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

  公司的財務報表要再麻煩你統整給我。至於小股東的委託書,我會另外派人收購,屆時會全部統合到你那邊。

  至於鬼鬼祟祟的那群人,他們不是記者,而是我爸派去的徵信社。昨天我爸還很得意的拿偷拍的照片跟我說:你看看你的情人也沒多愛你嘛!才分手沒多久,就眼巴巴的跟我的秘書同居了。

  聽了真想把照片全部丟到他臉上。

  不過算了,還不到跟他翻臉的時候。

  我會做點小動作放鬆我爸的戒心,以免他注意到有人在暗中收購委託書和股份。

  我期待浩儀的整套毛織品。


                                                M】
  呂靜快速地把報紙雜誌全部掃到垃圾桶,還把電視遙控器藏起來以防新聞報導。

  「呂靜,你在忙什麼?」
  「沒,沒有。」

  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到了呂靜。

  「那妳可以把遙控器給我嗎,我想看電視。」
  「遙,遙控器,什麼遙控器?」
  「就你剛剛塞在沙發底下的電視遙控器阿!」
  「喔喔喔,你說這個阿!」

  呂靜乾笑,從沙發底下把遙控器挖出來遞給林浩儀,心裡暗暗祈禱林浩儀不會看到。

  「浩儀,我不要看新聞啦!」
  「可是平常這個時間,妳不是都要看新聞嗎?」
  「我今天突然不想看了,遙控器給我,我來選。」

  呂靜搶過遙控器,轉開所有疑似會出現新聞的地方,最後停在薔薇瞳鈴眼。

  「呂靜,你要看這個?」
  「對阿!」
  「可是你前幾天不是說這個節目沒營養又不衛生劇情又扯鬼都很假,看這個不如去睡覺嗎?」

  這死小孩沒事記這麼清楚幹什麼?

  「我突然覺得不可以對任何戲劇心存偏見,所以要給他一個平反的機會。」
  「喔。」

  看著林浩儀專注的盯著電視,呂靜暗暗的鬆了一口氣。

  只要撐過這段時間,等一下再趕他去打毛線,今天就安全了。

  李紫青也真是的,弄了個新聞這麼大也不考慮一下我的辛苦。若是新聞連續報一個月,我豈不是天天都要這樣過日子。

  這可不行,明天開始找個藉口,禁止他看電視好了。

  「呂靜。」
  「咦?」
  「李紫青他不愛我了嗎?」
  「怎麼可能。」

  呂靜下意識回答,講完才驚覺不對。

  「你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問題?」

  浩儀指著薔薇瞳鈴眼旁邊的跑馬燈,上面赫然寫著:李氏企業第二代李紫青,驚爆與銀行千金出入公眾場合,狀似親暱。

  喔~天阿!

★☆★☆★

  「浩儀,你還好吧!」

  呂靜看著林浩儀平靜的神色,有點不安。

  「我很好,在聽妳說。」
  「我...」

  一時之間,連呂靜都不知該怎麼說。

  「新聞都亂寫,我只相信妳和李紫青。他還是愛我吧!」
  「他還是愛你。」
  「那個千金的事情是假的囉!」
  「這...」

  按照李紫青信裡的語意,銀行千金的事情很有可能是他故意炒作出來的,所以也不能算是假。但若真要解釋,又要牽扯太多的商業利益和人心算計。

  呂靜咬著下唇,不知道該怎麼跟林浩儀解釋。

  「浩儀,他...他有他的考量。」
  「呂靜,妳說他愛我,我相信。但為什麼他愛我,卻要做出這種事,我不懂。」

  浩儀原本平靜的神色開始崩裂。

  「呂靜,我的愛是我唯一能給他的東西,現在已經變成他的負擔了嗎?」

  公司裡以長袖善舞著稱的呂秘書,卻在這個大男孩面前辭窮了。

  「不行,我得去找他問清楚。」

  林浩儀劍及履及,蹦的一聲從沙發上跳起來,就要往門外衝。

  「不行,你不能去找他。」

  呂靜連忙拉住林浩儀。

  「還記得之前李紫青跟他父母吵架的事情嗎?」
  「嗯。」
  「他父母派了徵信社二十四小時盯哨,你現在過去的話,只會讓李紫青的佈局全部白費。」
  「所以,現在的我,什麼都不能做嗎?」

