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裹糖的洋蔥。

---

  月老公公,月老公公,月老公公,弟子林浩儀,今日跟李紫青是來還願,以及想跟您求永結同心的紅線。

  是的,你沒有聽錯,之前我跟您報告過的兄弟李紫青,現在已經是我的情人了。雖然過程很曲折,結局很意外,現在也已經習慣了。因為我和他不可能結婚,所以要請月老公公您為我們做個見證。

  我,林浩儀,無論生老病死,富貴壽夭,這輩子,不離不棄,直到最後一刻,都能握著他的手。深切希望月老公公能賜與我們紅線,給予我們祝福。

  除了這件事情以外,還有一件小小的事情要麻煩月老公公:就是阿!你可不可以託夢給李紫青,請他讓我反攻阿!

  事情是這樣的。你都不知道這小子有多腹黑,雖然每次我都懷著反攻大志,希望能把他這樣這樣又那樣那樣,但是每次都失敗。而且如果被他發現我的意圖,還會被壓得更慘。身為一個堂堂男子漢,竟然這樣每次都被壓在下面,唯一一次還是他恩准,我才有壓他的機會,真的是很討厭,好想有一次,只要一次就好,讓他毫無反抗又無法抵抗的被我壓喔!只要一想到那個情景...

  「林浩儀,你流口水了。還有你那淫蕩的笑容是怎麼回事,不會是在跟月老求奇怪的事情吧!」
  「哪,哪有,你不要亂講。」(擦)

  月老公公,你也是男的,應該可以了解吧!那種總是被壓在下面的心酸阿(哭)

  所以拜託拜託,除了祝福我和李紫青永結同心以外,請讓我反攻吧!

★☆★☆★

  月老先生,我是李紫青,你應該還記得我吧!就算不記得,看林浩儀一臉虔誠的樣子,我想他應該也跟你好好介紹過了。

  是的,他堅持要來跟你還願,並要跟你討祝福。不過我先說,我可不信這些,就算你不祝福我們,他也是我的,誰也別想搶走他。

  至於之前希望你讓他不要這麼天然一事,還是算了。這傢伙愈來愈精,嘗過一次甜頭後,就像蜜蜂沾到蜜一樣,三天兩頭就纏著我讓他攻。現在想想真有點後悔,不該讓他嘗甜頭的,這樣一來他就會乖乖的待在我身下翻不了身了阿(奸笑)。

  不過現在挽回也還不晚,依他的本事,除非我願意,不然他也翻不了身,比較麻煩的是呂靜。

  林浩儀有呂靜這個軍師,有好幾次都差點讓他得逞,還好執行的是林浩儀,總會在小地方露出馬腳讓我發現。只是百密總有一疏,在手銬加高粱出現之後,我決定要好好根除這個潛在威脅。

  月老先生,請不要緊張,我可是資優生李紫青,絕對不會做出什麼殺人棄屍等犯法的事情,只是呂靜在一個禮拜後鄭重地跟我保證,絕對不會再教壞林浩儀了。

  「你到底有沒有跟月老說阿!」
  「好啦!我說就是了。」

  月老公公,接下來這段肉麻的話是林浩儀逼我說的喔!

  我,李紫青,無論生老病死,富貴壽夭,這輩子,不離不棄。深切希望月老公公能賜與我們紅線,給予我們祝福。

  不過你不給我祝福也無所謂,反正,林浩儀是,我,的。到死,都絕對不會放開他。

★☆★☆★

  月老公公,月老公公,月老公公,信女呂靜。前幾天,李紫青跑來跟我宣告:他跟林浩儀已經甜蜜穩定,希望我不要再教壞林浩儀。我才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紅娘的心酸。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努力了這種久,終於讓李紫青得到他的幸福。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不用再跟李紫青諜對諜了。

  這樣一來,呂頤在天之靈也會感到幸福吧!

