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到了。」
  揚跟著蔓蘿後面走,感覺自己穿過一層結界,結界外的天氣悶熱到讓人煩躁,但結界內的溫度卻意外宜人,間或還有涼風吹拂,只見蔓蘿進到一座涼亭,撿了一個位子坐下,開始搧起風來了。
  「我們到了?這裡只有一座涼亭耶!」不會以後我都要住在這個涼亭裡吧!
  揚想到自己有可能一整天都在這個涼亭裡,給旁邊的精怪觀賞,不禁有點擔心,蔓蘿不會做這種事情吧!但是昨天見識到蔓蘿拐冷悅到西嶺雪山的壞心眼...
  「這裡是冷家,他們的結界太多,我們要等主人出來才進得去。」

  才剛說著就看到一個小女生穿著可愛的洋裝跑出來。
  「蔓蘿姊姊,秀姨叫我出來接妳。」
  「麻煩妳了。」蔓蘿微笑,示意揚跟著小女生走。只是那小女生總是走在離蔓蘿三步的距離,反而靠近千薔和初次見面的楊。揚有點疑惑,用眼神問蔓蘿,蔓蘿假裝沒有看到,倒是千薔在旁邊偷笑.還故意繞著揚打轉。
  「她不喜歡蔓蘿嗎?」
  「對阿,蔓蘿超沒有小孩緣的」
  「為什麼,她對小孩不好嗎?」揚看著總是笑臉盈盈,從來沒有大聲說話的蔓蘿,有些不解。
  「沒有喔!蔓蘿在小孩面前還是那副笑容,只是冷家的小孩沒有一個跟她親近,寧可黏在冷悅旁邊,你說怪不怪。」
  「是蠻怪的。」
  「我猜阿...」千薔笑得詭異,把聲音壓得更低:「是因為小朋友發現蔓蘿的情緒都是假的,所以不敢靠近她。」
  揚大笑,突然有一種伸張正義的感覺。
  「而且蔓蘿也不能養動物,每養必死,要不是因為我太厲害會在廚房覓食,早就餓死了。」
  「千薔。」
  「沒,我沒說。」千薔一縮頭,快步跟在小女孩身邊跑了。揚感覺自己穿過一層又一層的結界,最後停在一間主屋門口,不時還聽到裡面傳來打麻將的聲音。

  「秀姨,好久沒來跟您請安了。」
  「你這孩子還是這麼有禮貌,來來,過來過來,讓秀姨看看,妳怎麼又瘦啦,等一下叫廚房熬個藥膳,好好幫妳補一補,妳這孩子就是不會照顧自己。。。」
  揚看著最討厭身體接觸的蔓蘿任憑秀姨拉過去又摟又抱,不但不反抗,還露出了一個放鬆的笑容,就像幼獸終於回到家。

  揚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眼前這個完全放鬆的蔓蘿,真得是平常那個疏離感和防備心超重,冷靜到幾近殘酷的蔓蘿嗎?
  「我以為蔓蘿沒有情緒這種東西勒!」

  「小蔓,妳帶朋友回來阿!」
  「嗯,這是服靜揚。小揚,這是冷悅的媽媽,你叫她秀姨就可以了。」  
「秀姨好。」揚看到開朗的秀姨,有點靦腆。
  「好孩子。」
  「秀姨,冷悅回來了嗎?」
  「回來啦!妳打給我以後,我就把他召回來啦!現在不是他姐姐那裡,就是在後院跟小孩玩吧!」 
  「那我去找姐姐吧!最近也有點事想請教她。」
  「那妳去吧,記得今晚留下來吃飯。」
「好。」
  蔓蘿剛要走,又被秀姨拉回來。
  「很多時候不要太勉強自己,自己過得開心最重要,知道嗎?」
  「...我知道了。」

  蔓蘿和千薔穿過前苑的庭院,走進位於正中央的小屋。看到冷偃一個人坐在桌邊,撐著頭,像是睡著了。蔓蘿拉了張椅子坐下,等冷偃醒來,平時聒噪的千薔也靜靜倚在桌腳。蔓蘿呼吸著屋內的空氣,感覺前所未有的平靜。不久,就聽到冷偃氣呼出聲。
  「蔓,別問,那不是妳能干涉的事情。」
  「姐姐,可是那人...不尋常。」
  「蔓,這麼長一段時間,妳還是看不破。」冷偃嘆了口氣,像是老師在看著執迷不悟的學生。
  「姐姐,我只想知道,我感應的一切是不是真的。」
  「風精注定會擁有一個佈陣者,就算不是他,也會是其他人。」冷偃說到這,慢慢合上眼,像是有點累了。
  「姐姐,那個人,會對局勢有決定性的影響嗎?」
  良久,冷偃才呼出一句「嗯。」
  蔓蘿皺眉,思考許久之後,像是做了什麼決定,重新绽出一抹溫柔的笑靨「姐姐,那我先走了。」
  「嗯,對了,冷悅在後院。」
  「謝謝姐姐。」
  蔓蘿踏出門口,千薔正準備尾隨蔓蘿出門,突然被冷偃叫住。
  「千薔,小心蔓蘿做傻事。」
  千薔有點疑惑,但還是答應下來「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