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有讓人害羞的鏡頭

未滿十八歲的小孩不可以進來喔

--

  「 然後勒?」
  呂靜興致勃勃的端著奶茶,嘴巴半開,眼睛閃亮,盯著跟自己報告的林浩儀。

  林浩儀下意識挪挪身子-從來沒有看過呂靜的眼光這麼熱切的。

  「接下來就沒有啦!」
  「沒有了?你再仔細想想,應該還有什麼吧!」
  「對對對阿!接下來紫青就睡著啦!然後就天亮啦!」

  林浩儀退得更遠了,總覺得呂靜隨時隨地會暴走。

  「...算了!那他醒來有沒有說什麼?」
  「他說他昨晚喝醉了。」
  「然後?」
  「然後就說他有事要忙,就送我出門了。」
  「你都沒有說什麼嗎?」
  「要說什麼?你沒有教我阿!」

  林浩儀一臉無辜,看著快要崩潰的呂靜。

  呂靜揉揉太陽穴,覺得自己的頭開始泛疼。

  所以現在是又回復原狀了嗎?枉費自己苦心排練,還把林浩儀洗乾淨送上門,結果李紫青竟然這樣就把他送回來了。

  李紫青,你到底還是不是男人阿!

  呂靜滿懷怨念,看著無辜的林浩儀。

  等等,說不定還有一點希望。

  「那你勒!你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關於李紫青跟你告白的事情阿!你覺得怎麼樣?」
  「我...我也不知道耶!雖然李紫青說他喜歡我,可是,可是,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歡他。」
  「你還是不知道阿!」

  呂靜嘆了口氣,覺得自己的頭更痛了。

  李紫青那邊好解決,本來就有的東西,要爆炸只需要引線,而埋引線的辦法呂靜多的是。但是要引導完全沒有自覺的林浩儀發現他真正的心意,才是最大的難題。

  這可不是手段就可以解決,也無法靠別人幫他做決定。

  只能讓林浩儀自己想通。

  「林浩儀,你喜歡我嗎?」
  「喜歡阿!」
  「那你喜歡李紫青嗎?」
  「喜歡阿!」
  「那你對我的喜歡,以及對李紫青的喜歡,有沒有哪裡不一樣?」
  「我...我不知道。」
  「你慢慢想沒關係,不用急著給我答案,但我要提醒你。你一天不想出來,對李紫青而言就是多一天的傷害。」
  「我...」
  「對感情而言,最痛苦的不是拒絕,而是曖昧不清的狀態。」
  「我不是有意要傷害他的。」

  林浩儀想起昨晚的李紫青,有點難過。

  李紫青從小就是天之驕子,竟然因為自己的關係,讓他露出那種表情。

  「既然知道李紫青是這麼認真的喜歡你,那不管你最後的決定是接受還是拒絕,都要很認真的回應他才公平。」
  「我知道了。」

  呂靜拍拍林浩儀,她知道自己給林浩儀出了一個難題,但是這件事不解決不行。

  不管再怎麼說,自己還是個外人,管到這裡已經是太多,接下來就只能靠他們自己了。

★☆★☆★

  「李會長,昨晚睡的還好嗎?」
  「很好,感謝秘書長費心。」

  今天的李紫青意外的溫和,讓呂靜的心裡打了個突。

  外人來看會覺得李紫青終於恢復正常,重新掛回溫柔的淺笑,輕聲細語的語氣加上沉穩值得信任的行事作風,根本就是完美的面具。

  沒錯,就是面具,李紫青遇到林浩儀之前的面具。

  「李會長,你要喝咖啡嗎?」
  「麻煩妳了。」

  聽到李紫青的回答,呂靜忍不住起了雞皮疙瘩。這可不是平常李紫青回答自己的語氣。

  「紫青,昨晚的事情是我不對。」

  「我沒有怪妳,我知道妳煞費苦心,只是不願意看我壓抑折磨。」眼鏡下閃爍著溫和平靜的目光:「我只是想清楚了。」

  李紫青用筆輕敲桌面,這是他平常思考時的習慣動作。

  「感情是一場網球,而我已經拋出了球,如果他無法回應我,那我也只能...盡量讓殺傷力減到最低。讓林浩儀保有他的朋友及生活圈,這就是我能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

