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霧這一睡就是兩百多年,外面的世界有了很大的變化,他沒想到自己睡過頭了,兒子也沒來叫他起床。本以為東雲島還是老樣子,被一重又一重的護法陣保護著,外面世界發展得再先進也不會發現它,但秋霧睡過頭了,護陣淡得幾乎不存在,島上多了很多凡人居住,所幸他這處還隱蔽在迷陣之中,絕不會輕易被發現,又是在深山野嶺間,所以才沒受到打攪。
  秋霧醒來梳洗,打理儀容之後穿上那襲練色衣裳,慵懶走到外頭晃,空氣清新,許多草木都冒出新芽,是冬末春初。

  「真怪。」他有些好笑,按理說他不該睡過頭的,因為他無法在同一處停留太久,睡個幾十年就會醒來,除非刻意服了丹藥、挑好風水沉睡。更怪的是秋樂兒沒喊他起床,不曉得那孩子跑哪兒玩。
  他吞過海上月,一顆黎庸送給他的寶石珠子,藉著那珠子的力量施法,吐了圈煙波出來,煙圈沒散掉,圈起來的虛空處浮現一個十一、二歲的男童,男童眉心有一點小小的紅痣,正是秋樂兒。
  秋樂兒坐在一張看起來很軟很有彈性的椅子上面,拿起一塊像驚堂木的東西在操作另一塊神奇的鏡子,鏡子會跑出許多令人眼花繚亂的畫面,有些甚至不像這世界的東西,還有一堆畫得很古怪的人形及生物在活動。秋樂兒好像聽到外面有什麼動靜,把自己變成一個二十出頭的青年男子就奔向門口的地方,玄關非常狹小,秋樂兒開門前想起了什麼,伸指在眉心塗了塗,施法讓人看不見紅痣,接著開門有人交給他一箱東西,他簽了名字將那箱東西收下,跟送東西的人半句寒暄也沒有就關門回客廳拆箱。箱子裡都是海鮮,每包都用某種透明的東西包起來,滴水不漏。

  秋霧看得有些累,揉了揉眼之後再歪頭觀看。過去秋樂兒也會像這樣跑出去玩,把自己外貌變得像大人,體驗人間不同朝代的生活,有時是他們父子倆一起外出修行,順便將人間一些歷史發展瞭解一番。
  以往秋霧都能看懂秋樂兒在過什麼日子,這回他幾乎看不明白,看來這世界發展得越來越快速,快到他有點捉摸不清了。他好笑的嘆了口氣,回過神來,秋樂兒已經察覺他神識透過法術傳了過去,笑著跟他揮手喊:「爸,你醒啦?」
  秋霧失笑:「怎麼改口喊爸?」
  「這年代的人習慣喊爸爸,很親切的。」青年的秋樂兒嘻笑,立刻變回孩子模樣將那堆海鮮冰起來,邊忙邊說:「爸,你等我吧。我週末放假就去接你過來,我在人間有房有車,過得還不錯。這年代很有意思,但也很忙。我之前就是太忙,忙到忘記叫醒你。」
  秋霧走去煮茶,隔著那淡白煙圈笑問:「你都忙什麼,說來聽聽吧。」
  「唉,一言難盡。你上次一睡著沒多久,人間就打仗。」
  「習慣就好。他們就喜歡打打打。」
  「後來就越來越不一樣啦。我後來跟小茵、小石他們跑出去玩,在人間混了一陣子,後來發生了世界大戰,許多國家都打起來。我們就趁機在戰爭裡詐死,小茵她說不喜歡人間了,烏煙瘴氣的,跟殷伯母、赤伯父他們搬走了。小石就跟我繼續在人間換個身份蹓躂,不過老樣子,每隔四十年差不多就得換個身份。現在比較太平,不太像以前打仗死那麼多人,武器都是拿來嚇唬用的,現在都是資訊戰。我呢,現在是名老師,教人家寫程式。」
  「住人的城市?」
  秋樂兒笑出來,解釋道:「不是,用你懂的方式理解,就是符咒,下指令的文字符號。」
  秋霧熱好茶杯,抬頭面無表情對著兒子,呆若木雞。秋樂兒又哈哈笑,秋霧跟他說:「算了,我喝完茶就下山去找你吧。」
  秋樂兒睜大眼,慌忙擺手:「爸,你別忙,再等我兩天我就去接你啦。」
  「我又不是孩子了,這麼緊張做什麼。」秋霧好笑,不等兒子囉嗦就抬手把煙圈揮掉。

