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賤再來貼文。
截稿日……怎麼辦啊囧

===============


  「……小姐,妳是在跟我說話嗎?」想了半天,康靖平也只能拿這句稍嫌白痴的鳥話,當作聊勝於無的開場白。

  「廢話,不然還有誰?這附近除了你以外沒有別人吧。」茶髮女孩毫不客氣地指出。

  康靖平聽了往四周瞄一瞄──視野內是有人在走動沒錯,但那些人所處的位置皆於數公尺之外,因此以常理而論,女孩發話的對象確實是他本人。

  「呃……不好意思。」他轉回頭來,推了推眼鏡又摸摸脖子──這是他略微尷尬時的慣性動作。「我們以前認識嗎?不過我不記得妳是誰耶。」

  「你當然不記得我,因為這二十二年來,我從來沒有出現在你眼前;我們上一次正式面對面,是六百多年前的事。」少女雙臂交叉於腰際說道。

  「……」這回康靖平沉默得更久。他臉上雖無特別的表情,但心中正思索著該如何接續這場談話;半分鐘以後,他終於決定了接下來的台詞。

  「……小姐,一加一等於多少?」

  「你問這個是什麼意思?耍我嗎?」稚氣女孩眼角抽動一下,微蹙的細眉間蘊釀著怒氣。

  「我只是想確定妳正常與否。不過妳似乎不太願意讓我確認……」康靖平絲毫不覺得自己說錯啥話,吁口氣後切入正題:「那麼,妳找我有什麼事?」

  「有很多事,我必須要說給你聽。先說我的名字吧,我叫珊蒂露。」女孩快人快語地回道。

  「……聽起來是外國名字。」康靖平想了一會後說,不再浪費時間地緊接又道:「如果妳想跟我說的事,要花十分鐘以上才能講完,那妳跟我來吧。」

  「去哪?」嘴上雖這樣問,但名為珊蒂露的少女已隨著對方挪動步伐。

  「到我住的地方。不過妳最好別待太久,因為那個地方是我跟朋友合租的,不太方便收留女孩子。」康靖平的話語聽來無禮,但也只是在講述事實。

※    ※    ※

  停在與紀朝風共租的公寓前,康靖平心底仍有一絲奇妙的感受。

  其實到目前為止,他還是將自己身旁的這個女孩,當成腦筋有毛病的傢伙;但他自個兒也精神錯亂了嗎?幹嘛把一個神經病帶回來咧?

  懷著這樣的矛盾心緒,他開門進入擺著鞋櫃的玄關,但才剛把鞋子脫下放好,他就因為腳絆了一下而往前趴跌。啪!

  「呃……你……你沒事吧?」珊蒂露頗為無言地問說。

  「託妳的福,我很好。」康靖平拍掉手上的灰塵站起來,並沒有表現出任何難堪。他的運動神經從出生起便差勁無比,他早就認命了。

  「靖平?你還好吧?」聽見那好大一聲的「啪」,紀朝風從自己的房間趕出來關切。他今兒個整天都沒課,與同學討論完報告後就回到住處。

  「我用手稍微撐住了,所以沒有真正摔到地上。這位是我同學,她要來跟我討論事情。」康靖平順便將不速之客的到來,用個簡單的謊言矇混過去。

  「這樣啊……」紀朝風往珊蒂露點了下頭做為招呼,而後又望向多年好友:「等一下你如果發現自己哪裡摔傷了,再跟我講,我幫你擦藥。」

  結識了將近十年,紀朝風早已把康靖平的笨拙視為理所當然,替經常跌來撞去的後者包紮,也成了前者的例行義務。

  「嗯,那你去忙吧。」康靖平說道,紀朝風聞言便步回自己房內。

  珊蒂露睇著紀朝風的背影,面容浮現若有所思的神情。康靖平見狀啟口忠告:「妳對朝風有興趣嗎?他很受女生歡迎,想追他並不容易。」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覺得……」稚氣女孩停頓一瞬,最後仍選擇跳開話題:「不,沒什麼,我們來談更重要的事吧。」

  如此這般,康靖平將珊蒂露帶進自己房裡,請她坐在書櫃旁的軟墊;他自己則擱下書包,在擺著電腦的矮桌旁坐下並脫掉外套。

  「好了,妳說吧。」他把坐姿調整成最舒服的狀態,口吻極為心不在焉且懶散。

  「從你的樣子可明顯看出,你一開始就不打算相信我的話。」珊蒂露對他的嘴臉略表不滿。

  「我會根據妳所說的話,來決定要不要相信妳。所以妳還是說吧,我洗耳恭聽。」康靖平依舊不改其態度。

  「那好吧,我就直說了。」珊蒂露清清喉嚨,神色變得異常嚴肅。「再過一兩天,就會有幾個人對你的性命造成威脅,我來這兒是為了保護你。」

  「我生平不與人結怨,我的命也不值錢,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康靖平笑了一聲問道,看來劇情演變比想像中還離譜。

