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李紫青剛從公司出來,走在夜晚的街道上,看著濃濃的聖誕氣氛,歡樂的氛圍卻無法傳進他的心裡。

  今年,也是近幾年來最大的金融風暴。

 「怎麼辦,資金周轉不靈,萬一來不及匯進來,明天就要跳票了。」

  李紫青當完兵後,就一直在自己的家族企業上班,而最貼心的副手,理所當然就是從學生時代就一直跟著他的呂靜。林浩儀則特別延畢,修完教程,卻發現老師缺額微乎其微,只能在各個學校及補習班中流浪。

  「到底,能不能安然度過?」

  饒是李紫青,也是眉頭深鎖,腦中轉過千百個念頭。

  要裁員嗎?

  若是裁員的話,資遣費怎麼辦?

  依目前公司的狀況,是絕對沒有辦法支付的。為了要付資遣費,可能要裁更多人,最後變成惡性循環。更何況公司裡的員工在公司裡打拼這麼久了,每一個都是自己的父執輩,叔姪輩,他們都還有自己的妻小。

  但是不裁員的話,公司是一定倒的,屆時自己一身債不打緊,公司所有的員工都沒飯吃,連呂靜都要跟著失業。

  還有那工作還不是很穩定的林浩儀,他一定會擔心的。

  回到家門口,看到林浩儀特地為自己點的玄關燈,李紫青突然有點畏怯。

  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

  林浩儀一定會等自己回家,而一年一度的平安夜,自己竟然弄到這麼晚。

  「我回來了。」
  「你回來啦!吃飯沒?」

  果不其然,看到林浩儀坐在桌邊,桌上還有一大堆的菜。

  「還沒。」
  「來吃飯吧,我特地準備的喔!」

  看著菜湯上因為天冷而浮著一點泛白,李紫青心中的愧疚更濃。

  「對不起。」
  「不用跟我客氣。」
  「這些是你煮的阿?」
  「對阿!」
  「可是,我記得你不太煮飯耶!」

  林浩儀一手拿湯瓢,一手插腰,橫眉豎眼的,很有主婦的架式。

  「你到底吃不吃阿!」
  「吃吃,怎麼可能不吃。」

  李紫青笑著把林浩儀抱個滿懷,在他的臉頰上偷親了一口,果然看到林浩儀瞬間滿臉通紅,又力持鎮靜的表情。

  林浩儀乘了半碗湯,推到李紫青面前,隨即身體半趴,看著李紫青徐徐的轉了轉湯匙,吹了口氣,才送入口中。

  「怎麼樣,好不好吃?」
  「還不錯。」
  「我就知道,我這麼會吃的人,沒道理煮不好嘛!」
  「你跟誰學的阿?」
  「秘密。」

  林浩儀笑得神祕,顯得有些得意。

  「快吃快吃,我還有幫你準備聖誕禮物喔!」
  「阿!」

  糟糕,最近公司的事情太操煩,完全忘了要幫林浩儀準備禮物了。

  「沒關係,呂靜有說你最近忙到焦頭爛額,所以我原諒你。而且這樣一來,你就沒有理由嫌棄我的禮物了。」

  林浩儀倒是不以為意,開開心心地拿出了一個軟軟的包裹。

  「我自己親手做的喔!」

  在林浩儀的注視下,李紫青慢慢地拆開包裝紙,意外拿出了一條男用的圍巾。

  「這,你自己做的?」
  「對阿,我用棒針打的,學了一個月,打了一個月呢?她都快被我煩死了。」
  「她?」

  李紫青耳尖,硬是聽出了不對勁。

  「沒什麼沒什麼,怎麼樣,你喜不喜歡阿?」

  李紫青看著手上藍白相間的圍巾,尾端還有細細的流蘇,一摸就知道質料非常輕暖。雖然織法有點粗糙,但還是看的出來花了很多心思。

  「浩儀。」
  「嗯。」
  「謝謝你,我很喜歡。」
  「還好,我還怕你不喜歡呢。」

  林浩儀笑得有些傻氣。

  「怎麼可能不喜歡呢?」
  「因為她說我的手笨到可以去餵狗了。」
  「她?」
  「對阿,她超兇的耶!還說給我織根本就在浪費這麼好的毛線,我覺得明明就還好嘛!」

