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出了奇怪的東西(哭)

--

  「所以你失敗了?」
  「對阿,你教給我的方法根本沒用嘛!」

  林浩儀扶著腰,穿著高領長袖牛仔褲,一臉虛弱無力的跟呂靜抱怨。

  而且昨晚李紫青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賣力」,搞得自己現在全身好像快要散了。

  「這怎麼能怪我。我叫你把他灌醉,灌醉後就會變成傲嬌,到時就隨你處置。他發現你的企圖你都沒發現,難怪被吃掉。」
  「我怎麼知道他這麼厲害,明明看起來沒有被發現的樣子阿!」
  「唉!這也不能怪你,你們的等級實在差太多了。」

  呂靜用吸管攪了攪眼前的波霸奶茶,看著杯底的粉圓載浮載沈,嘆了一口氣。

  「到底從哪裡知道他發現啦!」
  「第一:你跟我見面,他就有戒心了,因為我有不良前科。」
  「可是我有馬上改口說是跟你喝茶聊天啊!」

  ...你以為這樣他就會相信嗎?

  「第二:你沒有把酒瓶換掉,而且之前他就上過一次當了,這次當然會特別小心。」
  「原來是瓶子露餡阿!」

  不只是瓶子好嗎?

  雖然呂靜昨晚沒在現場,但隨便想也想得到,這傢伙一定到處都是破綻。

  不過還好,今早見到李紫青時,看起來心情相當好,想必是昨晚吃很飽,不打算跟自己算教壞林浩儀的帳。

  「呂靜,你幫幫我嘛!幫我想想到底該怎麼辦。」

  看著一臉委屈的林浩儀,呂靜有些心軟。

  「老實告訴你吧!你和他的等級真的差太多了,除非他願意,或是你灌他喝酒,不然這輩子無望了。」
  「怎麼這樣,之前明明就可以。」
  「之前是之前,那時他還沒有確認你的心意,以為自己單戀你,光是他自己的情緒就快要逼死自己了,所以沒有能力拒絕你的要求。」
  「那現在勒!」
  「現在?現在他整個注意力都放在你身上,你的一點點改變都會被他察覺,所以你不要想了。」
  「難道不能重新攪亂他的情緒嗎?」
  「重新攪亂?」
  「對阿!重新攪亂他的情緒,他就會被自己的情緒擾亂,這樣一來我就有機會啦!」
  「這倒是一個好方法。」
  「看吧看吧!我也是很聰明的。」

  看著一臉得意的林浩儀,呂靜實在不想潑他冷水。

  「但是要攪亂他的情緒不容易,這麼高難度的技巧你會嗎?」
  「我不會阿!但是你教我就會啦!」
  「呃。」
  「拜託啦,教我嘛教我嘛!」
  「你確定要用,這個弄不好,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喔!」
  「才不會影響勒,我這麼愛他,他這麼愛我,有什麼事情可以影響我們。」

  好肉麻好肉麻,呂靜覺得自己身上所有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了。拜託,在孤家寡人面前放閃光,也稍微通知一下好不好。

  「這件事要花很多時間和心力喔!」
  「沒關係,我不怕。」
  「還有可能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喔!」
  「就說不會了嘛!」
  「這麼努力,只為了能夠反攻,你真的覺得這樣值得?」
  「當然值得。」

  看著眼神閃閃發光,一副雄心壯志的林浩儀,呂靜開始認真考慮,現在馬上轉學到國外,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

  「擾亂守則第一步:要先挑起對方的不安全感。作法很簡單,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入一點小小的改變就好了。」

