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而言,平常忙翻掉的李紫青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助手呂靜是唯一一個可以掌握其行蹤的人。

  但是最近不知道從哪固定流出李紫青的行程,還貼心的標註停留時間,行經路線的細節,造成校園瘋狂的追星人潮,走到哪裡都有人群湧現,而李紫青也帶著親切溫文的笑容,忍耐群眾帶給他的困擾。

  當然這是表面上看起來如此。

  實際上,每天跟在李紫青身邊的呂靜快要瘋掉了。他的老闆李紫青,工作一樣沒話說,對外面的笑容一樣溫文儒雅-請注意那是對外面,對待呂靜時,完全就是黑洞般的低氣壓。

  呂靜端著咖啡-照他要求:48度C,108顆糖,奶精30公克,放到李紫青的桌上。看著李紫青看似認真辦公其實根本就在神遊的眼神,忍不住歎了一口氣。

  「既然喜歡他,幹嘛不說?」
  「喜歡誰?」
  「林浩儀阿!」
  「我沒有喜歡他。」

  沒有,那你現在的失常都是我的幻覺就對了!

  呂靜氣不過,碰一聲放下咖啡,一手搶過李紫青手上的文件,硬是擠到椅子和桌子的中間,白皙的長腿就跨在李紫青的大腿上。

  「你幹嘛跟林浩儀說那種話?」
  「說什麼?」
  「說『我會溫柔的拒絕』,擺明不管誰告白,怎麼告白都沒用的話,難怪林浩儀難過。」
  「他又不喜歡我,哪會難過。」
  「不難過怎麼會跑來跟我訴苦。」
  「他又沒有來跟我說。」

  所以只要不是來跟你訴苦都不算就是了。

  呂靜暗暗咬牙,下一秒又換回笑臉:「說真的,你就跑去跟他告白一下又不會死,你也知道那傢伙遲鈍到不行,你沒說清楚他哪會知道?」

  「我又沒有喜歡他,幹嘛跟他告白?」
  李紫青不冷不熱的回答,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呂靜忍不住,伸手捏住李紫青的兩頰用力拉開,整個身體往前傾,鼻子幾乎要碰到李紫青,看起來非常曖昧-雖然咬牙切齒的語氣和眼裡的烈火和曖昧的姿勢完全不相干:「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死愛面子啊!」

  突然門碰一聲被打開-是林浩儀。

  在場的三個人,包括平常處變不驚的李紫青都嚇到了。

  「對對對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我我我我馬上出去。」

  還來不及解釋,林浩儀旋風一般的把門關上,人就不見了。

  「喔喔!有人誤會囉!」呂靜露出進門來第一朵真心的笑靨,幸災樂禍的看著自己的主子。

★☆★☆★

  「你在煩惱什麼?」

  在林浩儀盯著洋芋片半小時都還沒吃光之後,蘇霖忍不住開口。

  「你你你你怎麼知道我在煩惱?」

  還蠻明顯的阿!

  蘇霖不想跟林浩儀在這種小地方打轉:「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今天阿!看到呂靜跟李紫青坐很近,好像準備接吻的樣子‧‧‧」
  「然後勒?」
  「然後我覺得好難過,心很酸,很痛,好像要炸開了,好想,好想...」
  「好想衝上去把他們兩個人分開?」
  「對對對,你怎麼知道。」

  「小朋友...」蘇霖感動地圈住林浩儀的脖子:「根據我專業的判斷,你戀愛了。」

  「我戀愛了?」
  「對阿!心很酸很痛的感覺叫吃醋,想趕快把他們分開叫做獨佔欲,理由只有一個-你喜歡他。」
  「我喜歡他?」
  「我好感動阿!還以為你這輩子都不會開竅,準備光棍一輩子了...」

  蘇霖邊說,邊感動的抱住林浩儀,話還沒說完,又被林浩儀嚇到。

  「等一下,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
  「啥啦!」
  「他們有兩個人,那我到底喜歡誰阿?」
  「呂靜吧!不然還有誰?」
  「呂靜阿!」林浩儀眉頭微皺,總覺得好像不太對。
  「還是你喜歡李紫青?」
  「我喜歡李紫青?我我我我我可是鐵錚錚的男子漢,怎麼可能喜歡李紫青?」
  「好啦好啦!不喜歡就不喜歡,幹嘛這麼大聲。」