  林浩儀整個人頹軟在沙發上。

  「浩儀,對紫青來說,這是一場他非贏不可的戰爭。而你,正是他開戰的理由。」
  「因為...我嗎?」
  「嗯。」

  呂靜想起最後一次跟李紫青見面時他說的話,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妨礙我的人,我就要全部去除。

  「浩儀,李紫青說他很期待你的整套毛織品喔!」
  「是嗎?」

  呂靜摸摸林浩儀的頭髮。

  「等你織成了一整套,也許李紫青就回來囉!」

★☆★☆★

  呂靜看著窩在沙發角落的林浩儀,有點擔心。

  這傢伙已經不眠不休織了一整天了。

  「浩儀,休息一下吧!」
  「再等一下,我預估今天要把這頂帽子織好。」
  「你也不能老是織毛線,其他事都不做吧!」

  呂靜邊說,邊轉開電視,原本靜寂的室內突然湧現生氣。

  「關掉!」

  原本平靜的林浩儀突然激動起來。

  「好好好,我關掉。」

  呂靜看著重新窩回毛線裡的林浩儀,嘆了一口氣。

  良久,林浩儀才吶吶的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對你這麼兇的。我只是...」

  「沒關係,我知道。」

  呂靜拍拍林浩儀的肩膀,算是回答。

★☆★☆★

【S

  謝謝你。
                       M】

  今天,呂靜好心情的拉開窗簾,把陽光通通放進來,幾乎立刻開始唱歌跳舞了。

  「浩儀,你今天想吃什麼,我下廚。」
  「隨便吃吃就好了。」
  「別這麼沮喪嘛!難得我今天好心情耶!吃火鍋好不好?」
  「都可以。」
  「那我去準備。」

  林浩儀看著呂靜幾乎是小碎步的跳出去,不禁失笑。前陣子總是看到呂靜眉頭深鎖,一副壓力很大肚子裡還藏炸藥的樣子。

  好久沒看到她這麼開心了,不知道是為什麼?

  林浩儀邊想,邊低頭看著手上的毛線。這雙手套,今天應該可以織好吧!這已經是最後一件成品了。

  李紫青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剛關上的門又突然被打開,林浩儀頭也不抬,隨口問:「忘了錢包啦!」

  良久,都沒有聽到呂靜的回答,心裡正覺得疑惑,抬頭想看是誰,卻被人從背後抱住。

  下意識想掙扎,但原本緊繃的神經卻突然全部放鬆下來,甚至想整個人窩進背後人的懷抱裡。

  「小傻瓜,有沒有想我阿!」

  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林浩儀想回話,才發現自己已經熱淚盈眶根本說不出話來。

  「原來我的小傻瓜沒有想我阿,我好難過喔!」

  怎麼可能不想!

  浩儀又急又氣,轉過身,一拳就結結實實的打在來人身上。

  「好痛,親愛的,你的見面禮還真熱情阿!」
  「這一拳是為了你突然消失這麼久。」

  林浩儀邊說,邊用手捧住李紫青的臉,狠狠的吻住他的唇。

  這個吻,是為了這段時間以來的思念。

  熟悉的氣味,久違的唇舌交纏,在接觸的那瞬間全部爆發。林浩儀急切的吸吮李紫青的唇,手還不規矩的拉扯李紫青的褲頭,恨不得馬上把眼前的這個人通通吃進肚子裡,跟自己融為一體,永遠不分開。

  「等,等一下。」

  李紫青勉強拉開林浩儀的唇,邊喘氣邊說。

  「為什麼要等?」

  林浩儀才不管他,用小腿腹一勾,硬是把李紫青再勾回自己身邊。

  「呂靜,她...」
  「提她幹嘛?」

  林浩儀直接堵住李紫青的嘴,又是一個纏綿的熱吻,手也開始扯開李紫青的襯衫。

  「她在外面。」

  林浩儀的動作突然一僵。

  「她不是去買菜嗎?」

  李紫青不回答,逕自走到大門口,把門用力一拉,果然看到呂靜提著大包小包,人還因為貼在門邊偷聽而跌了一跤。

  砰!