  秋樂兒汗顏,兩手插腰低頭嘀咕:「怎麼辦怎麼辦?爸爸會不會迷路?會不會被車子嚇一跳?會不會忍不住施展法術跟凡人槓上?我還忘記告訴他我住的是鍾叔叔、胡叔叔買的公寓哩。不過這時候醒來,胡叔他們也不在國內呀。」男童仰望天花板,抓了抓眉心說:「算了,請假去接爸爸好了。」

  秋霧知道秋樂兒肯定在擔心自己,他笑了會兒,給自己施法術,讓凡人看不到他出現,化作一團輕淡微涼的雲霧緩慢降下山。他和黎庸住的這片山域還沒被人開發過,連個山村也沒有,離開他們以往活動的山域開始有許多他感到陌生的建設,造的橋結構都跟他知道的不一樣,鋪的路非常平整,路上跑的不是馬和馬車,而是大大小小的金屬盒子,盒子裡坐著人,盒子前後還有燈,而且那燈不是點火,是通電的。
  秋霧有趣的觀望一會兒,仗著無人看得見他,而他的狀態也像無色無形的氣,就在不同的盒子上跳來跳去,搭凡人的順風車下山。山下空氣沒那麼好,不過對他毫無影響,人們的衣著打扮相當不同,下山進了小鎮,再一路晃進城市裡,他看得津津有味。因為人車都較擁擠,他索性飄在半空遊蕩,暫時忘了還要去找兒子的事。他感到很新鮮也有些不安,這世界變化太大,幾乎沒有什麼東西是他還認得、熟悉並且會使用的,很多人拿著一塊小小的鏡子滑來滑去,鏡面會出現很多訊息,賣衣服的店鋪會擺很多假人穿上新衣展示,吃的東西也都跟他想的不同了,他看到很多店長得很像,招牌都一樣,有些客人買好食物會被店小二放進一個金屬箱裡加熱,他們說那叫微波。

  秋霧在某間超商裡晃,沒有人看得到他,他看店員忙來忙去,自得其樂笑出聲:「呵,有意思。」
  他低頭看自己一身穿著,歪頭想了下,聽到旁邊兩個年輕大學生在討論要去車站附近逛街買衣服,他就記下了,走到外頭施法迷了一位駕駛,搭對方的便車去火車站附近。那駕駛把車停到車站附近就回過神來:「咦?我為什麼到這裡?」
  秋霧默默合掌道謝,一溜煙兒飄進站裡逛,看了買票機、月台,一節節車箱,看夠了再到附近店家逛。他不懂得怎麼挑衣服,就直接看店裡客人都是怎樣的,有些店明顯是小孩兒多,不符他外貌年紀就略過,女裝居多,他最後繞進百貨公司裡盯著一塊板子瞧:「男裝部?」
  男裝部的客人遠不及其他女裝部門,不必人擠人,秋霧研究起男裝的款式,跟著一組又一組客人,聽他們討論的內容覺得自己還是挑一套西裝合適一點。他沒有這年代這國家的貨幣,不過不要緊,他這身法衣可不是只擋水火邪術而已,一轉身就能換成他看上眼的衣物樣式。

  秋霧穿著一套深灰西裝,裏面有件背心,白襯衫黑領帶,再挑雙黑亮的皮鞋,雪白細條紋的方巾,站到鏡子前打量了會兒,應該算中規中矩不會被挑出毛病吧?接下來就是一頭長髮該怎麼處理了,這年代幾乎所有人都喜歡剪短頭髮,不僅女的如此,男的更是這樣,他捉摸不清有什麼規則在,還是暫時不現身好了。這才想起他要找秋樂兒,他釋出神識找尋秋樂兒所在,也讓對方感應得到自己的存在。
  這棟大樓賣很多東西,秋霧每一層都逛過,在地下美食街逗留很久,然後在化妝品區發現也有不少男人研究這類東西,盯著一些專櫃上的男明星代言櫥窗看了會兒,搓下巴思忖:「論英俊沒有黎庸英俊風流,論可愛漂亮也沒我家樂兒好。」
  秋樂兒還沒趕過來,他又在兒童區逗留了。秋霧驚奇道:「現在的孩子都玩這麼有趣的玩意兒啊?」他看中好幾樣有趣的玩具,打算等會兒帶樂兒過來買,女裝他也穿不著,大多都略過了,不過還發現女人現在不穿肚兜了,而是穿胸罩。樓上也有餐廳在賣吃食,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吃,不過他嘴饞卻沒有停留太久,被遊戲區那些機臺的聲音吸引過去,覺得吵就飄走了,樓上有很多人在買票等著看電影,他也晃進某個廳裡偷看,演的戲是國外片子,他學過那種語言,可是有些用法都變了,演的內容他也不太懂,乾脆又飄出來往頂樓跑。
  頂樓還有遊樂場,很多家長帶孩子玩,有旋轉木馬、摩天輪,也有情侶在搭乘,旁邊賣不少甜點,看得秋霧又想嘗試,可惜他沒錢,希望秋樂兒快來接他。他飄起來落在摩天輪上頭的空包廂,不解喃喃:「就這樣繞一圈,有什麼好玩兒的?」城市的風景對他來說很陌生,他看不懂哪裡好玩好看,不知道過了多久,天徹底黑下來,天空的星星用肉眼看不清楚,城市的光害太嚴重,他還在摩天輪上打坐吐吶,聽到秋樂兒傳音過來喊:「爸爸,我來接你了!」

