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只要讓他們兩個人在一起,就沒有我的事情了,我這個小小的配角就可以完美退場,繼續悠哉的指使學妹,當我精明能幹的秘書長,我的上司也會乖乖恢復正常,恢復效率,不需要我每每都在事情延宕時去跟人家賠罪。

  劇本不是應該都要這樣演的嗎?

  那眼前這位哭喪著臉的男子到底是怎麼回事?

  「呂靜,妳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啊!」
  「有啦有啦!」
  「那妳說,我到底該怎麼辦?」

  怎麼辦?我怎麼知道該怎麼辦?

  竟然在做到緊要關頭,傻傻地問李紫青要怎麼辦,原本的主導權就這樣白白送給人家,事後再來哭訴為什麼自己都被壓。

  李紫青那傢伙精得跟鬼一樣,沒趁他剛開始還在鬧彆扭耍傲嬌時奪得先機,之後變回李腹黑,憑你這傻小子,想要搶回主導權,我看比登天還難了。

  你說我要怎麼幫你?

  呂靜看著一臉苦惱的林浩儀,煩惱到眉眼全部都皺在一起了。

  要一個平常都不動腦筋的傢伙想事情,的確是太難為他。但是你們不是在一起了嗎?感情這種事情不就是要小倆口自己解決,為什麼要跑來問我啦!

  「其實,這件事也沒有這麼嚴重嘛!」
  「明明就很嚴重,這可是男子漢的尊嚴問題耶!」

  林浩儀激動到臉紅脖子粗,呂靜連忙往旁邊閃,剛好避開閃亮亮的水珠。

  「我也沒有要求每次都我壓他啊!只要一次,一次就好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幫你想辦法就是了。」

  呂靜用手按住太陽穴,對天空嘆了一口氣。

  月老公公,我這樣應該算超時工作吧!有沒有額外紅利可以拿?

★☆★☆★

  「你今天去哪啦!怎麼這麼晚回來?」

  林浩儀剛入門,就被李紫青抱住,吐氣如蘭地在耳邊吹拂。

  「我去找呂靜。」
  「找呂靜幹麻?」
  「當然是找呂靜...喝茶聊天。」

  好險,差點說溜嘴。

  「這樣啊!」

  林浩儀看著李紫青臉色未變,心裡鬆了一口氣。

  「那你手上這一袋東西是什麼?」
  「是宵夜,我特地買魯味回來喔!」
  「今天的浩儀怎麼這麼貼心。」

  李紫青的唇有意無意的在林浩儀的頸後摩擦,惹得林浩儀一陣酥麻,差點就要撲上去了。

  不行,照現在兩人都很清醒的狀況,如果撲上去,一定又會被他吃乾抹淨。

  呂靜守則第一步:想要得到勝利,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沉住氣,等待最適合的時機再出擊。

  林浩儀竭力忍耐下腹慢慢引起的熱流,硬是推開李紫青。

  「別玩了,快來吃宵夜,這家的滷味很好吃喔!」

 為了避免李紫青突然又撲上來,林浩儀特別選了一個離李紫青最遠的位置坐下。

 「滷味啊!可是我不想吃耶!」

  李紫青懶洋洋地看著那包滷味,沒有什麼興致。

  「這怎麼可以,多少吃一點嘛!」

  林浩儀有些著急。如果李紫青堅持不吃,自己怎麼趁他不注意的時候把加料的啤酒塞給他。

  「可是我真的不餓。剛剛吃了玫瑰派的蛋糕,肚子很飽阿!」
  「你多少吃...等一下,你為什麼可以吃玫瑰派?」

  林浩儀大吼,心痛自己沒有吃到的玫瑰派。

  嗚,玫瑰派只有台中才有,自己自從上台北念書以後,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到了。

  那滑順的鮮奶油再加上濃醇的巧克力,每次到台中都一定要吃個好幾塊的極品阿!

  「因為我們有接到玫瑰派的廠商,他們答應在這次畢業舞會贊助,順便送了一點給學生會。」

  「太過分了,竟然有玫瑰派不留給我,我不要理你了啦。」

  林浩儀捧胸,硬是擺了一個臭臉給李紫青。

  可惡可惡可惡,明明知道自己愛吃玫瑰派,就應該要幫自己留一份嘛!怎麼可以自己偷吃。偷吃就算了,還跟自己炫耀說吃了玫瑰派所以吃不下宵夜。

  林浩儀愈想愈氣,鼓著腮邦子,心裡暗暗發誓,這一個禮拜都不要跟李紫青說話了。

  「我跟你開玩笑的啦!怎麼可能有玫瑰派吃不留給你?」
 
  李紫青一眼就看穿了林浩儀的想法,帶著微笑,默默從冰箱裡拿出一盒蛋糕。
   「哇,是玫瑰派耶!快給我快給我!」

  林浩儀還在心裡編派李紫青的不是,轉頭一看到玫瑰派,馬上毫無節操的黏過去。

  「那這些滷味該怎麼辦?」好苦惱的語氣。
  「沒關係沒關係,改天再吃就好啦!」興奮的林浩儀根本沒發現異樣。
  「這可是你說的喔!」

  李紫青笑得不懷好意,慢條斯理的把滷味放在遠處-連帶原本放在林浩儀腳邊,裝著綠鋁罐的塑膠袋。確定這些東西都在林浩儀伸手摸不到的地方,才帶著一種太過燦爛的笑容,捱近林浩儀。

  「好不好吃?」
  「好吃好吃,玫瑰派的鮮奶油還是這麼香阿!」

  林浩儀塞了滿嘴的食物,一臉幸福,眉開眼笑的。

  「我知道你喜歡吃他們的鮮奶油,還特地為你討了一罐喔!」
  「可是我又不會做蛋糕,你討了也沒用阿!」
  「沒關係,我會用就好啦!」
  「咦,你會做蛋糕喔!」

  林浩儀一臉驚喜,盤算著該用什麼理由拐李紫青為自己做蛋糕。

  「我是不會做蛋糕啦!但是我知道一種可以讓鮮奶油變好吃的方法。」
  「咦咦咦,還可以讓鮮奶油變得更好吃嗎?」
  「對阿!」
  「教我教我,我也要吃好吃的鮮奶油。」
  「沒問題。」

  李紫青笑得多麼真誠,呃,有點太過真誠了,真誠到有一點神經的人都該發現不對。

  可惜已經被食物沖昏頭的林浩儀根本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