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湯一碗,添加李腹黑一帖,林天然一味,歷經三十年呂靜大廚熬煮。

請各位客官享用。

---


  今天,呂靜換好衣服,準備去上班,卻接到李紫青的電話。只簡單交代一句:「取消今天所有的會,你立刻趕到醫院來。」

  她現在是李紫青的專任秘書,負責打理李紫青所有的行程與連絡事宜。接到這樣的命令,呂靜微微皺眉,想到下午要牽的大案子,要見的大客戶,以及零零總總需要李紫青簽名的重要文件。

  卻還是嘆了口氣,打電話到公司幫李紫青和自己請假,順道交代公司裡的小姐取消今天的行程。接著依李紫青的交代,感到醫院來。

  呂靜非常不喜歡來醫院,吵鬧中總帶著生離死別的恐慌,這陣子卻是不得不來。輕推房門,不意外看到李紫青坐在病房前,染過的黑髮試圖掩飾歲月的痕跡,卻掩飾不了眼中的滄桑。

  「如何?」
  「醫生說情況很危險。」

  李紫青輕輕握住病人細瘦的手。那雙手早已乾癟,空寂的病房裡,只聽到呼吸器下不斷用力喘氣的聲音,聽得出來病人的求生意志還很堅強。儘管氣力早已所剩無幾,卻還是試圖回握李紫青的手,就算早已虛弱到只剩指尖的一點動作。

  呂靜找了稍微靠遠的位子坐下。看著病塌旁的兩人,就算兩人中間有這麼多冰冷的儀器阻隔,還是阻擋不了繾綣的目光。不知為何,心中突然出現一點點的忌妒。隨即要嗤笑自己那一閃而過的念頭。

  這對有情人,明明就是自己學生時代一手促成的,若說要忌妒,不嫌太晚?

  病塌上的人突然劇烈震動,呼吸更加急促,眼睛睜大,像是要牢牢地把李紫青映在眼裡,指尖的顫動也更加明顯。呂靜發現了變化,急急忙忙的按護士鈴。

  一群醫生護士吵吵鬧鬧的走進來,做盡心肺按摩,氧氣罩等。最後還是回以呂靜一個抱歉的眼神,蓋上了白布。

  從頭到尾,一直到病塌推離之前,李紫青都沒有放開他的手。

  他只是專注而純粹,看著病塌上的人,握著他的手,直到一切喧鬧結束。

★☆★☆★

  喪事辦得隆重而簡單,簡單到幾近冷清。

  林浩儀的生活圈單純,李紫青又不願意張揚,三人年過五十,也早已沒有什麼長輩,甚至連平輩都半數凋零。

  所以李紫青開口要求:希望把骨灰帶回家時,並沒有引起多大的反對。

  開口的瞬間,呂靜就隱隱有了直覺,李紫青的命不長了。

  「我和他,感情真正穩定之後,曾經到月老廟還願。」

  呂靜不說話,看著眼前的李紫青。坐著搖椅,茶几旁還放著玉石色的瓷罈,夕日從落地窗斜斜輝映,照得李紫青全身發亮,呂靜突然有種錯覺,李紫青又回來了,一如林浩儀還沒走之前的意氣風發。

  林浩儀走後,李紫青瞬間萎縮凋零,背也略略彎曲,臉上的歲月再也藏不住,就像是一潭被抽去活水的死湖。只能整個人縮在搖椅上,搖阿搖,來代替自己邁向死亡的腳步。

  天之驕子李紫青,也成了只能緬懷過去的老人了嗎?

  「就是你用手銬設計我那晚之後,你還記得嗎?」

  呂靜輕笑。怎麼會不記得,之後李紫青的動作,讓自己幾乎快要哭出來呢!

