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02 神之使徒‧登場

  如果說魔王是代表邪惡的存在,那麼為了與之對應,這世上就必有象徵正義的角色降臨。

  當魔王即將轉生為人時,世界各地會先後誕生一些特殊的人們。那些人打從一出生,身上就擁有十字形的印記,而那印記,便是身為「神之使徒」的證明。

  這群神之使徒持有神賜之力,足以重傷甚至殺滅轉世在人界的魔王;羅馬教廷往往會派出幾名高階教士,來督導這些使徒,並將他們組織成有紀律的團體。

  而這樣的一個有規律的行動,在教廷的典籍中,被稱為「獵殺魔王計畫」。

  珊蒂露與康靖平接觸過後的第二天晚上,二十來歲的三男兩女,進駐了這名為台北的城市,並且來到輔仁大學的其中一棟建築裡。

  這些男女正是隸屬梵諦岡教廷、具有神聖力量的使徒,他們進入該棟名叫「淨心堂」的建物,聚集於裡頭的一間大型會議室。

  這個擔當會議室的空間,平時也當作宗教輔導中心來使用,因此如同禮拜堂般設有多排長凳;三男兩女就坐在最前排的凳子上,聆聽台前的大人物講話。

  「咳,很抱歉讓你們一來,就得聽我這個老頭子囉嗦;不過梵諦岡那邊交待我要給你們精神訓話,所以我就隨便講講吧。」

  如此說的角色,是一位站在台上、四十歲左右的外籍神父,他留著精悍的平頭和率性的鬍渣,由外表與言行看來是個豪爽之人。

  「伯頓神父,請你不要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吐槽他的是同站講台的一名修女。她年約三十膚色略黑,漂亮深邃的五官流溢出精明氣息,處事風格顯然跟平頭神父相差甚遠。

  「唉,克莉斯汀修女,妳別這樣講。我接下來要講的事,這群孩子也早就知道了;就算他們不知道,去這裡的藏書室找文獻來看也可以……」

  「算了,還是由我來說吧!」克莉斯汀修女中斷伯頓神父的抱怨,把他從講台中央推開,自己則佔據他原本所站的位置。

  「各位,我是修女克莉斯汀,旁邊這位是伯頓神父。我們都是依據梵諦岡的指令,在這次的『獵殺魔王計畫』中,擔任各位的指揮官。」

  話題總算要切入重點,台下五名被伯頓神父搞得很汗顏的男女,因而端正坐姿凝神聆聽。

  「根據教廷的確切記載,這次是魔王的第三次轉世,但事實上,在過往的無數歲月中,魔王轉生的次數遠超過三次;不過那些往事由於沒有文獻記錄為證,因此並不在我們的討論範圍內。」

  克莉斯汀續道:「而你們的職責,就是殺滅轉生而來的魔王,讓他沒有機會運用黑暗力量顛覆世間。另外,雖然這麼說有點專制,但你們要進行獵殺行動前,必須在我跟伯頓神父的同意與監督下,開會討論各自的職務和作戰方針。」

  「說白點,你們不可以擅自行動,出征前都得先向指揮官報備,並擬好作戰計畫。」伯頓在旁將修女的發言簡化,彆扭的表情顯出他不習慣對人說教。

  「那麼,沒有問題的話,你們自我介紹以互相認識吧。從你開始。」克莉斯汀修女指向最右手邊的那名年輕人。

  這幾個孩子才剛搭機抵台,還沒有閒暇能好好歇口氣,想必也尚未有空檔相互多作攀談。

  「從我開始嗎?我是亞佛列德,俄國人,今年二十五歲。」接到指示的那人立即一板一眼地講道。

  這位俄國青年穿西裝打領帶,神態頗為老成,甚至還可以說,他的氣質比隨便的伯頓神父成熟許多。

  「我叫莎萊兒,從義大利來的,二十三歲!」

  第二個自我介紹的,是淡金色長髮束成兩撮馬尾、外貌純真可愛且嗓音清亮的女子。她稚氣未脫的眉目間泛著幾許傲氣,衣著則顯示出青春年少的活力。

  「我是安杰羅,來自德國,二十四歲。」

  第三位說話的青年似乎沒啥耐心,始終擺出一副想快點離開的神情。他略長微亂的頭髮綁成頸後一束,俊酷的臉龐帶有幾分叛逆。

  「我是中國人,叫做偃霏,今年二十三歲。」第四個開口的是名黑髮直順、優雅內斂的清秀美女,她看上去柔順隨和,聲線也與之相稱地溫婉輕細。

  「我叫伊東慎也,日本人,剛滿二十二歲。」

  最後自介的是年紀最小的使徒。他表現出的優良教養,充分符合注重禮儀的大和文化;只不過他像似沒什麼自信,謙遜的笑容漾含靦腆及害羞。

  「好啦,初步認識完畢。不論你們是否已經記住全員的名字,你們今後都必須是同心協力、並肩作戰的好伙伴。」伯頓神父下了結論。

  要不是被克莉斯汀修女以威嚇的眼光脅迫,他才不想講這款老套台詞咧。

  「那麼,今天的集會到此結束,各位可以去休息了。」精明修女毫不拖泥帶水地宣佈,眾男女一聽即刻興高采烈地起身閃人。

  「啊,不好意思,慎也。」豪爽神父冷不防喚住其中一名使徒。伊東慎也困惑地聞聲回頭,停住正準備踏離此地的腳步。

  「有些事情我們想先跟你說,能麻煩你留下來嗎?不會耽誤你多少時間。」伯頓小小聲地表示,這時其他使徒都已先行離去。

  「嗯,好。」伊東慎也雖略微吃驚兼不解,但還是彬彬有禮地點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r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