  「什麼叫小小的改變阿?從今天開始都不要跟他說話嗎?」

  「這不叫小小的改變,叫做吵架分手前哨站。」

  「喔。」

  「第一:你可以開始打扮自己,譬如每天梳頭,刮鬍子,買新衣,穿帥一點,等等,你那本筆記本是怎麼回事?」

  「不然妳每次都說這麼多,我哪記得住。」

  「你就不能記在腦袋裡嗎?筆記本如果被發現,我就完了。」

  「我會藏好的啦,放心放心。變帥以後勒?」

  「變帥以後,他會開始問你為什麼最近打扮的這麼帥,你要敷衍他。」

  「敷衍是什麼?」

  「敷衍也要我教(怒)!」

  「我怕我想的跟妳想的不一樣嘛!」

  「所謂的敷衍,就是他問起的時候裝沒事。譬如他問說:『你最近怎麼打扮的特別帥?』你要說:『沒有阿!哪有。』」

  「可是我明明就有變帥阿(不服氣)!」

  「...你到底想不想成功,想就照我的話做(怒)。」

  「喔。(委屈)」

  「等到他問你五到十次以後,你就要改變自己的作息...」

  「等等.到底是五次還是十次阿?」

  「...等他問十次好了。」

  「喔喔!問十次以後,要改變自己的作息(筆記中)。」

  「所謂改變自己的作息,你可以突然很晚回家,又沒事先跟他說。或是臨時跟他說要跟朋友出門,但是不要跟他說是哪個朋
友。」

  「等等,晚回家是多晚?」

  「比你平常晚就可以了。」

  「那我晚五分鐘行不行?」

  「你摸著良心問問自己,如果李紫青晚五分鐘回家,你會發現嗎?」

  「他沒有在晚回家的阿!」

  「...不行只晚五分鐘,你至少要晚一個小時以上。」

  「可是這樣一來就吃不到李紫青煮的晚餐了耶!」

  「...我要回家了。」

  「好啦!我知道了,那幾天我晚點吃就是了(不捨貌)。」

  「不行,你要吃飽再回家。他一定會等你吃飯,所以回家時如果他問你:『吃飽了嗎?』,你要說吃飽了。」

  「這樣李紫青會餓肚子耶!」

  「所以我就說啦!這方法很麻煩的,不如不要用,早點收工回家睡覺。」

  「不,我要用,妳別走嘛(拉住)!」

  「別一臉心疼貌,這樣的事情做個三到五次,李紫青就不會餓肚子等你吃飯了。」

  「做三次就好(筆記)。」

  「不行,你要一直做。」

  「妳不是說做三次就好?」

  「我是說,做三次以後,李紫青就『不會等你吃飯』,不是說你做三次就好,你的腦袋到底裝什麼阿!」

  「別拉我耳朵,我聽到了啦!」

  「等到李紫青不等你吃飯後,你就要開始常常跟李紫青提一個人。」

  「提一個人?要提誰?提妳可不可以?」

  「不行,絕對不可以提我。」

  「好啦好啦!不行就不行,不要這麼大聲嘛!呂靜,妳今天怎麼特別兇阿!」

  「我現在可是冒著生命危險,你還敢嫌東嫌西。」

  「那到底要提誰阿?」

  「我怎麼知道,你自己選一個,最好是跟你的生活圈有交集,但是跟李紫青生活沒交集的。譬如說你國小鄰居啦!國中暗戀
的女生啦!高中的儀隊隊長之類的。」

  「可是這些人現在都沒聯絡啦!」

  「那就假裝你們有聯絡...咦等等,假裝太危險了,你一定會穿幫,還是找一個生活圈內的人好了,呃,這樣好難想,你生活圈內的朋友李紫青幾乎都認識了。」

  「所以說提妳就好啦!方便又省事。」

  「我再說一次,絕對不准提我。」

  「那妳說這人選該怎麼辦?」

  「算了,這步直接跳過應該也可以。」

  「直接跳過,會不會不夠力?」

  「算了吧!你連能不能走到這步都不知道勒!」

  「喂,我可是堂堂男子漢耶!妳怎麼可以不相信我。」

  「好好好,我相信你就是了。」

  「這還差不多,那接下來該怎麼做?」

  「有人選就跟他碎念,沒人選的話也沒差,反正這時他的心情應該動搖了。」

  「所以我就可以灌他酒,然後反攻他了嗎?」

  「對啦,把你臉上那個噁心的笑容收起來,我要回家了,飲料錢你付阿!」

  「為什麼?」

  「我這麼辛苦又冒著生命危險,喝你一杯飲料不過份吧!」

  「好啦好啦,我付就是了。」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筆記本絕對要藏好,如果被發現,絕對不能說是我教你的,有沒有聽到。」

  「好,我知道了。那我執行上有問題可以問妳嗎?」

  「你真的要執行?」

  「當然啦,方法都學了,不用多可惜。我可不可以問妳阿?」

  「最好是不要。」

  「為什麼?」

  「男生裝什麼可愛。」

  「所以我到底可不可以問妳阿?」

  「好啦好啦!不過最重要的一點,這一切絕對不可以給李紫青知道,有沒有聽到。」

  「遵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