  林浩儀的臉瞬間爆紅。

  「我沒有破壞你們的好事喔!是他自己要停止的。」呂靜連忙撇清。
  「我可沒有上演活春宮的興致。」

  李紫青接過呂靜手裡的東西,提到廚房。

  「咦,不是說呂靜要下廚嗎?」
  「李紫青說讓他來,算是補償這陣子。」

  呂靜毫不客氣的霸占沙發最好的位置,拿起遙控器就開始亂轉。

  「李氏企業董事長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把所有的經營權交予獨子李紫青,並從今天開始退出商場,不在過問所有生意上的往來,引起業界一陣譁然,各大龍頭都在看這位年僅三十歲的董事長該如何...」

  「咦,紫青,你爸說要退出商界耶!」林浩儀興奮得大叫。
  「我知道。」

  李紫青笑笑,繼續忙廚房內的事情,一點都不訝異。反觀呂靜也是一臉無聊,跟林浩儀形成明顯的對比。

  「不過,你爸怎麼會突然想把整間公司都交給你阿!」
  「我也不清楚。」李紫青穿著圍裙,帶著隔熱手套,笑著轉移話題:「快來幫我端過去,可以開飯了。」

  「最好是不清楚。」

  呂靜尾隨在林浩儀身後,小聲的吐槽。

  沒有權力,就沒有說話的資格。

  李紫青為了讓他父母無法對他們的感情置喙,費了多大的心思,自己是最清楚的。好不容易李父把權力提早下放,雖然用的是一種半強迫的手段。

  的確有點狠,但也不失一個一勞永逸的辦法。這樣一來,只要李紫青當家一天,他們的戀情就安全了。

  「呂靜,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阿!新科董事長竟然在這裡為我們煮飯,傳出去會讓人嚇死。」
  「那有什麼關係,我心甘情願阿!」

  李紫青笑得俏皮,招呼兩人入坐。

  「我要吃囉!」

  迫不及待的林浩儀拿起筷子要夾,卻被李紫青按住。

  「呂靜,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不是你回來的日子嗎?」呂靜有點莫名其妙。
  「不只喔!今天,是妳的生日。」

  李紫青笑得溫柔,從公事包裡拿出了一個長方型的紫色絨盒,遞給呂靜。

  「生日快樂。」
  「謝謝你。」

  霎時,呂靜感覺鼻子一酸。自從呂頤過世,已經好久沒有人送自己生日禮物了。

  「所以你是特地選今天回來要幫我過生日的?」
  「對阿!原本沒這麼快。」李紫青伸了伸懶腰:「最後還出了一點狀況,我差點以為趕不回來了。」

  輕描淡寫的幾句話,隱藏了多少徹夜不眠的辛苦。

  「呂靜,妳今天生日喔!我,我都沒有準備生日禮物。」

  看到慌張的林浩儀,呂靜忍不住噗哧一笑。

  「不然,我織的帽子送妳。」
  「不用不用。」呂靜連忙阻止:「你跟我說句生日快樂就可以了。」
  「這樣就可以了?」林浩儀有點疑惑。
  「真的。」
  「那...」林浩儀深吸一口氣:「呂靜,生日快樂。謝謝妳這段時間以來的照顧。」
  「不客氣。」
  「明年,明年我一定會記得,到時候我一定連今年的禮物一起補給你。」
  「那我就等你的禮物囉!」

  呂靜笑得開心,不忍戳破依林浩儀的記性,明年到底會不會記得?

  嗯,還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