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靜端坐在電腦前,手假裝忙碌的敲著鍵盤,耳朵卻仔細豎起,努力在聽門內的動靜。直到裡面的咆哮聲和互罵聲停止,一對夫婦猶有怒氣的離開,呂靜才推開桌子,到了茶水間泡了一杯咖啡端進去。

  一進門,果然看到滿室狼籍,還有各式各樣的文件散落地面。而李紫青坐在桌前,雙手抱頭,食指插在髮中,沒有抬頭看是誰進門。

  呂靜皺眉,安靜無聲的把咖啡放到李紫青伸手可及的地方,隨即開始收拾地上散落的文件。

  「呂靜,是你嗎?」

  李紫青頭也未抬,悶悶的聲音傳出。

  「是我。」
  「過來。」

  呂靜依言靠近辦公桌,順便把手上的文件放到桌上。

  「剛剛的話你都聽到了?」
  「都聽到了,一清二楚。」
  「很好,現在我要辭退妳,不過薪水一樣會每個月匯到你的戶頭。」
  「我要做什麼?」
  「帶著妳的筆電以及公司資料到林浩儀那邊,阻止他做任何傻事。如果他生活不方便的話,幫幫他。」
  「公司資料要全部帶走嗎?」
  「你手上的東西全部帶走,有些東西只有你能處理。」
  「我知道了。今天我就遞辭呈。」
  「很好。」

  李紫青抬起頭,眼中已透出冷靜的神色,指尖輕微的敲擊桌面,扣扣扣的聲音響徹整間辦公室。

  「他就拜託你了。」
  「放心吧!我還應付得來。要跟他提分手嗎?」
  「分手...我不想跟他分手。」
  「我知道了。」
  「幫我告訴他,如果他想分手,來封MAIL就可以了,我會答應的。」
  「我會轉告他。」

★☆★☆★

  林浩儀看著時鐘,有點心急。

  叮咚。

  「總算回來了。」

  林浩儀開心的把門拉開,隨即露出失望的神色。

  「呂靜,怎麼是妳。」
  「怎麼,不歡迎我阿!」
  「沒有,怎麼可能不歡迎呢!」

  林浩儀讓開身,讓呂靜進門,才發現呂靜手上提了一袋行李。

  「呂靜,妳要搬家了嗎?沒事拿這麼多東西幹什麼?」
  「我是要搬家阿!」呂靜笑得有些捉狹:「我要搬來跟你住。」
  「跟我住,是李紫青叫妳來的嗎?」
  「...算是。」

  提到李紫青,呂靜的笑容就暗了下來。可惜林浩儀完全沒發現,一邊幫呂靜拿行李,一邊自顧自的抱怨:「可是客房都沒整理,亂七八糟的。紫青也真是的,怎麼都沒事先跟我說!對了,說到紫青,他怎麼沒跟你一起回家阿。」

  「浩儀。」

  呂靜打斷林浩儀的絮念。

  「咦?」
  「紫青他...暫時不會回來了。」

  瞬間,氣氛凝結。

  「為什麼?」
  「他...家裡出了一些事情,暫時沒辦法過來。」
  「出了什麼事阿!」
  「紫青跟他父母有一點爭執。」
  「很難處理嗎?」
  「嗯。」
  「那我打電話給他好了。」
  「不要,不要打給他。」

  呂靜連忙按下林浩儀預備撥號的手。

  「那,我明天去公司找他。」
  「紫青交代,希望你們能暫時都不要聯絡。」

  林浩儀一雙眼看著呂靜,直到呂靜把頭轉開。

  「是因為我嗎?」
  「...嗯。」
  「很嚴重嗎?」
  「有點。」

  呂靜不敢說今早李紫青和父母對峙時,幾乎快要把屋頂給掀了。

  「這樣阿...」
  「浩儀,相信李紫青吧!他會把事情處理好的。」

  良久,林浩儀才勉強拉出一抹笑:「好吧!那我等他回來就是了。」

★☆★☆★


【 M:

  已經列出小股東的清單,進度如附件。

  浩儀很好,情緒穩定,出乎我意料的迅速接受了一切。也答應我不打電話或衝到你公司找你。只是偶爾還是會念著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他最近考上啟智學校的體育老師,學生都很單純,同事也很好相處。又是專任老師,工作上可以算是穩定了。

  雖然跟他說你短時間都不會回來,但他還是堅持每天打掃你的房間,還不准我睡。所以我現在只能很可憐的在你書房打地鋪。

  如果你真的體恤我的辛勞,就快點把事情處理完回來吧!