  秋霧看見秋樂兒在售票處附近出現,十一、二歲的男孩穿著白T桖、吊帶褲和球鞋,戴著一頂帽子朝他揮手,也是處於凡胎肉眼看不見的狀態。他咧嘴笑著飛過去抱起秋樂兒,架著孩子腋下轉了好幾圈才停,歡喜道:「兒啊,你又長高了一點,看起來過得挺不錯?」
  秋樂兒很久沒被他爹舉起飛高高,笑得很開心,一落地拿手蹭過鼻尖說:「何止長高一點,我長高很多。而且我現在還有不少女孩子倒追哩。」
  「哦?可你其實是孩子,可不要玩弄人的感情。」
  「謹記爸爸教訓,我超級無敵潔身自愛。」
  秋霧聽他講話都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好笑的摘他帽子揉他頭髮說:「人小鬼大。」
  「嘻,爸爸我們回家吧。在外頭還是先不要現身好了,這年代到處都是監視器,被拍到可不妙。」
  「姦屍器?聽起來很猛啊……」
  秋樂兒曉得秋霧會錯意,聽成不妙的東西,當下汗顏催促:「回頭再跟你解釋啦。先回吧。我現在住的公寓是胡叔、鍾叔他們的,黎哥哥和關哥哥也住同一棟樓。不過叔叔他們出國了,哥哥他們也不在島上,一塊兒去國外留學還沒回來。」
  「聽起來大家都過得很充實。」秋霧淡笑,欣慰的笑容裡有不自覺的落寞,很快又振作起來說:「我也要趕緊適應了。」
  秋樂兒還跟他講:「對啦,爸爸你睡著這段時間,我們已經能聯絡上胡爺了。」
  「哦?他不是飛升他界,能聯絡得上?」
  「可以啊。現在這年代修煉更不易,但是修仙的訣竅更多元。胡爺他在那世界和那隻巨蟒成了道侶,真是不打不相識啊。所以現在我多了一位柳姨。」
  「柳姨就是那巨蟒?不是該喊她婆婆?」
  「她說那樣喊太老,她不要。」秋樂兒被秋霧拉住,他疑問:「怎麼了?爸爸。」
  秋霧回頭望著百貨公司,表情糾結:「剛才本來想叫你買點東西給我的。」
  秋樂兒哈哈笑,哄他說:「那我們快點回家拿錢,再過來買吧。」

  父子倆急急忙忙趕回公寓,再出門前往百貨公司,秋霧忍著嘴饞先帶孩子去兒童區,指著某個玩具組說:「先買它吧。看起來很好玩。」
  秋樂兒看了眼豪華積木組說:「呃,爸爸,我過了玩這種東西的年紀。」
  秋霧理所當然道:「是我要玩啦。」
  秋樂兒:「……」
  秋霧扯開嘴角衝著乖兒子笑,秋樂兒歪頭一副被給老爸的樣子,裝作他想要玩具的模樣拉著秋霧褲管說:「爸爸買給我玩具。」
  秋霧拿來兒子的錢包付帳,一臉愉悅。秋霧說:「這積木還能連接你講的那個什麼程式語言,應該會很好玩。」
  秋樂兒點頭敷衍:「對,對,寓教娛樂。」他慶幸他爸爸學什麼都快,應該玩不到一週就會膩了吧。之後他帶著秋霧四處逛,吃吃吃,買買買,唯獨父子閒聊的內容不太正常。

