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上,周錦珩騎著章灼借他的機車開心喊叫:「大哥我會騎機車了。你看,兩手放開也沒問題哦。」
  章灼被自己吸的一口菸嗆到,在店外斥吼道:「笨蛋,誰叫你兩手放開的!」
  「啊啊對不起啦。」周錦珩被罵得縮頸聳肩,連忙握好龍頭。章灼這時走到店外一片空地上對他下指令:「好,你現在繞著我打圈。」
  「是。」周錦珩騎機車接近章灼約兩公尺就開始繞圓圈,騎得還算平穩,他見到章灼露出滿意的淺笑,那抹笑在陽光下特別眩目好看,讓他很想到這人身邊。當他意識到的時候,自己也在笑,那個圈圈早就縮小到伸手就能觸到章灼,他停下來問:「我過關了嗎?」
  章灼點頭拍他肩膀道:「過關,如果我是考官就讓你過關。下次公休我帶你去考駕照吧。」

  章灼一手搭在周錦珩肩上,一手把菸丟地上踩熄,跨坐到後座說:「出發。我們去雜貨店買點東西。」
  「咦?」
  「你要學著載人啊。之後我想在車上安裝外送箱,村裡的人要是有需要也能外送。到時就由你負責外送的工作。」
  「原來如此。」周錦珩點頭,忽然叫道:「可是你沒戴安全帽。」
  「嘖。」章灼讓他下車,從車肚裡拿了另一頂安全帽戴上,朝周錦珩伸長脖子等人伺候。周錦珩愣住,章灼提醒說:「發什麼呆,上次我幫你,這次你幫我。」
  周錦珩沒想到這人也有挺幼稚的一面,心裡好笑替人繫好安全帽,載著章老闆去雜貨店。章灼的餐館是在山坡上,雜貨店則是在山坡下的平地,鄰著幾間屋齡較淺的住戶,一側是車棚。他們隨意停好機車就往雜貨店走,店裡跑出一個拉著玩具車的男孩撲到章灼腿上抱住,抬頭就喊:「章魚叔。」
  章灼揉了揉男童的腦袋不冷不熱應了句:「乖。叔叔給你介紹一下這是叔叔的員工,他叫小周。」
  男童走到周錦珩面前抬頭觀察幾眼,一樣撲大腿抱住喊:「狗狗!」
  周錦珩覺得這孩子似乎能看出或感應出什麼端倪,汗顏擠出笑容來,章灼回頭糾正道:「不是狗,是哥。」
  「狗狗。」
  「是哥,哥哥的哥。」章灼覺得跟三、四歲的孩子不好溝通,似笑非笑瞧了眼周錦珩就說:「那狗哥你陪一下小少爺吧。我進去買東西。」

  周錦珩想哭,狗哥這稱呼多難聽啊。他目送章灼進店裡,低頭和男童對看,蹲下來問了句:「你叫什麼名字?」
  男童指自己回答:「凱凱。」
  「凱凱你好。我是周錦珩。」
  「狗狗你好。」凱凱笑得很開心,拉著周錦珩說要去一旁玩,沒多久又走出來一個綁馬尾的少婦,少婦匆匆踱來拉住男童說:「凱凱你不要煩大哥哥了。你的小烏龜呢?你有沒有去餵了?」
  凱凱掙開跑給少婦追,繞著周錦珩亂笑,最後被少婦逮住,少婦不好意思對周錦珩笑說:「我兒子越來越調皮了。」
  周錦珩點頭打招呼,笑應一句:「沒事。」
  「狗狗。媽媽,他是大狗狗,全白的,是章魚叔叔養的嗎?」
  少婦一臉茫然:「亂講什麼東西?」
  「狗狗啊。」凱凱指著周錦珩說,少婦尷尬瞪大眼,連忙道歉:「不好意思,我兒子喜歡亂說話,他是說大哥哥啦,哥哥。哈哈哈。」

  少婦抱兒子進店裡,周錦珩吁了口氣暗道:「人類的玩笑太可怕了。幸好是小孩。」

  章灼出來的時候提了袋東西,說是店裡臨時缺的,週末要去城裡補貨,雜貨店的先頂著用。於是一輛機車載著兩個男人和一大袋東西,車肚裡還放了一手啤酒。回店裡不久,來了位老先生,這天雖然公休,可是章灼也很隨意,人來了就開店,讓周錦珩也準備一下。
  店面的窗口有一排座位,老先生就坐在那兒曬陽光,背對他們說不急慢慢來,章灼扯嘴角笑了下就拿出一台舊式手搖磨豆機,小聲跟周錦珩說:「陳爺爺來這裡多半只喝咖啡,你去一旁磨咖啡豆,磨完照我教的煮杯咖啡給他喝。給他加牛奶不要奶精,去。」