  最近他開始跟我吵著想要學毛帽毛衣手套,說想幫你織一整套好過冬。雖說還是笨手笨腳,但我想有些事情讓他做,比較不會胡思亂想。

  最近家附近出現了幾個鬼鬼祟祟的人物,預計應該是得到風聲想來搶頭條的。雖說你沒出現不會有什麼新聞,林浩儀也夠遲鈍,沒有發現異樣,但我擔心久了還是會出事。

  如果你有空的話,幫忙處理一下
吧!                                                                                              S 】

  呂靜揉了揉因為整天盯著電腦而酸澀的眼,才發現自己已經忙了一整天。

  「呂靜,你快來幫我,我的線都纏在一起了啦。」

  呂靜嘆了口氣,收了收散落在桌上的文件,走到客廳,果然看到跟毛線纏鬥的林浩儀。

  「你不是已經織過一條圍巾了嗎?怎麼還能把毛線搞成這樣阿!」
  「我怎麼知道毛帽這麼難織。而且你這個毛線好粗喔!跟妳當初給我的一點都不一樣。」
  「等你學會了,我再陪你去買好毛線。」
  「買?我以為妳那邊都會有好毛線呢?」

  呂靜幫忙理線的手頓了一下,隨即若無其事的說:「怎麼可能,我家又不是賣毛線的。」

  「可是上次你明明就從櫃子裡拿出好毛線阿。這麼好的毛線你竟然放著長灰塵,還好我打電話給妳要妳教我做聖誕禮物,不然那些毛線就浪費了。」

  「那是我大二的時候買的,當然有灰塵。」
  「咦,那時妳也想織圍巾嗎?」
  「嗯。」
  「那幹嘛不織?明明東西都買好了。」

  幹嘛不織阿!

  冷調的天空藍,一如他聰慧敏銳的判斷力。無暇的深白,一如他面對人群時恰到其分的距離。,最溫暖的喀爾斯羊毛,一如他凝視呂頤時毫無雜質的疼愛。

  若硬是織了出來,我能送給誰?

  「呂靜,呂靜。」

  事隔多年,依舊證明我的眼光沒錯。

  空色的溫暖,在他身上恰如其分。  

  「呂靜!」
  「阿!」
  「妳在想什麼阿!叫了你好幾聲都沒聽到。」
  「沒什麼。」

  呂靜看著埋在毛線裡,一臉疑惑的林浩儀,連忙收斂自己的情緒。

  林浩儀沒有發現呂靜的異樣,自顧自的說。

  「妳那顏色穿在李紫青身上真的很好看耶!我還要再用同樣的配色,幫紫青織一件毛衣,一頂毛帽,一雙手套,阿,再幫他織一雙毛襪好了。」

  「...我看你連帽子都織不好了,還毛衣勒!」
  「不會,我一定會努力學起來。呂靜,妳也要教我喔!」
  「好好好,我教你就是了。」
  「你還要陪我買好毛線喔!」
  「那款毛線不好找,當初我也是費了好大的勁才弄到手。」
  「那怎麼辦?李紫青說他很喜歡那款毛線耶!」

  呂靜看著可憐兮兮的林浩儀,嘆了口氣:「我幫你找就是了。」

  「萬歲,呂靜人最好了。」

  ...現在是我被發卡了嗎?

  呂靜無奈的看著又繃又跳得林浩儀,嘆了口氣。

  「我先說好,你要學會怎麼織,才准你用那款毛線喔!」
  「YES,SIR.」

  林浩儀調皮的做了一個童子軍的手勢,隨即又努力的跟身上的毛線奮鬥。

  「那款毛線給你用,真是浪費了。」

  呂靜哀憫的看著整個沙發亂七八糟的毛線,在心裡默默下了這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