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蘇霖還賴在床上,就聽到門鈴響。

  「誰阿!七早八早吵我睡覺。」

  蘇霖拉開門,才發現林浩儀站在門口。

  「蘇霖我跟你說,我和呂靜的事情有結果了。」
  「這麼快!」

  蘇霖原本濃重的睡意被嚇得一點不剩,抓抓後腦勺,開始苦思冰箱裡的酒不知道夠不夠。

  「你也別太難過,天涯何處無芳草嘛!」
  「難過,為什麼要難過?」

  可憐的孩子,已經難過到失心瘋了嗎?
  也是,初戀的打擊總是比較大一點。

  蘇霖不捨地環住林浩儀的脖子,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陪死黨不醉不歸。
  「沒關係,不管發生什麼事,哥兒們一定挺你。」

  「蘇先生,我想你誤會了。」

  冷不防突然從身後出現女生的聲音,嚇了蘇霖一跳。

  「呂靜,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跟浩儀來的。」
  「浩儀?」蘇霖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蘇霖,我跟你說,我跟呂靜在一起囉!」旁邊的林浩儀興奮地幫忙解惑。
  「所以說,你追到了?」蘇霖大駭。
  「對啊!呂靜說你是我們的大媒人,要我帶她來好好謝謝你呢!」

★☆★☆★

  進了屋,對比林浩儀的歡樂,蘇霖為什麼總覺得笑臉盈盈的呂靜籠罩著一股詭譎的氣氛,更重要的是,那份詭譎好像是衝著自己來的。

  「我去倒茶。」蘇霖被看到起雞皮疙瘩,丟下一句話就想閃到廚房。
  「蘇先生等等。」
  「呃,叫我蘇霖就好了。」現在不只發抖,還開始打冷顫了。

  明明呂靜就笑得很溫柔啊!難道是因為早上氣溫太低的關係?

  「怎麼好意思讓主人倒茶呢?浩儀,你去倒。」
  「不,還是我...」
  「我馬上去。」完全狀況外的林浩儀歡樂地走進廚房,就這樣把他最好的朋友留給呂靜了。

  「蘇先生。」
  「叫我蘇霖就好了,真的。」
  「好吧!蘇霖,聽浩儀說你幫他確認心意。」
  「對啊!不然那個傻小子,完全沒有自覺怎麼可以,身為哥兒們當然是要好好幫他一把。」
  「我可以知道,為什麼當初你覺得浩儀喜歡我嗎?」
  「因為林浩儀看到你和李紫青準備接吻時有吃醋阿!那傢伙會對食物以外的東西有反應,應該就是喜歡了。」
  「是沒錯。」
  「對阿!除非他喜歡,不然他的反應應該是:你們在幹嘛!然後還一臉茫然的看著你們吧!」
  「這的確是他會做的事情。不過你怎麼這麼肯定他喜歡得是我?」
  「因為我問他是不是喜歡李紫青,他超快否認的。」
  「他否認?」
  「對啊!講話還結巴勒!既然他堅決否認他喜歡李紫青,那就只剩下喜歡妳啦!」
  「這樣啊!」

  所以就是繼林天然又一個蘇天然,兩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莫名下了一個超白癡的結論就對了。

  「請問,我猜錯了嗎?」

  蘇霖小心翼翼的問,雖然呂靜從頭到尾都笑得很溫柔,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蘇霖總覺得有點發寒。

  「不算是。」只是為我找了一個大麻煩而已。
  「還是你不喜歡林浩儀。咦,也不對阿!如果妳不喜歡他,拒絕他就好啦!」

  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呂靜忍住翻白眼的動作,心裡開始努力反省,是不是因為自己積德不夠,不然為什麼身邊的人不是彆扭就是天兵。

  月老公公,信女現在做的可是高危險的善事,如果成功了,你一定要給我一段好姻緣,好好補償我。  

★☆★☆★

  最近學校出現了兩大新聞,剛好都跟學生會有關。第一是出了名的林天然,竟然追到學生會的秘書長呂靜。第二是翩翩風度李王子突然轉性,再也不笑了。

  雖然親衛隊表示就算是冷峻的李王子,還是有其迷人丰采。但是對於學生會的其他幹部而言,這可不是什麼值得開心的事情。

  而且更可怕的是:以前還有呂秘書長可以當潤滑劑,現在的李會長擺明跟呂秘書長槓上,所有幹部人人自危,就怕兩位主要幹部突然想到找自己當砲灰。

  「呂秘書長,這份報告的格式有問題,要請你重做。」
  「李會長,這份報告的格式跟上一季是一樣的,我不懂為什麼上一季可以,這一季就不行。」
  「人總是要求進步,我們的報告是要呈給學校請款的,多要求一點不過份吧!」
  「那請問李大會長,這份報告哪個部份要修改?」
  「全部。」
  「全部?」f靜全身發抖,忍耐不要把文件夾從李大會長的頭上砸過去。
  「這麼一點小事,希望不會打擾到妳的約會時間。」李紫青笑得好抱歉的樣子。

