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尼卡的飛機就這樣在我們的面前墜毀,一如臨死前盛開的煙花,在他用這麼過份的方式拒絕對方之後。

  那一天,墜毀地點傳來濃厚的血腥味,人類的哀嚎哭喊,稚兒無助地悲泣,而他只是迎著風,短髮飄揚,這麼跟我說。

  「我們,回店裡喝茶吧!」(恐怖寵物店.九)

  你是笑著說的。

  但是你的眼,為什麼這麼遙遠。

★☆★☆★

  「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愛人類」(恐怖寵物店.九)

  你是這麼說的,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用一種無措的方式。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該怎麼才能回應你的愛意,所以請你不要喜歡我。

  這才是你真正想說的吧!

  「伯爵有沒有什麼異狀?」
  「跟平常一樣,應該說心情很好吧?最近...也不再和哥哥鬥嘴了。」(恐怖寵物店.十)

  你就這樣,把你的情緒收得一乾二淨,輕而易舉的把所有人推到心門外。

  那我怎麼辦。

  長久以來習慣你過甜的茶,習慣你太多的甜食,習慣你跟我鬥嘴的我,該怎麼辦?

★☆★☆★

  我開槍射殺了你的爹爹。

  而你卻竭力把我拉出火坑,在把我從諾亞方舟中推下。

  「人類還沒有資格坐上這條船。」

  那時的你,笑容飄渺,我看不清。

  但我記得了你的誓言:「不到這個星球最後一個人死光為止,我們的復仇是不會結束的。」

  所以我相信,只要人類還存在,你就會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肆無忌憚的做著你的非法生意吧!

  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你。
  
★☆★☆★

  「歡迎光臨。」
  「D伯爵,我就知道是你。」

  無視於伯爵的驚訝,來者把身穿旗袍的纖長身子抱得死緊。

  「真拿你沒辦法,進來喝杯茶吧!」

  過甜的茶,熟悉的燃香,一樣的旗袍,永遠不老的面容,歲月完全沒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跡。
    
  但我卻...

  「雷歐力,你老囉!」

  好熟悉的語句,就像是當初長髮的老爹告訴那個FBI的話。

  「是阿!我已經老了。」

  自嘲得笑了,搔搔早已銀白,日漸稀疏的髮絲。

  「也許再活也沒有多久了。」

  試探性的問,不意外看到D伯爵一臉沉靜,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伯爵,你說過,你不知道怎麼愛人類,對不對。」
  「我有說過嗎?」伯爵啜了一口茶,可有可無的說。
  「有。」
  「那就當我說過了吧!」
  「長髮老爹還說,死與重生,是你們這一族的宿命對吧!」
  「沒錯。」

  雷歐力深吸一口氣:「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喔?」
  「我再活也沒幾年了,如果下輩子我轉生為動物,你可以讓我陪在你身邊嗎?」
  「死後的事情,誰說著準呢?」
  「但是你可以不斷的重生,我也可以不斷的輪迴,所以,如果我真的可以投胎成動物,可以讓我陪在你身邊嗎?」
  「隨便你。」

  D伯爵執杯的手很穩,眼神也沒有任何波動,那句「隨便你」輕微得幾近敷衍。

  但是雷歐力卻笑了。

  終於,還是有機會能夠得到相陪的機會。

  只要轉世成動物就可以了。

  不管要輪迴幾輩子,不管死後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只要人類還沒有滅亡,我還可以投胎,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轉世成動物。

  然後,我要待在你身邊,永遠不分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