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

  待慎也重新在椅子上坐好後,克莉斯汀清清喉嚨直述目的:「雖然正式的獵殺行動過陣子才會開始,但在那之前,有項前置工作需要你去做。」

  「請修女儘管吩咐,我必定竭力完成。」伊東慎也恭謹地回話。

  「我們希望你去接近魔王,設法打入他的生活圈子,藉此找出他的弱點。」伯頓神父說得更是直接。

  「呃……」慎也愣愣地張著嘴巴,數秒後才勉強道出疑慮:「兩位的意思是要我做間諜?但是魔王應該會提防我吧……?因為我是來殺他的人啊。」

  「你說的沒錯,魔王不可能察覺不出你的身份;所以我們不指望你能跟他混熟,你只需盡量待在離魔王較近的地方。」克莉斯汀修女進一步講解。

  「這個……我明白了。」心中雖擠滿爆多問號,伊東慎也仍恭敬領旨。「那麼冒昧請問一下,對於我的這份工作,神父和修女是否早有安排?」

  「你這孩子夠聰明。我們確實是做好了調查,才安排你去接近魔王。」留鬍渣的豪爽神父讚賞著,將一疊不知從哪變出來的文件遞給慎也。

  「這是……?」謙遜的日籍教士疑惑地接過文件,瞄見其中夾雜幾張像是學生資料的東西。

  「根據我們的調查,轉世而來的魔王目前是大四學生,並且就讀這間輔仁大學的日文系。」黑皮膚的精明修女簡單說明。

  「我們已經替你辦好手續,讓你可以扮成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混入魔王所待的班級。至於進入那個班級所需注意的事項,通通寫在我給你的資料內,你只要照上面寫的去做,應該就不會出什麼紕漏。」

  拉拉雜雜地解釋這一大堆,伯頓略嫌麻煩地用力吐了口氣。

  「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啊……」伊東慎也總算明白,重要的情搜工作為何偏指派給他。

  所有的使徒中,就只有身為日本人的慎也,能名正言順地以日本留學生的身份,待在日文系裡就近觀察魔王。

  「如果沒有什麼問題,你也可以休息去了。」克莉斯汀體恤地表明。伊東慎也得體地鞠躬道別後,在兩名神職人員的目送下退場。

  「這樣做……真的好嗎?」伯頓神父瞅著慎也遠離的方向,好似自言自語、又好似詢問旁人地喃喃道。

  「你是指什麼?」克莉斯汀修女明知故問。

  「讓慎也那孩子接近魔王,恐怕會造成連我們都無法掌握的變數。」豪爽神父難得地面色微沉。

  「的確,慎也的性格不適合接近魔王以獲取情報,但以他的能力及身份來看,他是最應該負責這項工作的人選。」精明修女就事論事地答腔。

  「妳說的也沒錯。唉……」伯頓搔搔頭又聳聳肩,最後莫可奈何地手一攤。「到頭來,一切都只能照上帝的安排。」

※    ※    ※

  在珊蒂露暫時走掉之後,康靖平雖還不至於忘記她所說的話,但也絲毫沒將她的話放在心上。因此當五位神之使徒進到輔大、對他造成無可避免的影響時,他壓根沒有任何心理準備。

  那時候,他正在住處的客廳裡,和室友紀朝風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那股暈眩及作嘔感來勢洶洶地襲向他,令他難受地縮起身子捂住嘴巴。

  「靖平?你還好吧?哪裡不舒服?老毛病又發作了嗎?」紀朝風心急地追問,驚駭地發現對方的臉色蒼白得可怕。

  「嗚……」康靖平難過得什麼話也說不出,口中斷斷續續地溢出乾嘔聲。這種強烈的感受前所未有,天旋地轉的視野逼得他快失去意識。

  「是……想吐嗎?你是不是想吐?」嘴上雖這樣試探,但紀朝風已幾乎可確定好友的症狀;他迅速橫抱起康靖平,將後者帶到浴室的洗手台前。

  「吐出來沒關係,我會幫你清理……」紀朝風讓康靖平趴伏在洗手台上,輕觸後者顫抖的背柔聲安撫。

  「……」康靖平只能緊抓著洗手台邊緣喘氣。如果吐得出來,他當然也很想吐個痛快,可他就是吐不出半點鬼東西啊!

  這般痛苦的狀態不知持續了多久,康靖平才覺得那份不適感緩和下來。他無力地緩緩跪坐在地磚上,虛弱地癱靠於紀朝風的懷裡。

  「你沒事了嗎?要不要去看醫生?」紀朝風擔憂地撫上懷中人的額頭。是感冒發燒了嗎?否則怎會忽然出狀況?

  「……不要。回房間……休息就好。」康靖平好不容易才擠出這九字,吃力地抹去方才因乾嘔而泛出的狼狽淚水。

  「真的沒問題嗎……啊,你沒力氣的話就別勉強,讓我抱你回房吧。」紀朝風逕自把正想站起的對方抱往臥房,讓他半躺在柔軟的座椅上。

  「還有哪裡不舒服嗎?需不需要我拿藥給你吃?」見室友的面容仍沒啥血色,紀朝風又開始問個不停。

  「沒有……你不用擔心,先讓我安靜一下吧……」康靖平懶懶地揮了下手,對於紀朝風的過度關切並沒有不耐,只有習以為常的淡然。

  「好。」紀朝風不再問話,僅是靜靜待在摯友身邊看顧著。片刻後,一串電子鈴聲倏然響起,來自康靖平擱在桌上的手機。「要接嗎?」

  「幫我拿來。」康靖平連抬起手臂的氣力都快沒了,只得拜託好友遞來手機。按下通話鍵,他朝話筒彼端的人咕噥道:「喂……?」

  「現在你相信我的話了嗎?魔王殿下。」

  沒頭沒腦地,這段話從傳聲孔鑽進康靖平的耳裡。他先是怔愣一瞬,而後認出這把聲音昨天剛聽過,接著,他不願承認的事實與記憶中的話語重疊在一起。

  『教廷派來的教士們,擁有一種很獨特的力量;因為那股力量與你敵對,所以當他們來到離你較近的地方時,你會突然覺得劇烈頭暈且想吐……』

  「……我沒有那麼鐵齒,所以就當作我相信妳吧,珊蒂露。」康靖平向來不是個堅持己見的人,況且他現下沒力氣跟對方抬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r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