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林浩儀很怪,真的很怪。

  原本只對食物有興趣的傢伙,不知為什麼突然開始打扮,偶爾還會突然消失不見,問他去哪,又支支吾吾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原本以為林浩儀是因為上次被反攻而鬧彆扭,直到昨晚林浩儀竟然沒有回家吃晚飯,李紫青才開始覺得事態嚴重。

  李紫青可是「要抓住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的奉行者,經過這一陣子的努力,林浩儀早就吃不慣外面的食物,這一點李紫青非常有把握。

  但是林浩儀昨晚竟然沒有回家吃晚餐,也沒有事先跟自己說。

  可是說林浩儀變心又不太像。

  自己可不是林浩儀那種程度的傻子,他的眼他的眉他的神色,以及他昨晚看著晚餐忍痛不吃的樣子,分明就是還對自己有情。

  那這一連串怪異的行動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自己對林浩儀太有自信,導致林浩儀變心而不自知?

  李紫青用指節輕敲桌面,細細思量著這陣子的改變。

  等等,還有另外一個可能性...

  「呂靜,這陣子浩儀有跟妳說什麼嗎?」
  「怎麼了?」

  呂靜專心的面對電腦,對於李紫青的問話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他最近超怪的,感覺就像大人穿了小孩子的衣服又加了女人的飾品,彆彆扭扭又不坦率。我懷疑是不是有人又教了他什麼奇怪的東西。」

  李紫青特別強調「教」這個字,邊觀察呂靜的反應。

  「這是懷疑我教壞他囉!」

  呂靜終於肯把專注力從電腦移到李紫青身上,微微挑眉,不承認也不否認。

  「當然,妳可是有前科的人呢!」

  面對呂靜,李紫青一向奉行有話直說。

  良久,室內的氣氛一度凝結,直到呂靜突然漾出一抹溫柔的笑容。

  「如果我真的教了他什麼,一定也是他要求的。況且,依你的腦袋,依他的能力,我想不會對你造成太大的困擾吧!」

  呂靜笑得太過溫煦,只有李紫青看得出那藏在溫煦下的挑釁,以及挑釁下的信任。

  跟我下戰帖是吧!沒關係,我就不問妳,自己查到底是怎麼回事。

★☆★☆★

  「浩儀,你回來啦!吃飯了沒?」
  「我跟朋友在外面吃飽了。」
  「這樣阿!」

  看著明顯沒有動過的飯菜,林浩儀有些心疼,李紫青肯定又是空著肚子等自己回來。

  「其實,你可以先吃嘛!不要等我。」

  快點開始別等我吃飯,我就可以繼續吃李紫青煮的晚餐,不用再吃隔壁難吃又貴的麵店了。

  「我不想讓你回來時,只能吃我吃剩的菜。浩儀,你怎麼了,為什麼最近都跟朋友在外面吃呢?是我煮的菜不好吃嗎?」

  「怎麼會,紫青煮的菜最好吃了。」

  看到李紫青一臉的沮喪,林浩儀突然覺得心中揪疼。

  明明沒有喝酒,林浩儀卻錯覺,自己又看到那晚哭著跟自己告白的李紫青。

  「那為什麼最近都不回家吃飯了呢?我今晚還特地煮你最愛吃的麻婆豆腐呢!」
  「我我我...我跟朋友有約嘛!」
  「朋友,是誰阿!男生還是女生阿?」
  「是是是是女生。」

  林浩儀腦袋瞬間閃過呂靜的臉,「女生」兩個字就這樣脫口而出。

  「女生,是呂靜嗎?」
  「是...阿不對,不是不是。」
  「到底是還是不是。」
  「不是不是,不是啦!」

  想起呂靜兇狠的交代,林浩儀脖子一縮,很沒膽的否認。

  怎麼辦怎麼辦,自己的人選根本還沒想出來阿!而且呂靜根本沒教李紫青問時要怎麼回答。

  「女生朋友,又不是呂靜,那是誰阿!我認識嗎?」
  「我,我,我,唉呀,你不認識啦!你不要問了,我要去洗澡了。」

  林浩儀經不起李紫青的問話,捨不得看李紫青一臉落寞,丟下這句話後就一溜煙地跑掉了。

  看著林浩儀逃難似的背影,李紫青瞬間收回臉上的哀戚,換上深思的神色。

★☆★☆★

  林浩儀握著門把,有點緊張。今天是自己第十次在外面吃飯了。

  呂靜騙我,什麼同樣的事情做三次以後,李紫青就不會等自己吃飯,我就可以繼續快樂的吃李紫青煮的晚餐,順便拿酒把李紫青灌醉,哪裡知道李紫青這麼會撐。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李紫青身上那苦澀的感覺愈來愈濃,愈來愈像跟自己告白當晚的他。