  林浩儀邊說,邊接過圍巾,小心的幫李紫青圍上,李紫青只感到一陣暖意從林浩儀的手中傳入,瞬間撫平了最近的煩惱。

  「怎麼會,你做的東西我都喜歡。」

  李紫青悄悄地抱住林浩儀的腰,一使勁,頭就靠在林浩儀的胸膛上。

  「紫青?」

  林浩儀嚇住了,雖然擁抱常有,但沒有喝酒又這麼示弱的李紫青,自己還是第一次看到。

  「借我靠一下,一下子就好了。」

  李紫青的聲音被悶在林浩儀的胸膛,顯得有些怯弱。而居高臨下看著李紫青的頭,林浩儀才發現不知何時,那烏黑的髮中竟然開始冒出點點銀白。

  對於李紫青難得的示弱,林浩儀突然覺得胸中一陣泛疼。小心翼翼的環住對方的肩膀,才發現自己的情人竟不知不覺中瘦了。

  叱吒風雲的李紫青,突然在自己面前變得好小好小。

  「只要你想,這裡永遠都是你的。」
  「浩儀...」
  「嗯?」
  「公司,可能快倒了。」
  「嗯。」
  「如果公司倒了,我們家可能會欠上好幾億的債務,我再也沒有辦法跟你分擔房租,分擔水電,可能連吃都成問題,工會一定不會放過我們家,說不定還會告上法院。」

  李紫青的聲音愈來愈小,愈來愈惶恐,愈來愈不安。
  
  「如果事情變成這樣,我們該怎麼辦?我沒有辦法保護公司,沒有辦法保護呂靜,沒有辦法保護你,保護我們的家。我...我怎麼這麼沒用。」

  「紫青。」

  林浩儀緊緊抱住懷裡的人兒,小聲小氣的說。

  「我不是預言家,我又遲鈍又笨,連條圍巾都織不好,但是有件事情我可以確定:你可能會失去一切,但是,你絕對不會失去我。」

  感覺腰際的力道開始收緊,林浩儀眼眶一熱,繼續說。

  「如果有好幾億的債務,我就陪你慢慢還。付不出房租,我就陪你睡街頭,沒有錢吃飯,我就陪你吃稀飯。被工會告上社會版頭條,我就陪你被人家丟雞蛋。還有,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是天之驕子李紫青,絕對不是沒有用的人。」

  「你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我可能會拖累你。」

  良久,悶悶的聲音才從懷裡傳來。

  「紫青,你愛我嗎?」

  林浩儀不顧李紫青的反應,自顧自的往下說:「我告訴你,我很愛你喔!非常非常愛,也許這麼說有點誇張吧!但有時我都會覺得,其實你已經在我的骨血裡,根本拉拔不開了。這樣的心情,絕對不只是想跟你一起過快樂的日子唷!」

  林浩儀感覺胸前一陣濕,環著對方的手臂更緊,繼續說:「當你難過時,我想陪在你身邊,當你喪氣時,我想成為你的依靠,如果你沒飯吃,我願意把我的分給你,餓肚子也沒關係。我不只想躲在你的保護傘下,必要時我希望可以成為你的支柱,你的依賴,你的牆,為你擋風擋雨,雖然跟你比起來我的力量是這麼微小。」

  說到最後,林浩儀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說要保護你好像太自不量力了,畢竟你們公司的事情我一翹不通。」

  林浩儀把懷裡的李紫青拉起,擦乾濕潤的臉頰,直直地看進李紫青的眼裡。

  「紫青,我很愛你,你愛我嗎?」
  「我愛你。」
  「我的力量微薄,心願很小:我只希望能永遠在你身邊,紫青,你可以幫我實現嗎?」
  「嗯。」
  「那,今晚可以讓我壓嗎?」

  砰!

  原本深情款款的林浩儀馬上被巴到牆角。李紫青則整了整衣襟,端坐在桌前繼續未完的晚餐,一副剛剛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的樣子。

  林浩儀不死心又靠過來。

  「可不可以嘛?今晚聖誕夜耶!讓我壓好不好?」
  「這不是你可以壓我的理由,駁回。」
  「可是我這麼辛苦煮了聖誕大餐。」

  林浩儀的嘴巴嘟起來了。李紫青忍住滿腹的笑意,裝出一臉嚴肅。

  「又沒有很好吃。」
  「哪有,你還不是吃了。」
  「我吃是因為肚子餓。」
  「你剛剛明明就說只要我做的你都喜歡。」
  「我都喜歡跟好吃是兩回事。」
  「都是你在說的。」
  「不然你自己說嘛!你做的菜跟我做的菜,哪一個好吃。」

  李紫青好整以暇地把碗推到林浩儀面前,等著林浩儀回話。

  「你得比較好吃。」

  良久,才聽到林浩儀悶悶的回答。

  「那就是啦!」
  「可是聖誕節講究的是心意嘛!而且,你看我還為你織了圍巾,很辛苦耶!」
  「的確是很辛苦。」
  「對嘛對嘛!所以今晚...」
  「可是又沒有很漂亮。」
  「李紫青,送你禮物你還嫌。」
  「但是因為是你送的,所以我很喜歡,比所有的圍巾都喜歡喔!」
  「那今晚讓我壓!」

  聽到李紫青改口,林浩儀馬上露出一臉討好的笑容纏住了李紫青。

  「這跟那是兩回事。」
  「怎麼會是兩回事,明明就是同一件事。」

  看著哇哇叫的林浩儀,李紫青露出了這幾天來的第一個笑容。暫時忘掉這幾天的煩惱。

  浩儀,謝謝你。      

  我也愛你,我們兩個,一定要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