  月老公公,信女不求多,只希望您若是遇到呂頤,請幫我告訴他,讓他安心。

  唉,說到呂頤,總是覺得難過,因為他,似乎就註定了這輩子跟李紫青的關係分不開。呂頤小我四歲的弟弟,高中的時候,李紫青大二,那時的李紫青早就是聞名學校的風雲人物了。

  雖說在李紫青來到我家之前,我也不過就是聽過他。  

  呂頤從小就生病,瘦瘦弱弱的身子裡藏著敏感的心。也許是因為嘗過太多苦痛,這孩子有著驚人的細心和體貼。雖然我長他四歲,但更多時候總覺得我才是被安慰的那一個。

  雖然他不說,但我知道,他總覺得自己的身體拖累了大家,所以不管再怎麼不舒服,都還是努力微笑著,致力要給所有人快樂。

  這麼一個從小到大沒有求過什麼的人,單純的因為家教時間的相處,就這樣愛上了總是發光的李紫青。每天只懷抱著小小的心願,就只是想要多接近一點,想要多相處一點,想多聽李紫青說說話,想看李紫青微笑,摸著頭說自己好乖。

  我曾經看過呂頤的笑容,純粹到就像剛幻化的蝴蝶,一捏就碎。

  剛開始,我非常擔心,李紫青是何許人也。永遠有大把大把愛慕他的目光,一如在天上照耀的太陽神,又怎麼會垂憐這麼一個開在角落,小小的雛菊所散發的清香。

  但是呂頤的目光如此純粹,定定的看著李紫青,只看著李紫青。

  唉,我又能怎麼辦。

  明明想著:一定要阻止他,不可以讓他深陷,卻還是不自覺的幫呂頤瞞下了父母,幫呂頤約了李紫青,幫他們製造更多相處的機會。

  呂頤的心願,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李紫青是何許人也,在這一來一往中,在所有人都沒有說出口的狀況下,突然大家都懂了。於是李紫青的笑容愈來愈淡,愈來愈生疏。但我看的出來,那雙日漸生疏的眼中,還是藏著對呂頤的憐惜。

  呂頤是多麼可愛的人兒,絕對沒有人會討厭他,李紫青也不會例外。

  在這一來一往的拉鋸之中,我和李紫青諜對諜的歲月,就是那時候展開的。

  呂頤的身體拖不了多久,如果他的心願只是希望能夠與李紫青多相處,做姐姐的我又怎麼能不盡量滿足。

  就算我知道這對李紫青而言,是多麼大的困擾。但我就只有這麼一個弟弟,多麼乖巧聽話的弟弟,月老公公原諒我,請讓我就任性這麼一回吧!

  直到有一天,李紫青突然約我喝茶。

  「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坐下來聊天吧!之前我到你們家上課時,妳總是不正眼看我的。」
  「我怕呂頤傷心。」

  眼神飄疑,還是不敢正眼看李紫青。

  「你擔心呂頤從妳眼中看出什麼嗎?」  

  李紫青聲音帶著笑意,以一種話家常的閒散語氣,我卻突然顯得狼狽,像是突然赤身裸體在他面前,像是秘密突然被揭發般的難堪。

  眼前的他,卻是全世界我最不願意示弱的人。

  「呂靜,妳是聰明人,是有能力跟我對壘的人。所以我就開誠佈公的跟你說了吧!」

  我低著頭,看著李紫青青蔥般的手指在優雅的執起茶壺,為我的茶杯斟滿。

  「呂頤,我並不是以情人的心情喜歡他。」
  「我知道,他也知道。」
  「而妳...」

  李紫青優雅地啜了一口紅茶,漫不經心的用指尖抹去杯緣的茶印。

  「妳是我認可的對手。」

  心中突然一慟,隱隱明白了痛楚的原因。也揭發了長久以來,我那藏在面具下的自私。

  「我可敬的對手,少數與我旗鼓相當的妳,還是無法正眼看我嗎?」

  李紫青的聲音閒散,隱隱有著不易查覺的失望。

  我還記得,那天午後,我竭力壓下自己翻湧的情緒,緩緩抬頭,第一次正面看進李紫青的眼底。終於懂了李紫青客氣下的溫柔,以及溫柔下的殘酷。

  「很好,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繼續討論呂頤的事情了。現在我想問妳,妳還是希望我維持與呂頤的互動嗎?」

  忍住自己全身的顫抖,緩緩點頭。

  「妳要想清楚,我能給的,不是太多。」
  「我知道,呂頤也知道,這我剛剛就說過了。」
  「給一個可以說服我的理由,我就答應你。」
  「呂頤時間不多,我希望他每分鐘都快樂。」
  「時間不多,並不是奢求的藉口。」
  「是,但我們沒有奢求。我和呂頤都知道。」

  怎麼會不知道,就是因為太過清楚,才會如刀鋒般尖銳,讓我們無法閃躲。

  就只是:不喜歡而已阿!