  「這是因為你的身份很特殊。你並不是普通人類,而是魔族之王的轉世。」稚氣少女接著又說。

  「……麻煩妳再講一遍。」剛剛好像聽見了奇幻故事中才會出現的台詞,康靖平不由得想確認一下。

  「這個世界並不像表面上那麼單純。」珊蒂露並未直接覆述方才的話,反而開始細說從頭。

  「人類所居住的世界,一直被神界與魔界管理著。神界便是神所在的世界,掌管人世間的正面事物;魔界則是魔王所統治的世界,掌控人間的負面事物。」

  「喔……」康靖平點點頭虛應了聲,趁對方講得很投入時打開電腦。

  「你雖然是統治魔界以及魔族的王者,但你大部分時間都沉睡在魔界最底層。基於某些原因,你每隔幾百年會降生在人界一次,而你轉生為人的時候,關於魔族的記憶會全部消失,屬於魔王的力量,也是到了一定年紀才會覺醒……」

  「嗯。」康靖平又點了下頭,悄悄地叫出文件檔開始打字。「我是大魔王,那小姐妳是什麼東西?」

  「叫我珊蒂露就行了。我是魔族軍的軍事總長,同時也是魔王身旁的頭號跟班。」少女回答道。

  「好。然後?為什麼有人想宰了我?」這看似高傲的女孩居然自稱是跟班,康靖平不覺暗笑在心。

  「因為你的魔力已經開始覺醒,所以羅馬教廷也開始注意到你。梵諦岡會派出幾個擁有聖力的教士,以神的名義來獵殺身為魔王的你。」珊蒂露續道。

  但在這當兒,她也終於察覺到康靖平的舉動,於是火冒三丈地大吼出聲:「喂!我在跟你講正經事,你卻給我在玩電腦?」

  「我並不是在玩,而是把妳的話記起來,當作寫小說的題材……因為我有在寫作。」康靖平依然頭也不抬地打著字。

  「喂!」珊蒂露的嗓門越來越大。「我、不、是、在、講、故、事!這一切都是真的,有人想要你的命,而且是好幾個人!」

  「小姐……不對,珊蒂露。妳要明白,我過去二十二年來,都過著普通到無聊的生活;這種奇幻小說裡才會演出的劇情,妳叫我怎麼相信?」

  康靖平總算抬起頭來,正色說出內心真正的感想。

  「……」稚氣女孩繃著臉,深呼吸好幾下,像似在試著平息自己的怒火。良久,她彷彿已經冷靜下來,聲調由激動降為和緩。

  「很好,你不相信就算了,這是我早就料到的結果。因為你前幾次轉世時也是這樣,一開始都不相信我的話。」

  她呼了口氣,問:「你剛剛說,你有把我的話記起來,那我考你兩題。你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麼嗎?」

  「妳說我是大魔王。」康靖平在話語前加上「妳說」兩字,表示這並不是他的主觀思想。

  「你知道自己將會遇到什麼事嗎?」珊蒂露又問。

  「妳說教廷會派人來殺我。」康靖平瞄一眼記在電腦裡的字句。

  「非常好。我不強求你現在就相信我的話,但請你千萬要把這兩件事牢牢記住。」珊蒂露發音清晰,近乎咬牙切齒地緩聲道。

  「記住歸記住,但這跟相不相信是兩回事啊。」康靖平的意思是暗示對方:既然不相信,那又何必記?

  「好吧。我給你個預言,當這預言實現的時候,你應該就會相信我所說的話。」魔族軍的軍事總長、兼魔王的頭號跟班捺著性子說。

  「講吧。」康靖平比了個「請」的手勢。

  「教廷派來的教士們,擁有一種很獨特的力量;因為那股力量與你敵對,所以當他們來到離你較近的地方時,你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怎樣不舒服?」康靖平挑一挑眉。

  「你會突然覺得劇烈頭暈且想吐。不過你放心,這種不舒服的症狀,只會在剛開始時發生,當你漸漸習慣教士們的氣息後,就不會再那麼不舒服。」

  珊蒂露接下來講道:「明天或後天,教士們八成就會來到這個城市,等你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你大概就願意相信我了吧。」

  「那……妳要走啦?」見對方起身走開,康靖平試探地問。

  「既然你目前不相信我,那我待在這兒也沒用。等那群教士來了,我自然會主動跟你聯繫。」稚氣少女步至門邊,一轉眼便出了房間,進而離開這所公寓。

  聽著公寓大門被關上的聲音,康靖平的眸光慢慢飄回電腦螢幕上,停留在文件檔內的詞句。

  魔王的轉世、神界與魔界、羅馬教廷的獵殺……這種題材太老套了,寫成小說也沒人想看吧。

  他自我嘲謔地嘴角微揚,並順手將電腦關上;接著,他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做起平常放學後會做的事。


                           《第二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r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