  周錦珩接過東西回頭問:「那你呢?」
  「我拿些鹹餅請他吃。再找份報紙給他。你快去啊,狗哥。」
  「……是,章魚叔。」周錦珩選擇回敬對方這綽號,章灼在後頭嗤笑,並沒發火。他磨著混了藍山提味的咖啡豆,不管章灼怎麼教他哪種豆子有哪些特性,他都只有一個感想,臭。對他來說咖啡的味道很臭,一點也無法體會章灼說的香,而且又苦又難喝,就算加牛奶還是詭異,所以他磨咖啡豆的時候戴了口罩。不知情的人會以為他這是注重衛生吧?

  章灼看周錦珩在某張空桌那兒磨咖啡豆,煮咖啡,忙得一頭汗又一臉艱辛,嘴角微揚,壞心笑了下。他說不出為何就是喜歡這樣欺負周錦珩,並不是因為討厭,而是覺得周錦珩可愛,傻傻愣愣的,學習快,聰明卻不精明,他找了許多理由解釋自己戲弄員工的心態,卻沒有合理的說服自己。
  周錦珩悶悶打噴嚏,章灼把點心和報紙遞給客人之後看見,有些看不過去了,走去跟周錦珩說:「你討厭咖啡吧?」
  周錦珩知道這是工作不能挑剔,窘迫得不知該回什麼話,就被章灼揉亂了頭髮說:「你去樓上休息一下吧,看書、聽音樂、看電視都隨你。這裡有我,忙不過再叫你。」其實這天是公休,哪會忙不過,來的都熟客,或是章灼小時候就認識的老人了。

  周錦珩沒想太多,點頭之後逃命般跑上樓,關上樓梯間的門,算是擺脫那討厭的咖啡味。他告訴自己必須習慣,因為店裡其實也提供咖啡,不能總逃避。他把手放到頭頂,回憶剛才被章灼撫摸的感覺,心裡有點飄飄然,明知道章灼摸頭的舉動只是在安撫或敷衍,就像敷衍雜貨店的小少爺一樣,但他還是有點開心,坐在沙發上傻笑。

  那位陳爺爺坐得久,後來又來了老鄰居送自家收獲的米麥,章灼獨自在餐館一樓應酬,留人吃了些東西,傍晚的時候章灼上樓發現周錦珩倒在沙發睡著,身上蓋著一本雜誌,他沒吵醒人就回樓下收拾。
  不知不覺就天黑,一天差不多就這樣過去,章灼上樓走近沙發旁喚人:「周錦珩。」
  換來幾聲周錦珩的夢囈,章灼挑了下眉說:「你打算在這裡睡嗎?不回家陪奶奶了?」
  「回、回家、回家。」周錦珩睡得一臉迷糊坐起來,章灼抽了張面紙壓他嘴角說:「流口水了。」
  周錦珩抓著章灼拿的面紙擦嘴,不好意思笑了下,再看一眼天都黑了,大叫糟糕,章灼又逗他說:「你奶奶要餓肚子了。」
  「快快快,大哥你車借我。」周錦珩急得在原地繞圈,就像隻追逐自己尾巴的小狗,章灼忍不住笑出來,擋下他跟他說:「沒事啦,我已經先打電話給周奶奶了。她說她先吃飯,叫你自己在外面解決晚餐再回去。我把晚飯做好了,一起吃吧。」

  這天晚餐是南瓜泥燉飯,五色蔬菜湯,芭樂切盤。他們吃飽之後就由周錦珩騎車載章灼返家,回程時再由章灼自己騎車回來,原先是這麼打算,但是周錦珩騎到半途經過一片竹林就把鑰匙一轉,熄了引擎。
  章灼不解他為什麼要停車,問:「怎麼了?」
  「過不去。」周錦珩盯住前面回話,章灼探頭看,發現前方有根長竹子橫擋在路中央,下車跟他講:「哪有什麼,把它移開就好啊。」