  想起當時在李紫青嘴裡嚐到的濃濃苦澀,是林浩儀怎麼樣都不願意再嚐的味道。

  「李紫青煮的晚餐明明比外面好吃一百萬倍,我幹嘛這麼委屈天天吃外食。今晚以後,我再也不要做這種事情了。反正被壓就被壓嘛!又不是沒被壓過。如果是真正的男子漢,就算被壓,也是可以很有尊嚴的。」

  林浩儀喃喃地告訴自己,想通的瞬間突然覺得世界豁然開朗。開開心心地開門,暗暗盤算著等一下要告訴李紫青,以後他再也不要在外面吃飯了。

  只是一打開門,卻只看到一片漆黑。

  「紫青?紫青你在哪裡?」

  林浩儀有些心慌,平常都會坐在客廳前,笑臉盈盈等著自己的李紫青,為什麼突然消失了。

  「難道是李紫青氣到不要我了?」

  可能會被李紫青拋棄的恐懼緊緊揪住了林浩儀的心,顧不得自己沒有穿鞋,一股腦的就往外面衝。

  「紫青,紫青你在哪裡?」

  林浩儀頂著刺骨的冷風,一邊搜索著李紫青可能會去的地方,一邊盲目的在大街小巷間穿梭。

  「紫青,紫青,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的,你出來,不可以不要我啦!」

  林浩儀就這樣光著腳,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亂竄,兩隻腳也已經凍到沒有知覺,但是林浩儀還是不停地跑,不停地喊,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要找到李紫青。

  找到他,然後跟他道歉,並發誓從此以後再也不會故意惹他不開心了。

  林浩儀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找了幾個地方,直到一個聲音叫住他。

  「林浩儀,你在幹嘛,天阿!你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呂靜,紫青他不見了,他不要我了啦!」

  林浩儀一回神,看到熟悉的臉孔,所有積壓的情緒就這樣爆發。他抱著呂靜纖細肩膀,也不管自己是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就這樣大哭起來。

  「冷靜點,你先別哭嘛!把情況跟我說一遍。」

  於是林浩儀抽抽噎噎的把事情的經過都跟呂靜說了一遍。

  「你說你回家以後沒有看到李紫青?」
  「對。」
  「那你有沒有找臥室或廁所,可能李紫青在裡面阿!」
  「呃,我忘了。」
  「天阿!」
  
  所以這傢伙根本就沒有確認李紫青是不是真的不在家,僅僅只是看到客廳沒開燈,就這樣光著腳跑出來了?

  「因為最近李紫青被我惹得很傷心,所以,所以,所以...而且他平常在家,一定都會開燈的阿!」
  「別管這個了,我先帶你回家。」
  「那李紫青怎麼辦?」
  「就算要找李紫青,也要先讓你回家穿鞋吧!你看看你的腳,都流血了,不要李紫青人沒事,你自己先破傷風。」

  有了呂靜的指示,林浩儀顯得平靜很多,乖乖坐上呂靜的摩托車,過沒多久就到李紫青的家門口。

  「醫藥箱在哪裡?」
  「在電視櫃下面。」

  到了家,呂靜俐落的打開燈,順便幫林浩儀包紮,幸好都只是一點小小的皮外傷。

  「痛痛痛痛,呂靜你輕一點啦!」
  「剛剛在外面跑來跑去時怎麼都不覺得痛。」

  呂靜一點都不同情唉唉叫的林浩儀,順手在紗布上加重力道,聽到林浩儀一聲慘叫後,才滿意的拍拍包好的紗布。

  「好啦!包好了,廁所在哪,我要洗手。」
  「直走右轉就是了。」

  呂靜也不管,順手打開廁所的燈,突然「咦」了一聲。

  「怎麼了嗎?」

  林浩儀見呂靜站在廁所外面半天都沒進去,關心地問。

  「沒事,我要回家了。」

  只見呂靜突然就收拾東西,一副準備離開的樣子,連手都不洗了。

  「阿,妳不陪我找李紫青喔!」
  「不用找啦,他就在廁所裡面。」
  「他就在廁所裡面!」

  林浩儀驚呼,也不管自己剛剛包紮好的腳傷,蹦地跳了起來,一鼓氣衝到廁所門口,果然看到一個人半浮半沈在浴缸裡,旁邊還有兩三個空的啤酒瓶,不就是剛剛自己狂找找不到的李紫青嗎?

  「李紫青好像喝醉了吧!就這樣穿著衣服泡在冷水裡,很容易感冒喔!」
  「那怎麼辦?」
  「你讓他洗個熱水澡,洗完後再抱回床上,讓他好好睡一覺就沒事了。我還有事,先走啦!」
  
  呂靜交代完後,拍了拍不明所以的林浩儀,抓起自己的包包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