  「我沒有淌渾水的理由。」
  「是沒有,但你也不討厭呂頤吧!」
  「...倒也是,畢竟是天使一般的人兒。」

  李紫青沉思半晌,乾脆承認。

  「就當陪陪一個可愛的弟弟吧!多陪他出去走走玩玩,不會太久的。」
  「嘖,搞不懂妳的自虐。我以為今天以後,妳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恨不得不要看到我勒!」

  是,如果沒有呂頤,我的確會好長一段時間恨不得不要看到你,我會等到所有的武裝再重新配上,等到我可以坦然面對你,而不是永遠在你面前緊張的那一刻,才會再度出現在你面前。

  我並不是毫無保留,奉獻一切的呂頤。

  但就因為有呂頤,我才更要做,我不可以因為自己的情緒剝奪呂頤剩下的快樂。

  「好吧!那我和呂頤的家教一切照舊,直到該結束的那一天。」
  「一言為定。」

  既已談妥,收拾包包準備離開,又被李紫青叫住。

  「呂靜。」
  「嗯?」
  「等妳準備好,來學生會幫我吧!」

  眼下的李紫青滿滿的激賞,我卻在心裡打了個突。這傢伙根本剛開始就打這個主意,而剛剛所有的一切都是審核副手的考驗吧!

  「等呂頤的事情處理完再說吧!」想要我幫你,先釋出你的誠意。

  良久,李紫青才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我想他懂了我的意思。 

  之後,李紫青和呂頤的關係並沒有改變。李紫青還是呂頤的家教老師兼大哥哥,呂頤還是原本那個聽話的學生,平靜到有時都會懷疑,那一下午的對談,會不會只是自己的一場幻夢。

  偶爾,呂頤還是會突然臉紅,並在露出馬腳時慌張的看了我一眼。每次看到這樣的眼神,心中就一痛。

  所有掩飾的努力,在呂頤及李紫青眼下根本不堪一擊。而小小的呂頤,竟然還是這麼努力的顧慮著我這個做姐姐的心情。我和他,以李紫青為支點,小心翼翼的保持平衡。

  三人心照不宣又不約而同的選擇沉默,直到最後的那刻來臨。

  那天晚上,呂頤突然呼吸急促,緊急送醫。看著痛苦的呂頤,直覺不祥,匆匆忙忙想打電話給李紫青,卻被呂頤喚住。

  「姊...姊...」

  呂頤的聲音被罩在氧氣罩下,微小而不清楚,專注仔細地聽,勉強聽出呂頤破碎的話語。

  「姊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喜歡李紫青的。」
  「不,這不是你的錯。」
  「姊姊,妳一定很痛苦吧!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的耳朵緊緊的壓在半透明的氧氣罩下,痛到幾欲發狂。只能不斷的安慰他。

  「有話等以後再說,我先打電話叫李紫青過來。」
  「沒有,沒有以後了。」
  「呂頤!」


  這是我第一次對呂頤動怒。

  「他是除了姊姊以外,我最喜歡的人了。可惜我沒有辦法,沒有辦法給他幸福。姊姊,請你,代替我給他幸福,好不好?」
  
  插滿管子的手抓的死緊,跩住我的衣角。

  「姊姊,答應我。」
  「嗯。」

  之後,在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之後。我收拾整理心情,第一次踏入學生會辦公室。開始了我與李紫青的緣分。

  唉唉,月老公公,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囉嗦的,只是突然想起呂頤,心裡總是有些難過。

  不管如何,月老公公,如果你有在天上碰到呂頤,請幫我告訴他,現在的李紫青,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