  章灼下車講完這句話就頓住,好像想起一些事,他再觀察擋路的長竹子並不是斷折,而是詭異的往下彎,他想起小時候常聽大人講說鄉間有一種鬼怪叫竹蒿鬼,又叫竹子鬼,是鬼或魔神仔一類的東西操控竹子戲弄人,有時是特地設計陷阱要抓交替,總之遇上這種彎到路面橫擋路的怪竹子千萬當心,不可以跨過去,能繞就繞。
  周錦珩留意到章灼的遲疑,他說:「你感覺出不對勁了吧。那個竹子上面有不好的東西。」
  「竹子鬼?」
  周錦珩訝異看著他脫口說:「你認識?啊,我是說你知道啊?」
  「聽過這種事。那條路很小,不好繞過去,回餐館吧。給你奶奶打通電話講一聲,那什麼竹子的就別理它。」
  「噢。」周錦珩沒料到章魚叔會那麼乾脆選擇將竹子鬼放置不理,這也算是個辦法,他在心中暗笑那些小鬼怪失策。章灼讓他換到後座去坐,他們折返時,周錦珩聽見竹林裡的鬼怪氣得跳腳亂敲竹子出氣的聲音,他幸災樂禍竊笑,頂著瓜皮安全帽靠到章灼背上。

  回餐館之後兩人輪流洗澡,章灼洗過之後輪到周錦珩,後者頭髮沒擦乾就掛著一條毛巾到外面晃,還踩得章灼的浴室外頭都是水,章灼看不下去拉著他回浴室念了幾句:「二樓是木地板,雖然打過蠟,不過你把腳在墊子上踩乾再走出來。還有頭髮要吹乾,免得感冒。怎麼這麼不會顧自己。過來。」

  章灼把吹風機塞到周錦珩手上,讓他吹完頭髮出來,然後在寢室準備了一個紫色毛蟲般的睡袋。章灼在靠窗的桌邊寫日誌,周錦珩已經鑽進睡袋準備就寢,只是周圍燈光太亮,他還沒有睡意,就眨著一雙眼看章灼寫字的身影,想起白天時練車的景象。

  那時陽光下的章灼對他淺笑,讓他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就像之前他度劫後很虛弱,又冷又慌亂的在山野間狂奔,憑直覺尋找目標,那時他偽裝成人的模樣接近章灼,求得一句話讓他突破困境,修成人形。

  那時章灼的聲音也很溫柔,儘管空氣裡那菸絲的氣味他不那麼喜歡,卻很受章灼這個人氣息的吸引。然後他想起師兄教導過的,有了人形之後,返回深山秘境修練是條道,以人的身份潛居人間也是條道,端看他怎麼選擇。他其實還很迷惘,他對人間沒什麼想法,可是他好奇章灼這個人。

  因為章灼的緣故,周錦珩覺得許多事很有意思,真是開了眼界。他喜歡章灼客廳的書牆,喜歡章灼在店裡播的音樂,儘管他不懂輕音樂跟音樂有啥不一樣,不就是音樂?還有煮東西能有這麼多看起來像玩具的道具,就連刀都還能有刀面是波浪狀的,然後機車、汽車是喝油的,排煙管不可以摸會燙到,有釦子的衣服好難對付,不過他最近習慣很多。還有章灼認識一些村民都很友善,各有各的脾氣,下午兩點到五點的店休時間他偶爾會去散步,附近的人都認得他了,有的說他是餐館小弟,有的喊得出他姓周,叫小周,他越來越喜歡這個萊夢村,因為章灼的關係……
  章灼生活的世界真是有意思,周錦珩喜歡這些人事物,他想自己也越來越喜歡章灼這人,要是章灼也能喜歡他這樣的員工就好了。

  「章大哥。」
  章灼聽見聲音,問說:「躺那麼久還沒睡?燈太亮?我借你眼罩要不要?」
  「沒關係啦。我想問你。」
  「你問。」
  「你喜不喜歡我這樣的員工?」
  章灼聽了低笑出聲,又沉吟了幾秒回說:「員工嘛,還可以。一開始有點後悔雇用你,覺得你挺奇怪的,不過現在覺得你蠻好玩,學東西也快,所以還可以。」
  周錦珩鬆了口氣,沒有被嫌棄是笨蛋就好,反正他會加把勁學習,之後一定要讓章灼誇他是能幹的好員工。他闔眼養神,從章灼那兒聽見問話:「狗哥,我也有事情好奇想問你。」
  「不要叫我狗哥啦。你問吧。」
  「你整形是為了當明星嗎?」章灼蓋上簿子,擱下筆,轉身面向睡袋毛毛蟲問話:「不為了當明星的話,整到這個樣子有點太招搖。我看你也不像是想紅的樣子,到底為什麼花錢整形?花很多錢嗎?你奶奶知不知道?」

