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狐說我在掛羊頭……(炸笑)
其實我目前所寫的文都是這樣。(毆)

=========================


Page.04 初步的‧作戰會議


  由於顧慮到室友的手傷,紀朝風買回來的晚餐既不是滑溜溜的麵條,也不是需要用刀子切的肉排,而是以竹籤就能夠插起來吃的塊狀滷味。

  即使如此,康靖平進食的姿態仍略嫌遲緩,因為他發現自己的手彎成某個角度時,會弄疼腕上的瘀傷,所以他必須小心控制自個兒的動作,免得自討苦吃。

  「需不需要我餵你?」見好友的吃相有些僵硬,紀朝風不由得這樣問道。

  「不用了,我的手又不是完全不能動。」康靖平立刻嚴正回絕,「而且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媽。」

  紀朝風被後頭那句給逗笑,順著對方的意思不予勉強。「好吧,你小心一點慢慢吃。」

  過了一會,他想起什麼似地又問:「如果我沒記錯,你明天下午好像要上體育課吧?」

  「嗯,明天就只有那兩節課要上。」康靖平隨口回答,用受傷的手笨拙地將一塊豆干塞進嘴裡。

  「你體育課選修的是排球,手傷成這樣就不能打球了吧。」紀朝風指指對方的手腕。

  「對厚。但我明天還是得去球場一趟,好跟老師當面請假。」康靖平實在覺得麻煩死了。

  基於學分等種種原因,他這學期的每個科目都不能出差錯,否則若是有哪一科被當了,他就得面臨延畢的命運。

  「那我明天陪你去吧,反正我那時沒課。」紀朝風忽然冒出一句。

  「呃……我想,你應該不是因為太閒才想跟我去吧?」大魔王無言了幾秒。

  「當然不是。弄傷你的那個人,是趁你落單的時候找上你的吧?我擔心他還會找你麻煩,所以你還是別單獨行動比較好。」紀朝風關心地注視對方。

  「……」康靖平的心情很複雜。朝風老是處處替他著想,令他既感動又愧疚;他總認為朝風不該在他身上花那麼多時間,多到甚至放棄了其餘人生要事。

  「如果你不嫌麻煩,我當然願意被你這個保鑣護送。」心思轉了幾圈後,康靖平仍然選擇接受摯友的好意。

  「那就這麼說定了,我明天騎車載你去排球場。」見對方並未逞強地拒絕,紀朝風因此稍稍放心。

  吃完飯後,兩人一同收拾餐桌上的殘羹與碗筷;而當康靖平正在擦桌子時,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紀朝風反射性地要去應門,卻被憶起某件事的魔王叫住:「我去開門吧,應該是有人要找我。」

  果然,康靖平打開門後所看到的,是之前說過今天要來的珊蒂露。她的身旁還跟著一名大美女,而那名美女朝康靖平禮貌性地點點頭。

  「我就知道是妳們,進來坐吧。」康靖平把門扉徹底敞開,好讓兩位女性客人登堂入室。

  「靖平,我該去打工了,你在家要小心點喔。」紀朝風趁著空檔插了句話,他正打算要做出門前的準備。

  「嗯,你騎車也小心點。」大魔王微笑著答道,揮手暗示珊蒂露等人先進他房間。他隨後進廚房泡了兩杯茶,刻意等朝風離家後再跟客人接觸。

  「好了,今天要談的是什麼呢?」將茶水遞給珊蒂露她們,康靖平開門見山地問。既然朝風不在家,就不必怕關於魔王的話題被聽見。

  「在談之前,先重新自我介紹吧。」稚氣女孩洋洋得意地逕自講起:「我是珊蒂露,魔族軍的軍事總長,兼魔王殿下的跟班一號!」

  「我叫瑟蓮娜,魔族軍的情搜部長,兼魔王殿下的跟班二號。」與珊蒂露結伴到來的美女慵懶笑道,康靖平這才瞧清她的外貌。

  和發育不良的珊蒂露相比,瑟蓮娜是隻超級性感尤物,她有著漂亮的及臀鬈髮跟傲人的身材,舉手投足間散發出無限嫵媚,充分彰顯魔族該有的魅惑力。

  「……妳們可不可以別再自稱跟班,也別叫我魔王殿下?」康靖平一時不知該擺什麼表情。

  「不可以,這是規矩。」兩個跟班異口同聲、斬釘截鐵地表明。

  「……」雖然很想吐槽這是哪門子的規矩,但魔王殿下畢竟還是懶得多費唇舌。「那麼,直接進入正題吧。」

  「首先呢,我們兩個都已經做完在魔界的工作,所以從今天開始,我們會跟在你身邊保護你。」珊蒂露快人快語地指著自己和瑟蓮娜說。

  「妳們打算二十四小時監視我嗎?」康靖平光想就頭大。

  「沒那麼嚴重。我們會待在離你不遠的地方,但又不會讓你感覺到我們的存在;我們只會在有事情要告訴你、或有人攻擊你的時候,才出現在你面前。」

  瑟蓮娜慢條斯理地講道,說話速度相當符合她的慵懶神態。

  「那就多謝了。」得到的答案比想像中好上數倍,康靖平為此表達感謝──雖然口氣著實不怎麼誠懇。

  「總而言之,戰鬥方面的事你完──全不用操心,你只要安分守己地好好過日子,不要主動去招惹敵人,我就謝天謝地了。」珊蒂露鄭重表示。

  「是嗎……」康靖平不禁想到了伊東慎也。就某種層面而言,他很樂意地容許慎也君待在他身邊,也算是招惹敵人的找死行為吧?

  然而,他並未將慎也的事說出口,因為他直覺感到自己要是說了,八成會被珊蒂露罵到臭頭。「說到敵人,教廷派出的使徒總共有幾個?」

  「依過去的經驗來講,使徒一共有五個,但其中只有一個人,真正擁有能直接殺滅魔王的力量。」慵懶美女喝了口茶後正色道。

  「換句話說,其他四個使徒最多只能讓你受重傷,所以你最大的敵人,其實就只有那個能殺死你的使徒。」稚氣少女接著強調。

  「可是,我要怎麼知道,誰才是那個能幹掉我的人?」大魔王舉手發問。

  「簡單來說,那群使徒打從一出生,身上就有一個十字形印記,教廷就是藉由那個印記,來分辨哪些人是神之使徒。」瑟蓮娜解釋。

  「而唯一能殺掉你的那個使徒,他的十字印記是位在胸前,不過這個特徵實在不好辨認,除非他自動脫衣服露證據給你看。」珊蒂露補充說明。

  「原來如此……」康靖平沉吟地自語。下回見到慎也君的時候,稍微試探一下他的印記是長在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r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