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過晚,白天叫呂靜修改的報告還放在桌上,李紫青看著電視裡嬉鬧的主持人,心思卻飄得好遠好遠。

  「這時候放棄不是太可惜了嗎?」

  可是,我之前都表現得這麼明顯了。

  「你怎麼能夠指望一個沒有戀愛過,又單純,又遲鈍,又蠢的人懂得回應你的曖昧?」

  其實呂靜說得也很有道理。

  李紫青換了一個姿勢,順手捏捏坐到痠麻的小腿。

  難道,真的要直接說白嗎?

  李紫青兀自煩惱著,卻突然聽到門外的敲門聲。

  「是誰?」

  開了門,迎面看到林浩儀那傢伙大大的笑容,手上還提了一大袋不知道什麼東西。

  「浩儀,這麼晚了有什麼事嗎?」

  李紫青完全被嚇住了,這傢伙怎麼會突然出現。

  「我聽呂靜說你心情不好,所以就來陪你啦!」
  「陪我?」
  「對阿!還帶了酒和下酒菜喔!」

  林浩儀開心地晃晃手上的袋子,李紫青卻覺得隱隱青筋。

  「你也知道我酒量很差,不能喝酒的。」
  「咦,可是呂靜說你一定要喝酒才會好耶!還要我帶話給你,說是給你『壯膽』用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是呂靜說你一聽就會懂了。」
  「...她還真體貼阿!」
  「對阿!我也覺得呂靜很厲害,好像什麼都知道。」

  只有你不知道吧!

  看著林浩儀一臉熱心,李紫青不忍心忤逆他的好意,只是自己根本還沒想清楚。

  「浩儀,你把酒帶回去,幫我跟呂靜說謝謝,今晚我還有事要忙,就不跟你喝酒了。」
  「可是呂靜特別交代,今晚如果你不讓我進門,她就要處罰我耶!」

  ...現在是老師派功課就對了?

  呂靜這傢伙也太心機了吧!明知道自己捨不得林浩儀苦惱。

  「那你就進來吧!不過先說好,這打啤酒你要幫我喝喔!」
  「好。」    

★☆★☆★

  看著眼前忙著把菜端到桌上的林浩儀,李紫青甜甜地笑了。

  明明就是不久以前,自己也是帶著各種消夜去找林浩儀,也是這樣忙著把菜端到桌上。那時雖然什麼都不確定,心也總是被懸在半空中晃阿晃的。但是只要能跟林浩儀再多接近一點,哪怕只是他單純的微笑,都會覺得好滿足。

  曖昧會讓貪戀膨脹,什麼時候,自己再也無法滿足於這樣隱晦不明的狀況。總想獨佔他,獨佔他這樣的笑容,讓他永遠陽光單純的眼,染上專屬自己的色彩。

  因為太過在乎,太多的不安全,才會在林浩儀約自己看A片時爆發。

  仔細想想,那根本就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說不定連林浩儀自己都忘了,但是自己就像在心裡扎了一根刺,怎樣都放不下。

  「李紫青,李紫青?」
  「阿!」
  「你在想什麼,叫你好幾聲都不理我。」
  「沒什麼。只是在想,我們好久沒有這樣吃消夜了。」
  「你還敢說,忙得不見人影的人不知道是誰喔!」

  看著林浩儀微嘟的嘴加上明顯抱怨的口氣,李紫青忍不住笑了。

  「對不起嘛!下次不會了。」
  「你說的喔!下次我找你吃飯,你可不要再說什麼『我很忙沒空』的話了。」
  「好,我答應你,只要你約,我一定盡全力把時間排出來。」
  「這樣才對嘛!不然哥兒們當假的,約都約不出來。」

  得到保證的林浩儀爽快的開了兩罐啤酒,一副要好好慶祝的樣子。但李紫青卻在聽了「哥兒們」這三個字而暗了眼,不久又勉強地笑:「不過接下來你要陪女朋友,大概很忙吧!」

  「放心,我林浩儀才不是重色輕友的人呢!」
  「你說的喔!」李紫青接過啤酒,也跟著笑開了,就因為林浩儀言語中對自己的重視。

  就算,就算是哥兒們也沒關係。

  如果你對我只是哥兒們,我還是會對你好的。我要把所有的喜歡化為守護,通通給你。

  「我不喝酒,浩儀你喝就好。」喝了,我怕控制不住。
  「可是呂靜說:你要我要幫你喝可以,但你至少要喝一罐。」
  「...你可以跟他說我已經喝了阿!反正她又不在這裡,不會知道的。」
  「可是呂靜說:如果你叫我說謊,她一定會發現的,到時候一樣會處罰我。」

  ...原來一個太能幹的助手有時候也挺麻煩的。

  「你真聽呂靜的話阿!」末了的語氣疑似有酸味。
  「因為呂靜說:一定要全部做到才能讓你心情變好。」
  「因為我阿!」

  李紫青心中五味雜陳,不知道該哀嘆才沒幾天,林浩儀就被完全馴服,還是該開心林浩儀這麼聽話的原因是因為自己。

  「紫青,你就喝吧!反正我在你身邊,又不用開車,不會出事的。」

  就是因為你在我身邊我才擔心阿!

  李紫青苦笑,不知道該怎麼跟林浩儀解釋,只好硬著頭皮接下啤酒。

  只是一罐,趕快喝完,趕快喝解酒液,應該勉強挺得住吧!