  周錦珩錯愕,原來章灼還在思考什麼整形的事情,他一時答不上來,只能睜大眼回瞪章灼。章灼踱到一旁蹲下,湊近盯著他眼睛說:「不過你眼睛真的變很大,眼睫毛是種的嗎?又長又翹。」
  章灼朝周錦珩笑了下,認真說:「我很少覺得一個人又帥又可愛,其實我就是蠻自戀的,覺得自己夠好看的,不屑那些整形的人。可是你這個樣子越看越不像整的,我是說……我覺得你其實蠻好看的,比很多我見過的明星都順眼。」
  「明星?」
  「是啊。」
  「我好看……」
  「你要有自信一點,都整得這麼好看了,拿出自信來啊。」章灼輕捏周錦珩的臉頰肉,周錦珩的臉卻誇張的紅了。

  章灼說完就去關燈準備睡覺,並沒發現周錦珩的臉紅得厲害,只聽到周錦珩小聲說:「我覺得章大哥才好看啊。」
  章灼背對人得意道:「還用得著你講。」

  章灼的寢室用的是遮光窗簾,但是從周錦珩的角度還能稍微見到從底下透進的稀微月光,但這不是周錦珩不睡的原因,而是因為章灼誇他好看。
  周錦珩的心情從來沒這樣奇怪,從臉開始到整個身體都熱了,在這涼意襲人的秋夜裡,他感到燥熱卻又不出汗,彷彿自己被烘烤著,胸口還在怦怦然。該不會是病了?可是他是犬妖啊。也不可能無緣無故走火入魔,這不像是入魔。

  次日餐館來了一位周錦珩意想不到的客人,是個穿著入時的男士,合身鐵灰色開V領針織外套,翻領釦上釦子內搭一件白襯衫,一件簡單的牛仔褲和黑短靴,紮著一頭及腰的長馬尾,五官端正俊秀,出現在這麼一個偏遠鄉村裡太過搶眼。
  周錦珩正上完某一桌的餐點,抬頭見到來者就瞪大眼睛叫道:「師兄。」他跑過去,經過吧臺隨手將托盤擺著,還沒撲到那人身上就被對方一手抵住額頭擋下,那人淺笑要他冷靜,他才退開來說話。
  「不是說很久都不會見面嗎?怎麼這麼快又出現啦,怪不得我剛才老覺得好像嗅到你的氣息。」周錦珩小聲講話,笑得開心,但是剛才動靜稍大,所以章灼在裏頭朝他喊道:「狗哥,快帶客人去座位啊。」
  周錦珩像是被拍了兩巴掌一樣閉眼皺臉,嘀咕著:「幹嘛這樣喊我,難聽死了。師兄這邊請。」

  章灼從冰箱拿食材出來,在廚房一臉陰沉盯著周錦珩和那位生客,他並非看客人不順眼,卻不喜歡周錦珩對那人過份親暱的樣子,不過看他們似乎是舊識,手邊也沒急著出餐,就暫時擺下東西走出去招呼。

  章灼一走近某張雙人座,周錦珩就回頭介紹:「老闆,這是我師兄虞岑修。」
  虞先生客氣點頭微笑,解釋道:「我是他學長,師兄是暱稱。」一旁聽見這話的周錦珩才意識到自己說漏嘴,幸好師兄幫忙圓回來。
  「你好,我是狗哥的老闆,章灼。」章灼連頭也不點,一手勾著周錦珩的肩頸說話:「當他學長,你很辛苦吧。他是個大怪咖。」
  「哪有。」
  虞岑修只是微笑,輕輕點頭附和:「有時確實傷腦筋。我想點今日套餐,麻煩你們了。」
  周錦珩很開心回應:「沒問題,不麻煩。」他逕自跑去廚房替師兄準備餐點,章灼客套請人稍候也回到廚房幫忙,第一次聽周錦珩邊做事邊哼歌,不由得問他說:「你這麼開心,你們交情很不錯嘛。」
  「對啊。雖然有時候他會戲弄我,不過也對我很好,以前師、老師不高興都是他替我擋著。」
  「哼嗯……」章灼敷衍的點頭輕吟,似乎頗不以為然。他心情忽然有些差,只是表面仍維持平常,一旁周錦珩在炸豬排,他則迅速切著高麗菜絲、磨蘿蔔泥,氣勢比之前都還威猛,好像高麗菜是誰的頭、蘿蔔是誰的手一樣。