  秋霧含著吸管喝飲料,他說:「這裡面好多鬼哦。」
  秋樂兒笑答:「是啊。遊魂太多,總需要找個地方掛一下的。這邊不錯啊,終年沒太陽,又有那麼多角落跟人形可以掛著。」
  秋霧想到今天玩的買的,還吃一堆,完全能理解:「是挺不錯,我要是鬼也選這裡。」
  父子倆相視大笑,招來旁人側目。

  秋霧紮著一頭長馬尾,生得又俊美,帶著一個可愛活潑的男孩,走到哪裡都會讓人多瞧幾眼,甚至還有人偷拍照。為了避免麻煩,秋樂兒給他們兩個施了一道叫過目即忘的法術,大家看見他們也記不清模樣。秋霧笑說:「看來你為了討生活創了不少這樣的法術啊?」
  「唉呀爸爸別取笑我啦。你想不想剪頭髮?」
  秋霧問:「一定得剪?」他倒沒有古代人那些斷髮如割頭之類的觀念,絲毫不糾結,只是他挺喜歡自己長頭髮,但若得剪他也不會留戀。
  「不剪也無所謂啦。這年代在很多地方都很自由,你想怎麼打扮,只要不是脫光了往街上跑,基本上沒人管。」
  「樂兒說話的感覺和以前有些不同了。」
  「是麼?公車來了,我們回家吧。」
  「來的時候不是搭捷運?」
  秋樂兒笑答:「想讓爸爸多體會不同的交通工具啊。」

  秋霧抱起兒子往臉上親一口,誇道:「真是孝順的好孩子。」
  秋樂兒害羞得撓頰哈哈笑,旁人都少見有感情這麼好的父子,忍不住多瞧幾眼。回家後,秋霧坐在客廳變成電視兒童,連廣告時間都目不轉睛,而且看到什麼都拉著樂兒說想買,秋樂兒只好努力阻止爸爸的好奇心跟購物欲。
  秋霧看電視的時候,桌邊的小男孩一臉認真的在寫家計簿,他看兒子皺眉嘟嘴就湊近關心:「兒啊,怎麼了?今天花得太凶?對不起啊。」
  秋樂兒苦笑:「沒有啦,是我賺得不夠多,早知道多存點錢孝敬爸爸。」
  秋霧看他這樣忽然一陣鼻酸,抱住他拍背,反省說:「不是你不好,你最孝順。是我沒有好好陪你,早知道就預防自己睡過頭了。你一個人過得很辛苦吧?」
  秋樂兒表情複雜,心虛笑了下說:「啊,也不辛苦啦。叔叔哥哥他們都很寵我的,小石和其他朋友也很照顧我,我們修煉的有個秘密組織,大家都會交流,還會跟胡爺他們跨界通訊,等爸爸把現代的生活常識學得差不多,我再教你吧。爸爸學什麼都快,一定沒問題。」

  秋霧退開來看他,握拳下決心:「嗯,我會學很快,然後賺大錢,什麼美食都要吃過一輪!」
  秋樂兒笑而無語,他覺得爸爸的嘴饞有點無藥可救。秋霧笑了笑,拿起遙控器調頻,停在某個超自然頻道,該頻道都是西方為主的節目,偶爾也會有東方靈異現象等超自然單元,由於頻道在非常後面,平常秋樂兒根本不會看到這台。秋霧停下來看的節目正在採訪專門接案為人處理超自然問題的專家,有些是廟裡的師父,有的是自己憑藉天賦修煉並接工作的通靈人,片頭精華剪輯看起來頗精彩,秋霧放下遙控器翹二郎腿看,一手摸了摸沙發椅臂說:「沙發這東西真不錯啊。」
  秋樂兒笑應:「是啊。」接著繼續寫收支簿。

  節目有四十幾分鐘,加上廣告播完剛好一個小時,每位專家都露臉接受跟拍、採訪,這是一系列的節目,一位專家的採訪內容會被做成一集。今天看的是位通靈婆婆的故事,秋霧成了忠實觀眾。
  秋樂兒教會秋霧使用電視、電腦、手機,秋霧學習的過程不是看說明書,而是摸一摸那些電器,拿神識全部掃過一遍之後瞭解構造和運作的情況,看書也差不多,以前沒開竅都是靠黎庸一本一本念完講解,開竅以後他只要迅速瀏覽過去就能記下來,也能讀通文意。秋霧跟秋樂兒說家裡的書都看完,電器也「摸」透了,秋樂兒給他一張圖書館借書卡,再給他一張卡,讓他自己搭車、買中餐,去圖書館看書。
  每天秋霧都會準時收看超自然頻道的系列節目,一週過去了,秋樂兒下班回家從美青年的樣子變成小男孩,再從寬鬆衣褲裡裸體跑出來穿回居家服,踩著小恐龍拖鞋跟他爸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秋霧做了幾樣家常菜擺在桌上,父子倆邊吃邊看節目,這天的節目打了很多馬賽克。