  李紫青閉上眼,一口氣把啤酒喝掉,放下瓶子,才發現林浩儀的袋子裡還有一罐高粱。

  「浩浩浩儀,你你你帶高高高粱來做什麼?」

  說完話,李紫青最後一絲理智暗叫不妙,自己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只喝一瓶啤酒。

  「呂靜說:你的第一罐啤酒,我要先幫你喝半罐,然後摻半罐高粱進去。」

  林浩儀對著李紫青認真解釋,陽光般的笑容在燈光下搖阿搖的。

  完了。

  這是李紫青腦裡最後一個念頭。

★☆★☆★

  林浩儀好奇的看著李紫青臉頰駝紅,明顯喝醉的表情,心裡有點不安。

  但是呂靜說她最了解李紫青了,一定要這樣才能解開李紫青的心結,還強迫林浩儀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背下來,默寫通過才讓他來,所以林浩儀也就照著做了。

  「我想想,呂靜最後一句說的是...李紫青是標準的酒後吐真言,所以要仔細聽李紫青說話。」

  正想著該怎麼實踐呂靜交代的最後一個步驟,眼角卻看到李紫青搖搖晃晃,卻準確無誤的往自己走過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得窩進自己的懷抱,頭微仰,由下往上看著自己,眼角還泛著可疑的淚光。

  「林浩儀?」
  「是我。」

  泛潮的臉,被啤酒染濕而顯得嬌豔欲滴的紅唇,再加上完全不同以往的耍賴口氣,讓林浩儀理智瞬間斷線。

  聽到確認是林浩儀,李紫青眼中瞬間充滿淚水。

  「你笨死了啦!超笨超笨超笨。」

  李紫青一邊說,還一邊藉著地利之便捶打林浩儀,每一拳都扎扎實實打進林浩儀的心窩裡。林浩儀連忙把李紫青抱緊,讓李紫青的拳頭沒有空間發揮。

  不是因為心疼,是很痛。

  林浩儀一邊抱緊李紫青,一邊在心裡默念:不痛不痛,他喝醉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就大人有大量別跟他計較。

  「雖然別人都說我很遲鈍,但我覺得對你並沒有做什麼太笨的事情阿!」
  「所以我才說你笨死了。」

  酒醉中的李紫青聽到林浩儀的辯解,更激動了。直接用左右兩手固定住林浩儀的頭讓他不至於亂跑,準確無誤的對著林浩儀的唇就親下去。

  「呃!」

  這可不是一般蜻蜓點水似的親吻。李紫青像是鐵了心似的,不停地吸吮林浩儀的唇,間或勾引著林浩儀的舌,像是試圖把所有激烈地,說不出口的全部倒出來,又像是飢渴地像自己索求些什麼。

  林浩儀完全無法思考,只能隨著李紫青的唇舌起舞,在濃濃的酒味下,林浩儀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哭。

  那酒味,為什麼會苦澀得這麼絕望。

  良久,直到兩人都快喘不過氣了,李紫青才戀戀不捨的離開林浩儀的唇瓣,但雙手不知何時已經緊緊纏住林浩儀的腰,以一種說什麼也不放開的架式。

  明明一起共享了這麼甜蜜的親吻,為什麼,為什麼李紫青的臉色還是這麼脆弱,這麼破碎,這麼絕望,眼淚一滴一滴,就這樣掉在自己身上。

  林浩儀突然覺得自己左肋骨下方,開始不明原因的泛疼。

  「紫青...」
  「你知道我很喜歡你嗎?我很喜歡你阿!我超喜歡你的,那種想獨佔你得喜歡耶。我努力認識你,努力讓你喜歡我,努力想進入你的生活圈,為什麼你都不知道,你都可以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
  「你還當著我的面跟呂靜告白,你都不知道我會難過嗎?還約我看什麼A片,說什麼我們是最好的哥兒們,你都不知道我聽了會難過嗎?你最討厭了啦...」

  李紫青嘴裡說著討厭,但是手臂卻愈抱愈緊,頭還不斷的在林浩儀的懷裡蹭,明顯怕林浩儀跑掉。

  「你別哭,別哭啦!」林浩儀手足無措的幫李紫青擦眼淚,心裡有些泛酸,有些惶恐,有些不明所以的歡喜。

  原來他視為最好的哥兒們,竟然是用這麼深刻的感情在喜歡他。

  「沒關係,你不喜歡我喜歡呂靜也可以。」

  喝醉酒的李紫青咬牙,放開原本緊抱住的手,順勢推開林浩儀。

  「反正,我喜歡你是我自己的事情,根本不關你的事。我可是資優生李紫青呢,天底下有什麼事情是我做不到的?我一個人也可以,也可以完成這段感情...」

  雖然嘴裡說著沒關係,身體還努力搖搖晃晃,試著把自己拉離林浩儀,但林浩儀卻覺得眼前緊咬著下唇,還試圖努力微笑的李紫青...

  為什麼讓自己這麼難過。

  「我一個人也可以對你好,在呂靜不在時陪你,幫你買消夜,陪你吃晚餐,幫你寫功課,還可以陪你看A片,反正你總不可能找呂靜看A片吧!所以說,我一個人也可以,可以好好喜歡你,把這段戀愛...」

  林浩儀不等他說完,一回手,又把李紫青拉回懷裡,扎扎實實地抱住。

  剛開始李紫青還努力掙扎,努力推拒,嘴裡還一邊嘟曩「走開,你又不喜歡我,走開啦!」

  但林浩儀不管,兀自緊緊抱住懷裡的人兒,不讓他掙脫。想也不想就封住李紫青喋喋不休的嘴。

  林浩儀沒有李紫青這麼好的吻技,只能輕輕嚙啃李紫青殷紅的唇瓣,直到嚐到李紫青鹹鹹的淚水。

  「為什麼,你又不喜歡我,為什麼你要親我,為什麼...」

  林浩儀沒有回答,這一切都發生地太快,關於李紫青對於自己的感情,關於自己到底用什麼心情在看李紫青。

  一切都亂了,都在今晚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