  周錦珩雖然奇怪也沒多問,平常都由他負責上菜,這回章灼卻二話不說撇下他就把餐點送去虞岑修那裡,上完菜還不走,而是站在桌邊跟客人閒聊。
  周錦珩心想師兄要是找他自然會有機會說上話,他現在還在工作,不方便過去敘舊,於是就在廚房把餐具洗了。另一頭章灼介紹完這食材幾乎取自麒山,話鋒一轉聊到較隱私的話題:「虞先生在哪裡高就?怎麼有空跑這麼遠的地方來玩,還是說特地來見學弟的?」
  虞岑修不慌不忙嚥下嘴裡的食物,喝了口水之後回答:「我沒工作,想回鄉下種田。」
  章灼有些不解的挑了一邊眉,虞岑修接著講:「我祖上也是麒山人,雖說現在都不在這裡了。村裡有人想賣地,我打算買下來,再蓋間屋,算是自給自足吧。要是順利的話,說不定還能請章老闆多關照一下。」

  章灼失笑,點頭表示瞭解,卻又抬眼望了下吊燈,思考了下告訴他說:「虞先生,山村的農家生活絕對沒有那麼簡單的,恐怕會很辛苦,我勸你還是租塊田找人幫你種吧。但是不是在麒山,這裡沒什麼青壯年讓你雇用,勉強就周錦珩休息時能幫你忙吧,還有我,但人手恐怕也不夠。」
  「謝謝你的建議。我就是打聽到不少閒置跟想租售的地,所以很感興趣才來的。一開始都比較辛苦,不過陸續會添購農具和機器,慢慢會習慣的。」
  章灼心想這人大概不聽勸,也懶得多嘴,只是隨口關心道:「遊客來麒山通常是住外頭的民宿或旅館,虞先生你今天住哪裡?」
  「小周家。」

  「這樣啊。」章灼客氣敷衍,心裡莫名不是滋味。

  虞岑修吃過飯就說去村子其他地方走走,等周錦珩下班再來。周錦珩對師兄的出現驚喜,餐館是晚上九點就打烊了,他到客人散完才小心翼翼詢問章灼說:「大哥你今天是不是不高興?還是身體不舒服?」
  章灼冷淡否認,拿著菸包坐在店外抽菸。天冷了,蚊蟲少見,周錦珩也出來店外坐在長椅上,章灼望他一眼,他靦腆解釋說:「我等學長來。」
  兩人詭異的沉默下來,片刻章灼吐了口菸啟齒道:「那個姓虞的也是整形?」
  周錦珩噗哧笑出來,吐嘈說:「哪是啊。學長他本來就長這樣啊。」
  章灼又不吭聲,周錦珩實在尷尬就主動接續話題聊:「如果我說我也不是整形,是天生的,你信嗎?」
  章灼斜睞他一眼聳肩說:「可能信吧。你看起來不像會砸錢整形的人,可是你小時候跟現在實在差太多了。別告訴我你是出意外傷了臉就順便整容了。」
  周錦珩笑容複雜,讓章灼自己去腦補了。他跟章灼說:「大哥,你覺得我真的好看啊?」
  「好看啊。」
  「嘻……」周錦珩傻笑,惹得章灼也很不好意思笑斥他:「怎麼笑得這樣白癡啦。」
  「因為你說我好看啊。」

  月光下,周錦珩笑得眼睛都快瞇成一線。章灼覺得這傢伙未免太容易滿足,彷彿感染對方愉快的心情,也低頭藏起那明顯泛著柔意的笑容。周錦珩又聊道:「大哥怎麼會想在這個村子開餐館啊?」
  「為了請你當員工啊。」
  「啊?」
  「開玩笑啦,你這傻瓜。」章灼取笑他,低沉淡和的語氣有著寵溺。
  「是因為喜歡麒山嗎?」
  「這是原因之一,不過也是有點厭倦外面城市的生活。這邊生活步調慢到一個不可思議,又很平和,空氣也好,東西好吃,還不錯。」章灼直覺轉頭,瞥見某人的身影就跟周錦珩說:「你學長來了。」
  周錦珩已經站起來牽車,簡單向章灼道別,章灼把菸熄掉擺了擺手就進店裡,沒跟虞岑修打照面。周錦珩騎機車載虞岑修回自己家裡,他說:「師兄我車騎得不錯吧。」
  「很好啊。適應得不錯。」
  「嘻。對啦,師兄怎麼會忽然就這樣出現的?」
  「反正都在山裡修行,看你過得不錯,也想過來湊熱鬧。不歡迎?」
  「不是啦。」