  秋霧忙著給兒子挾菜,一面推銷說:「春天的筍子最好吃,不是市場買的,我特地跑去山裡摘的,嘿嘿。還有這個魚很鮮,嘗嘗,也不是市場買的,我去海裡抓的。不過現在海裡垃圾真多啊,唉。還有現在的人怎麼那麼會生啊,人真是多。不過還好我能習慣。」
  秋樂兒謝過他,吃著爸爸做的飯菜點頭微笑:「好初。」他口齒不清的誇讚父親廚藝。
  秋霧滿足笑了,再看著電視螢幕時愣住,剛放嘴裡的筍子嚼得越來越慢,最後忘了咬,整個呆住。螢幕上打了一片馬賽克,秋樂兒還嫌棄了一句,發現爸爸樣子不對勁就問:「爸爸怎麼了?」
  男孩以為爸爸很失望,試圖說笑逗他:「別失望啦,雖然之前的專家都露臉,但可能有的人生性低調不愛露臉,就打馬賽克囉。說到馬賽克,很多學生老師會寫馬賽克程式,可是他們都不會解,哈哈哈,好笑吧?」
  「嗯。」秋霧淡笑,瞅他說:「那個人也是你爸。」
  秋樂兒睜大眼看著馬賽克發愣,再藉著天生能力凝神一看,確實是黎庸的轉世沒錯!那是個長相俊美風流的男人,眉目秀長漂亮,唇型也好,笑起來很能勾人,側分的髮型修剪得很俐落又不過於冷硬,穿得西裝筆挺,完全瞧不出是個替人處理超自然麻煩的專家,而且身後跟著十幾位據說是助理和弟子的人,男的女的都有。

  秋樂兒再看向秋霧問:「要去找黎爸嗎?」
  秋霧搖頭,淺笑說:「看起來不需要。他看起來過得很好,我也想通了,其實我不是沒有他不行,他也不是不能沒有我的。」
  「爸爸不愛黎爸了嗎?」
  秋霧笑著摸他頭說:「愛啊。所以不想勉強。我一直都愛他,只要想起他,就覺得很幸福。」
  「那為什麼不去找他?」
  秋霧答不上話,陷入沉思。既然說得那麼豁達,去見一見也沒什麼吧?可是他發現自己其實還是修為不足,在這兒跟兒子說的做的都很坦然瀟灑,但他不確定自己見到黎庸又會變得怎樣。

  秋樂兒不解,站起來戳戳秋霧臉頰:「爸爸?爸爸,我們不去找黎爸了嗎?」
  「嗯。還是不去吧。因為他還是沒有記起我們。」
  「可是……」
  「雖然試過很多次,但強求對我們都不好。樂兒乖,不要打攪你黎爸。」
  秋樂兒扁嘴一臉快哭,秋霧被他嚇一跳,抱著男孩拍背哄:「對不起,你想見的話就見吧,但我們不要打攪他的日子。遠遠的看好嗎?」
  秋樂兒點點頭,破涕為笑。秋霧嘆笑,心想秋樂兒到底是個孩子,他只顧自己卻沒想到這小孩盼了那麼久,無形中他的思慕也變成秋樂兒想念爸爸的一種心情了。

  之前秋樂兒無法知道黎庸轉世的去處,因為他道行尚淺,而黎庸經歷累世修煉已迅速恢復往昔的實力,加上又有星淵一同轉生,更不容易找尋。這下知道黎庸轉世的身份也姓黎,還是業界名人,就算不用秋樂兒的能耐,單憑人脈也能查出來。
  秋樂兒給叔叔們、哥哥們都打了電話,報告秋霧醒來的事,以及向他們調查一個姓黎的業界名人,鍾須靜在視訊那頭抱胸思忖:「那個人我知道,叫黎雲琛。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不過家大業大,疑似也是黎庸那家族的一支,忘了是不是本家的。我懷疑過他是不是黎庸,可是從來沒見過樣子,也沒機會打過照面,連網路照都沒有。不好意思啊,但我知道胡應元肯定查得出地址,晚點再回訊吧。」