  「我知道了。」

  呂靜微笑,他的上司又回到原來的樣子-敏銳的判斷力,犀利的思考,以及理性而全盤的考量。

  那身為秘書的自己,也只需要跟隨李紫青的決定就夠了。

  「另外,我要鄭重的謝謝妳。謝謝你在我不知所措時,讓所有事情不致失控。」
  「這沒什麼,我總要想辦法讓上司認真工作阿!」呂靜笑得俏皮。

  壓抑是最糟糕的手段。李紫青身為當事人,一時看不清也是很正常的。

  呂靜只是在李紫青的情緒氣球上小小地扎了一針。

  「但我也要跟妳道歉。」
  「喔?」
  「在完全忘記之前,要請你原諒我用這樣客氣的方式跟妳相處了。」

  李紫青笑得溫和,口氣也很誠懇,於情於理似乎也說得通。但是呂靜就是覺得不對。

  這傢伙果然還在記恨昨晚設計他的事情。

  砰。

  門被用力的打開,進來的是一臉苦惱的林浩儀。

  「呂靜,我跟妳說...咦,紫青你也在阿!」
  「你找呂靜的話,在等我們五分鐘好嗎?我把公事交代完,就把人還給你。」

  李紫青笑得溫柔,完全沒有之前的陰沉。

  「咦,喔喔!好,可是我想...」
  「五分鐘就好,麻煩你在外面等好嗎?」
  「喔!好。」

  林浩儀不敵李紫青的堅定,傻傻地走出去,還順手把門關上了。

  「呂靜,這份預算要麻煩妳先處理,下禮拜再給我就可以了。」
  「好。」

  呂靜接下文件夾,腦袋還閃著剛剛李紫青對林浩儀的態度。

  唉,看來這次李紫青真得狠下心了。

★☆★☆★

  「呂靜,今天李紫青好奇怪喔!雖然他笑得很溫和,但是,為什麼我總覺得,總覺得他快消失了。」

  還不是你害的。

  呂靜不想回他,隨意轉了話題。
  
  「你要跟我說什麼?」
  「我很認真的想了一遍,關於我對妳,以及我對李紫青的感覺。」
  「然後勒,有什麼結論?」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分。」


  看著可憐巴巴的林浩儀,呂靜嘆了一口氣。

  「我問你,如果我被欺負,你會怎麼做?」
  「誰欺負妳,我去扁他。」
  「冷靜冷靜,我現在問的都是假設性問題。」
  「喔。」
  「如果是李紫青難過呢?」
  「我...」

  林浩儀反射性想到昨晚梨花帶淚的李紫青,心中不熟悉的酸澀與心疼又通通湧上。 

  「如果我想親你呢?」
  「為什麼要親我?」林浩儀一臉茫然。
  「如果是李紫青呢?」

  林浩儀想起昨晚喝醉的李紫青,近在咫尺的唇瓣以及帶淚的眼瞳,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全身發熱。

  「看來你也發現其中的差別了。」

  呂靜喝了一口奶茶,看著林浩儀的神色由不解轉為恍然大悟,再轉為心疼。

  「有人叫我別多管,所以我只送你最後一句話:你再不快點,李紫青真的要跑掉了。」
  「跑掉?」
  「就是不再喜歡你的意思。你自己不也說了,今天的李紫青客氣到近乎反常,不是嗎?」
  「所以,他決定回到朋友的位置,不再喜歡我了?」
  「據我所知,是這樣沒錯。」