  師兄弟倆有一句沒一句聊,回到家周錦珩跟奶奶介紹師兄,奶奶表示歡迎,還要周錦珩好好招待客人。周錦珩的房間東西不多,整個就是個通鋪,房間一進去就是架高的空間,通鋪上擺著簡單的衣櫃,窗前是張矮桌,旁邊還有個書架擺了章灼借他的書。
  周錦珩讓師兄隨意,兩人之前都習慣早睡,換了居家服就躺下準備休息,周錦珩閉著眼卻沒睡著,虞岑修就問他:「有心事?」
  「師兄。」
  「怎樣?」
  「你說我變成人的樣子好不好看?」
  「以人的眼光來看是不錯的。怎麼了?」
  「章灼說我是整形。」
  「哈哈哈。」
  周錦珩皺了下眉,又向師兄要求道:「那你誇我一句。」
  「好啦。好看,挺好看的。」
  「唔……」
  「又怎樣了?」
  周錦珩認真回應:「我覺得,一樣是誇獎,我更愛聽章灼說。為什麼啊?」
  「師弟你這是……」虞岑修遲疑,話語未竟。
  「我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很奇怪啊。上次章灼說我好看,我胸口就好熱,然後臉也熱,渾身都熱烘烘的,雖然高興又覺得難受,睡不著啊。心緒起伏不受控制,但又不是走火入魔。我就想聽他誇我,一直聽他講我好。」
  「唉。」
  「師兄?」
  「你喜歡他嗎?」
  「當然喜歡啊。托他的福我才能這樣。」
  虞岑修在幽暗室裡無奈輕笑,接續道:「不是那種恩情的喜歡。」
  「那是?」
  「不是像喜歡一朵花一株草,也不像喜歡白天或黑夜,更不像喜歡麒山、我或師父那樣,但這全部的好感加起來,好像他都在其中,無所不在。」
  周錦珩擤了擤鼻子問:「師兄你說什麼啊?」
  「你喜歡那個人了,但你自己沒發現。唉,懶得說了,睡了。」
  「啊?什麼沒發現,我剛才可都跟你講過啦,我是很喜歡章灼啊。師兄你說的我都聽不懂,你給我講講啦。師兄,師……」周錦珩察覺虞岑修徹底熟睡,撇嘴嘀咕:「哼,都不管我了。」

  周錦珩滿腦子都是章灼的事,又實在睡不著,乾脆悄悄跑去餐館看章灼睡了沒有。他當然不可能騎機車過去,而是用妖力移動,沒花太多時間就跑來餐館。二樓客廳的燈還亮著,他爬到樓上陽台外把影子藏起來,往屋裡偷窺。章灼正在軟墊上運動,汗如雨下,設定的時間一到就按掉手機鈴聲準備去洗澡。由於屋裡無人,章灼邊走邊脫衣服,周錦珩眨了眨眼趕緊避開視線,看著月亮平撫無端激動的心情。
  「真奇怪,為什麼覺得害羞啊。」周錦珩自問,卻答不上來。他在外面等章灼洗澡完睡著,才悄然潛進屋裡,望著章灼睡相發了會兒呆,傻笑夠了才下樓,默默開燈把一些預備的食材削皮的削皮、醃漬的醃漬,再把地板掃完拖過一遍,桌椅擦過,發洩完過盛的精力才離開餐館回家睡覺。

  隔天一早周錦珩來上班的時候,章灼邊穿著制服圍裙邊跟他講:「有點古怪。你不覺得今天店裡特別乾淨,特別煥然一新?」
  周錦珩暗笑,裝傻回答:「有嗎?」
  「難道是山裡的魔神仔太無聊下來幫忙打掃。」
  「哈哈,魔神仔才不會幫忙。」
  「那就是傳說中的小精靈吧。」

  周錦珩覺得好笑,問他說:「昨晚睡得好嗎?」
  「還好。」章灼說完睇向他說:「好像夢到你了。」
  「我?」周錦珩相當好奇,耳朵有些熱。「夢到我什麼?」
  「也不算夢到你。就是夢到有隻小白狗在我腳邊繞圈圈,那隻狗給我感覺像你。」
  「是噢……」周錦珩暗訝,人類的直覺不容小覷,夢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