  當晚秋霧他們就收到胡應元傳來的訊息,雖然沒有黎雲琛的住址,但有他的辦公室地址及這兩天的工作日程,工作內容是去某城郊賣場「打掃」,該賣場已經荒廢,但附近將來有各種國土規劃建設,因此某集團希望能將荒廢賣場及周邊的地清淨過後回收另作他用。
  恰逢週末,秋樂兒把自己要喝的水跟點心收到他的小背包裡,秋霧又穿上他自認最正式的那套西裝、拎著秋樂兒的背包一起出發前往那片荒蕪的郊區賣場。兩人直接乘法寶船飛過去,省能源還省錢。

  賣場的情況比他們想得還亂,原以為是有什麼魑魅魍魎佔了這裡,結果是一大群流浪動物、野生動物的雜靈聚集體,而且混了幾個身份不明的人類死魂,是個和無相雛形很像的妖魔。
  秋霧皺眉:「煞氣太重,沒辦法好好的野餐了。」
  「唔。那怎麼辦?」
  「堵不如疏,盡量把煞氣疏通。」秋霧打了個響指,化作一陣大霧滲入地底,仗著自己的能力將地氣疏導整治一番,秋樂兒就在地面上配合施法打出一道光,將那些動物靈引至他們該去的世界。妖魔痛苦呻吟,滿地爬滾,整座賣場都在震蕩,如果這時有誰在賣場裡肯定嚇得屁滾尿流,因為不僅地震,而且還能聽到各種似人非人的慘叫哀鳴。

  父子合力淨靈,送他們升天,結束後秋霧回到秋樂兒身邊,右拳擊左掌訝叫:「噯呀,糟糕,一個不小心把黎雲琛的工作搶了!」
  秋樂兒反射性問:「那他會給我們薪水麼?」
  「哈哈,小笨蛋,怎麼可能。怎麼辦呢,這時間他們應該已經過來了。乾脆我們這次先溜?」秋霧想臨陣脫逃,卻見男孩拉拉他的西裝袖指著某一處,他隨孩子指的方向望過去,有個穿白西裝的高大男人立在那兒,身後跟了一伙弟子及助手都戴墨鏡。

  白西裝的男人自然是黎雲琛了,他身旁有一位穿黑色大衣、長捲髮的女性疑惑道:「奇怪,之前調查的資料裡說是一堆動物雜靈混合人類死靈聚集的妖魔,可是那裡只有一隻大妖魔和一隻身份不明的小東西。」
  秋樂兒挨近秋霧,抱大腿細聲哼:「爸爸我有點怕。」雖經歷過數次戰爭,但有爸爸的時候他就會變得喜歡撒嬌了。
  「不怕啊,乖。」秋霧摸他腦袋,朝對方人馬歉然一笑:「抱歉,我們是路過的。」

  黑大衣女人請示道:「先生,現在怎麼辦?」
  黎雲琛一雙眼緊盯著那個紮長馬尾的灰西裝青年,注意力全部膠著在對方身上,有好幾秒他感覺整個宇宙只剩自己和那青年,漫長歲月裡與之邂逅、相處的片段悉數湧現,他幾乎禁不住這股感動和激動,心神動蕩過度,瞇起眼沉啞下令:「帶他們回去我那裡……不得對他們失禮。」言罷,當即失去意識暈過去。

  「噫?」秋霧錯愕,這不是他第一次找尋黎庸的轉世,面對被遺忘的情形,黎庸淡然對待他們的態度他也很習慣,只不過萬萬沒料到這次人就這麼暈過去。
  秋樂兒也不解,依舊縮在爸爸腳邊,秋霧將他抱起來拍背哄,接著聽到那邊幾個黑西裝男大聲喊:「大膽妖孽!」
  黑大衣女人立刻揚聲制止:「等一下,你們沒聽到黎先生的指示嗎?他說帶他們回去,不得失禮!」
  「可是……」

  那伙人雖然有些猶豫,但黎雲琛沒少跟妖魔鬼怪打交道,又是個高深莫測的男人,因為他們都相信這麼做決定是別有深意。黑大衣女人比了一個請的手勢說:「請二位跟我們走一趟吧。」

  秋霧苦笑,抱著兒子嘆了口氣,他也擔心黎雲琛,點頭隨他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