  「月老這次很乾脆的給了聖杯,我們就求了一條紅線回家,你看,就是這條紅線。」

  李紫青輕微顫抖的手,小心地從皮夾內拿出早已壓扁,略略褪色,因為年代太過久遠而早已脆化的紅線。

  「我不敢把這東西交給林浩儀保管,怕那傢伙傻裡傻氣,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丟了。」
  「依他的個性,搞丟一點都不奇怪。」
  「所以我寧可自己好好收起來。有好幾次還被公司的小女生笑:『總經理,你也相信這種女兒家的東西阿!』讓我超害羞的。」
  「哈哈哈,你就認了吧!」

  想到可以讓李紫青吃癟,呂靜的心情頗為愉快。

  兩人笑聲漸停,李紫青再開口,頗為感慨:「現在回想起來,也許這紅線,就是我們的結婚戒指了吧!」

  「竟然不是請我做見證,超沒天良的你們。」
  「你要跟月老爭嗎?」

  李紫青的美麗的鳳眼瞇起,調笑呂靜。

  「嘖。」
  「那天他跟我說:最極致的幸福,就是到死,都不會放開我的手。」

  呂靜突然想起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是努力握緊的細瘦,不禁有點難過。

  「所以我也是,直到死,我都不會放開他的。」

  李紫青的聲音轉低,到最後竟像在自言自語。

  「靜,你許久沒來,讓我為你泡杯茶吧!」
  「那我就不客氣囉!」

  看著李紫青執茶具的手略略發抖,呂靜有些心疼。看著李紫青專注地燙杯,燙壺,泡開第一泡,倒掉,在小心的斟上三杯,一杯遞給呂靜,一杯握在自己手上,一杯,則放到瓷罈面前。

  「好喝嗎?」
  「嗯。」

  其實茶湯浸的過久,顯得苦澀,但呂靜還是一口一口,喝下了李紫青難得的悠閒。

  李紫青盯著呂靜的表情良久,突然笑了。

  「太苦了是不是。我就知道,人老就不重用了,時間抓不精確,連杯茶都泡不好。」
  「不要這麼說。」
  「跟你認識這麼久了,你還騙得了我嗎?」

  李紫青笑得有些調皮。繼續為呂靜斟茶。兩人就這樣在夕陽斜輝下,無語對飲。過程中,李紫青還不忘為瓷罈前的茶杯斟上熱騰騰的茶湯。

  不知喝了多久,窗外的夕陽也慢慢被雲朵吞沒,月也悄悄地掛在半空。

  夜,來了。

  「呂靜,今天是要請你來做個見證的。」
  「嗯。」

  李紫青一派輕鬆,用工具把茶壺裡的茶葉挖出來,放置一旁,那早已盛開過的茶葉就這樣堆在茶湯旁,顯得有些心驚。

  「也該是時候了,我該簽署的文件呢?」

  呂靜從包包裡拿出了讓渡書,又細心的準備了李紫青慣用的筆,遞到李紫青面前。只見李紫青毫不猶豫的牽下自己的名字。

  大半江山,從此易主。

  「終於,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了。」

  李紫青整個人往後躺,臉上是前所未有的輕鬆。

  等到一切都處理完,李紫青小心地把茶几上的瓷罈抱至胸前,愛憐似地撫摸著,直到冰冷的瓷罈也開始有了李紫青的溫度。

  「浩儀,對不起,我知道我答應你了。但是,沒有你的世界,太空虛。你會原諒我的軟弱吧!」

  李紫青沈思良久,從懷裡拿出一個小藥瓶,配著最後一口茶湯喝下。接著就持續的愛撫懷裡的瓷罈,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停止。

  自始自終,呂靜都在旁邊看著,沒有說話,直到熱淚盈滿眼框。

  「呂靜,這輩子,謝謝你。」
  「嗯。」
  「之後,還要再拜託你了。」
  「嗯。」

  呂靜不敢說出長句,怕自己的唇瓣溢出不該有的單音。嘴角努力微笑著,她知道李紫青希望看到這樣的表情,一如眾人歡慶新娘的出嫁。

  他很幸福,一如他們的約定:直到死前,都不曾放開手裡的溫熱。

--

  請不要拿東西扔我(縮)

  雖然看起來是悲文,但我覺得這樣的結局才是最極致的幸福。畢竟這樣一來,就保證了他們一直愛著對方直到最後一刻喔!因為作者對這種幸福的執著,不小心就生出奇怪的結局了(汗)。

--

  有拜有杯剛開始只是一篇短篇,因為版上大家的鼓勵,默默就自己長成中篇。雖說有拜有杯是我寫的,但是每一位給我推文的大大們,你們才是有拜有杯的最大功臣阿!

  很真心的說:謝謝大家,絕愛版真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有拜有杯要在這裡正式跟大家說再見囉^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