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壓倒畫面有。人人皆可入。(啥)
拿來消遣的即興拙作果然是掰得亂七八糟……

======

  第二堂會話課上得很平順,或者應該說,大魔王和日籍教士根本沒再互相閒聊,自然不會有任何狀況發生。

  會話課完全結束以後,康靖平今天就沒課了,因此他輕鬆地背起書包,臨走前以日語朝慎也講了句:「掰啦,慎也君。」

  伊東慎也不由得呆了呆,他沒料到魔王會像對待朋友般,對他這個敵手笑著道別;但當他回過神想答話時,康靖平卻早已兀自離去。

  「……」雙唇無聲地開合幾下,慎也好像從對方身上感受到了什麼,卻又說不上是何種感覺。

  最後,他放棄探究自己心裡的異樣感,不自覺地悄聲低唸剛知道沒多久、還不算熟悉的那個名字。

  「……靖……平……」

※    ※    ※

  濟時樓,輔仁大學內的其中一棟圖書館是也,同時也是校內最豪華的藏書處。

  這棟圖書館在輔大學生口中,多半被描述成準備大考的好所在,因為館裡有不少舒適幽靜的K書地點,足夠讓考生心無旁騖地埋頭苦讀。

  不過相對的,由於館中著實太舒服了,因此也有許多學生將之視為睡覺的好地方。對散漫的康靖平來講,濟時樓的最大功用到底是哪一種,相信就不用多說了。

  上完會話課後,無所事事的大魔王心血來潮,於是來到這座豪華圖書館前頭,靠坐在入口處的某根柱子悠哉納涼。

  說真格的,他這份舉動沒有任何意義,純粹就是浪費生命,然而他認定人生中總要有某些時候,像這樣什麼都不做地虛耗光陰,才能達到真正放鬆的效果。

  講好聽點,他是在享受生活,說得白一些,他只是想偷懶而已。

  摘下眼鏡閉上雙眸,康靖平感受著迎面拂來的微風,徜徉於四下無人的寧靜;目前並非校園最熱鬧的時段,本就安靜的濟時樓當然更為冷清。

  坐著坐著,他逐漸染上幾分睡意,但當他慵懶地想打個小盹時,一陣討厭的感覺霎時破壞他的興致。

  那是──教廷使徒接近時帶給魔王的感覺。

  「嘖……」怎麼又來了?康靖平睜開眼睛,莫可奈何地往前方視野搜尋,企圖找出害他想嘔吐的傢伙。

  仔細數來,這是他第四次感受到此份不適感,根據「越習慣就越有改善」的定律,這回不適的程度跟第一次相較,可說是減輕非常多了。

  他瞄了老半天,仍是沒瞧見有任何人經過或走近;但如果他想起「瞻前顧後」這句成語,就不會大意到忘記檢查後方了。

  「不准動。」伴隨一句冷冰冰的恐嚇詞,一把匕首從後架住康靖平的頸側。

  暈眩欲嘔的感覺剎時增強,使他明確知曉身後那個手持凶器的人,就是打擾他悠閒時光的教廷走狗。

  「把手邊的東西留在原地,慢慢站起來向左走。要是你敢做多餘的動作,我就割斷你頸動脈。」那把冰冷的聲線續道,聽起來是男人的嗓音。

  康靖平聽話地乖乖照做,擱下書包起身往左手邊踱去。

  雖然依據珊蒂露的說法,他是堂堂的魔族之王、偉大的魔界統治者;可是當一把刀架在脖子上時,他認為還是不要擺魔王架子比較好……

  唉,看來他不但是魔王,更是史上最俗辣的無能大魔王。

  濟時樓的周圍樹草繁茂,因此走沒幾步,康靖平就被押進了一片隱密的綠蔭。接下來的事態全然出乎他預料之外──

  總而言之,他只感到自己被粗暴地扯了一下,緊接著就順勢被推倒在草地上。

  「唔……」雖說草地的硬度不比柏油路,但全身這樣硬生生地撞上去,康靖平仍下意識地悶哼一聲。

  「身邊沒帶半個跟班,卻毫無防備地坐在室外?你真是蠢到讓我吃驚呢,萬惡的大魔王。」對方在譏諷間,已俐落地將康靖平的雙手壓制在其頭頂並綁住。

  「說得有道理,你想殺我就殺吧。」康靖平自嘲地低笑。「不過,你在解決我之前,能不能先報上大名,好讓我知道自己是死在誰手裡?」

  照理講,他應當要極力反抗才對,然而依方才的情勢來判斷,對方的力氣明顯比他大得多,他再怎麼抵抗都是白費功夫。

  「我叫安杰羅,是來自德國的神之使徒。」對方阿莎力地報出名來並冷笑。「你大可放心,我不是來殺你的……雖然我超想現在就一刀捅死你!」

  「既然你不是來殺我,那現在這樣是幹嘛?」魔王依舊無危機意識地和敵人抬槓。

  「我們神之使徒受到上級的管束,沒經過指揮官的同意就不能來殺你;但上頭的人可沒說,不能對魔王做獵殺行動以外的事。」安杰羅惡狠狠地揪住對方領口。

  「那你想對我怎樣?」都已經到了這個節骨眼,康靖平還在想著「這隻德國佬中文也講得頗流利,絲毫不輸給慎也君」等等無關緊要之事。

  「哼……」安杰羅猛然扯裂對方的襯衫,伏在後者身上與之近距離地臉對臉,一字一語地沉聲宣告道:「我要強暴你!」

  「……啊?」因為彼此相距太近,所以沒戴眼鏡的康靖平在懷疑自己聽錯的當兒,也看清了敵方的長相。

  這位德國人有著金髮藍眼,髮色及瞳眸顯出純正的日耳曼血統;他的五官絕對稱得上是俊帥,只可惜氣質偏向狂傲自我,一看便知是個難相處的人。

  「呃……恕我直言,天主教禁止信徒搞同性戀,你這個神職人員要三思啊。」繼虔誠的慎也君之後,竟然來了這麼一個無視教規的使徒?落差也太大了吧!

  「我才不管什麼鬼教義,況且我也不是自願要成為天主教徒的!」安杰羅的口吻越發凶狠。「要不是你降生在這世上,我也不會被選為使徒!全都是你的錯!」

  「……」康靖平無言兼無奈。他也不是自願要當大魔王的咩……

  「你害我的人生充滿了神的旨意、教廷的命令等煩人的狗屁東西,只因為我身上有十字印記──」

  德國教士未發完的牢騷倏然中止,原因是他不經意地與魔王四目交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r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