  想起李紫青有可能不再喜歡自己,林浩儀的心中突然出現太多的慌亂和緊張。

  「我不要,我不要他跑掉。」 
  「跟我說也沒用。」
  「我要去追回他。」
  「那很好阿!」
  「呂靜,對不起,我,我,我...」
  「想跟我分手?」
  「對對對。」
  「那就分阿!」
  「那我要去找...」
  「找李紫青?」
  「對對對...」
  「那就快去吧!」

  呂靜淡笑,放下茶杯,看著愈跑愈遠的背影,伸了伸懶腰。

  終於要結束了,真是累死我了。

  月老公公,原來你也挺辛苦的。

★☆★☆★

  砰!

  門又被粗魯得打開,李紫青揉揉太陽穴,再回頭,已經是溫淺的笑容。

  「浩儀,呂靜不在喔!」
  「我是來找你的。」

  林浩儀氣喘吁吁,連句話都說不清楚,全身還散發著剛運動完的熱氣,李紫青不露聲色,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拉出安全距離。

  「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你昨晚說喜歡我。」
  「那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你還吻我。」
  「因為我喝醉了。」
  「你還哭,哭著問我為什麼要吻你。」
  「你也知道,我一喝醉就會胡言亂語。」

  不管林浩儀問什麼,李紫青都能不疾不徐地解釋,每句話都合情合理。

  但是李紫青愈輕鬆,林浩儀心中就愈不安。

  不對,不是這樣的,我要的不只是這樣。

  林浩儀不管還在解釋得李紫青,大步一跨向前,硬是縮短了李紫青刻意維持的距離,也不管李紫青眼中一閃而過的慌亂,抓住李紫青的手腕確保他不會亂跑,隨即封住李紫青試圖辯解的嘴。

  對,就是這個味道。

  雖然沒有昨天的酒味,但是苦澀依舊,還藏著更深的絕望,以及偽裝的堅強。

  這就是李紫青嘴裡的味道嗎?

  林浩儀不捨,反覆地吻了一遍又一遍,輕嚙李紫青的紅唇,學著李紫青昨晚挑逗似的戲弄對方的舌,引之與自己交纏,直到那滿嘴的苦澀開始化為鮮甜,隱約還聽到李紫青輕微得嬌喘。

  林浩儀的最後一絲理智就這樣被擊潰了。他開始無所顧忌的加重力道,轉而嚙咬李紫青纖細的脖子,輕含李紫青無暇的耳垂,手也無所顧忌地伸進李紫青的衣襟,引起李紫青一陣喘息。

  「阿...嗯阿...」

  李紫青白晰的皮膚被染上一層情慾的緋紅,林浩儀的手更快,憑本能拉開李紫青的襯衫,唇舌也開始往下,反覆在這片未經染指的處女地上攻城掠地,一會輕捏胸前的紅點,一會又惡作劇似的,留下一個個屬於自己的記號,右手也開始往下,探詢著慾望的根源...

  「不行...」

  先出聲的是李紫青。而被用力推開的林浩儀還沉醉的慾望的當頭,一時之間還沒清醒。

  「浩儀,我們是朋友,朋友不可以這樣。」

  看著李紫青力持鎮定,努力想要掌握大局的臉,林浩儀突然覺得一股血氣上升。

  「我們不是朋友,我才不要當你朋友。」
  「浩儀...」
  「我喜歡你,就像你喜歡我一樣,我才不要當你朋友。」
  「你喜歡我?」
  「對,所以不要再說我們是朋友了。」
  「......」
  「還是,你已經不喜歡我了?」

  林浩儀誤解了李紫青的沈默,一雙眼可憐兮兮的看著李紫青,讓李紫青軟了心。

  「不,我還是喜歡你的。」
  「那就好啦!」林浩儀笑開了臉:「我喜歡你,你喜歡我,然後我們就可以在一起啦!」
  「嗯。」
  「那我們就可以繼續剛剛的事情了。」
  「咦,等等,話不是這樣說的吧!停,不要摸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