  蘇霖連忙把林浩儀拉遠,順便保護自己脆弱的耳朵。

  「所以啦!不是喜歡李紫青,那就是喜歡呂靜啦!」
  「喔!原來我喜歡呂靜喔!」

  林浩儀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

  「那之後我該怎麼辦?」
  「喜歡就去追阿!」
  「追?」
  「所謂的追,就是要讓呂靜知道你喜歡她,然後讓她也喜歡你。」
  「追完以後勒?」
  「追完以後就在一起啦!」
  「那我要怎樣才能追到呂靜阿!」
  「追呂靜喔!」蘇霖抓抓頭:「呂靜條件這麼好,要追她的人一大堆,你也真是的,一開始就越級打怪。」
  「越級打怪?」
  「...不說這個,反正你第一次戀愛,哥們一定挺你到底。」

★☆★☆★

  第二天,學生會辦公室不只籠罩低氣壓,根本就是黑洞了。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一定會在外人面前面帶笑容的李紫青,第一次在開會時面無表情,嚇壞了在場各位,大家默默懂得明哲保身,會開完迅速閃人。

  「秘書長,李會長他怎麼了阿?」一名新進的秘書組學妹偷偷地問。
  「他昨天被核子彈炸到。」
  「核子彈?」學妹一臉不解。
  「沒事,你先回去吧!其他事情我來處理。」
  「好,學姐再見。」

  很快的室內走到一個不剩,室內只剩下打鍵盤的聲音,隱隱還透著一股肅殺的氣息,連呂靜都格外小心,不敢造次。
  
  正常的人都知道此時腳步要小心輕放-呃,那是指正常人而言。

  辦公室大門突然被用力打開,門口出現林浩儀氣喘吁吁的臉。

  「林浩儀?」

  呂靜驚叫,下意識看向面無表情的李紫青。只見李紫青依舊低頭看公文,完全沒有要理他的意思。

  「你找李會長阿!」

  呂靜見狀,連忙出聲招呼,可不能讓人說學生會沒禮貌,而且今天的黑洞也該好好處理了。

  「沒有,我是找妳的。」
  「找我?」呂靜沒有回頭,但是瞬間感覺室內溫度又低了幾度。

  「找我有什麼事情嗎?」呂靜露出專業的笑容,努力抗拒起雞皮疙瘩的衝動。
  「我想想,昨天蘇霖怎麼教我的,他說要先跟你要MSN,接著約妳吃飯,接著要送妳花,咦咦,還是先送妳花再吃飯...」

  看著慌慌張張的林浩儀,呂靜突然有不祥的預感。

  「林浩儀,看著我。」
  「咦?」
  「別管蘇霖昨晚教了你什麼,現在你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好不好?」
  「好。」林浩儀像是老師面前的乖小孩,瞬間鎮定。
  「你想做什麼?」
  「我,我,我喜歡妳,我想追妳。」

  瞬間,明明身處夏天,呂靜卻覺得比北極還冷。

  「你喜歡我?」
  「對,我喜歡你。」
  「你想追我?」
  「對,我想追妳。」
  「你確定?」
  「我確定。」

  看到一臉樂觀向前世界太平的林浩儀,再看向從頭到尾都沒出聲也沒看他們,但是身邊已經出現黑氣的李紫青,呂靜開始悲嘆自己的人生怎麼這麼悲慘。

  「會長,你覺得勒!」
  「問我幹嘛!又不關我的事。」李紫青口氣依舊不冷不熱,還慢條斯理的端起咖啡啜了一口。
  「對耶!呂靜,為什麼你要問李紫青啊!」林浩儀一臉不解。
  「我...」現在呂靜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

  「會長,你真的沒意見?」呂靜猶做垂死掙扎。
  「對,我沒意見,那又不,關,我,的,事。」

  不關你的事是吧!

  呂靜咬牙,眼珠一轉,突然想到了一個主意,換上了一臉燦笑,對象是完全狀況外的林浩儀。

  「你說你喜歡我?想跟我在一起?」
  「咦,對啊!」
  「好,我答應。」
  「什麼?」

  屋內同時出現兩個聲音,只是一個是驚喜,一個是驚嚇。

  呂靜笑得燦爛如冬天初陽:「我說,我答應和你交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