對方滿滿的熱情。

  對比北部的陰濕,台南的冬天很少下雨,甚至也很少冷的刺骨,大部分的時候都還是陽光普照,熙然回到了母校,那個曾經反覆排演梁祝的日子。

  因為是假日,學校意外冷清,只有稀疏的學妹霸佔了教室,努力準備接下來的聯考。

  「梁兄,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像水邊的鴛鴦一樣,永遠不分離。」

  樹影在地上篩出稀疏的光影,小蒂就是在這裡,用似嗔似怨的口氣對自己說著。

  熙然溫溫的笑了,那是一段無憂無慮的時光,每到中午,福利社就像是戰爭一樣,架上的食物就是爭奪的目標。

  每一次中午排演前,小蒂都會拿著兩人份的午餐來敲自己的心門。

  「妳不用幫我買沒關係啦!」
  「有什麼關係,反正我也要買飯阿!是順便幫妳買的。」小蒂的笑容永遠單純,所以自己也就這麼收了下來。
  
  「梁兄,我有一個妹妹和我非常神似,希望你能來迎娶。」
  「好,我一定會依約迎娶令妹。」
  「君子一言。」
  「駟馬難追。」

  梁山泊和祝英台在台上的默契也開始延燒到台下,她們開始形影不離,一起排戲,一起唸書,一起吃飯,放學後一起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她們常常也會用台詞對話。熙然記得,小蒂最喜歡的,就是英台要求梁山泊迎娶的橋段。

  「君子一言。」
  「駟馬難追。」

  每當自己說出駟馬難追時,小蒂的眼中就會透露出開心的神色,彷彿那是一個多麼重要的承諾。只是那時的熙然怎麼也沒想到,小蒂是這麼認真的看待這句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