  幼稚鬼心機鬼,失戀就找我開刀是吧!沒關係,反正我有的是法寶。

  「我想浩浩這麼愛我,他不會介意的。說到浩浩,今天他說要幫我送飲料呢!怎麼到現在還沒來,不知道出了什麼事了。」呂靜一臉好擔心的樣子。

  「秘書長,容我提醒你,這份報告明晚就要。」
  「你!」最好是明天晚上以前寫得出來啦!超人也不是這樣用的好嗎!

  會議桌上瞬間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煙硝味。

  「呂靜,我幫妳送飲料來囉!咦,你們在開會阿!」

  突然闖入的林浩儀就像救世主一樣,所有人看到他如蒙大赦,紛紛開始收東西。

  「秘書長,既然妳要約會,我們會就開到這吧!先走啦!」

  很快的,閒雜人等走到一個都不剩,只剩一臉冰山的李紫青,一臉壞笑得呂靜,以及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林浩儀。

  「咦,我吵到你們開會了嗎?」林浩儀一臉疑惑。
  「別理他們,反正我們的會也開的差不多了。咦,你怎麼買兩杯?」
  「喔喔!奶茶是妳的。多多綠半糖少冰多多多是李紫青的。」

  李紫青的是吧!

  呂靜抿唇微笑,看到李紫青的眼角默默浮現暖意,偏偏又硬要裝得面無表情。

  「為什麼要買他的?」
  「因為你說你們要開會,我想說一定會遇到,所以就買了。」
  「那你怎麼知道李紫青要喝多多綠半糖少冰多多多?」
  「因為他之前幫我帶消夜時,都這樣喝的啊!所以我就幫他買了。」

  喔~記得這麼清楚啊!

  呂靜笑得更開懷了。

  「那你的勒?」
  「阿,對厚,忘了買我的了。」

  林浩儀笑得傻氣,完全不在意自己沒得喝,隨手抓起飲料和吸管遞給李紫青。

  「喝飲料吧!聽說他們的多多綠特別好喝喔!」
  「謝謝你。」  

  這次呂靜看得很清楚,李紫青是真的笑了。不是平常那種面具式的笑容,而是有點羞澀,有點靦腆的少男式笑法。這大概也是自己跟林浩儀在一起之後,李紫青露出的第一個笑容了吧!

  不過就是一杯多多綠嘛!這傢伙為什麼可以這麼彆扭又這麼純情阿!

  不過可愛歸可愛,我還是不會忘記剛剛你欺負我的。

  呂靜眼珠一轉,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浩浩,你沒得喝,就喝我的吧!」

  說著說著,就把喝過的飲料遞給林浩儀,不意外看到原本揚滿春風的李紫青瞬間陰暗下來。

  「林浩儀,可以請你出去嗎?我跟秘書長還有一點事情要處理。」
  「喔喔!好」

★☆★☆★

  「李會長,請問你還有什麼事?」
  「我剛剛想了一下,覺得這份財務報告要明天中午給我。」
  「明天中午!」

  果然人失戀就會變幼稚。

  呂靜咬牙,努力讓自己不要被怒氣沖昏頭。權衡一下現況,決定好女不跟彆扭男鬥。

  我只是配角配角配角,沒有配角還戲份這麼多的啦!

  「紫青,你真的不打算跟林浩儀告白,讓我跟他繼續交往下去?」
  「我又沒有...」
  「不要跟我說什麼『你不喜歡他』這種蠢話。我們合作這麼久了,你騙得了別人可騙不了我,看看你這幾天的失常,我想你自己也很清楚到底為什麼。」
  「......」

  看到李紫青一臉挫敗,呂靜嘆了一口氣,把音調放軟。

  「我知道對你來說,告白很困難。」

  李紫青可是天之驕子,所有想要的一切都是排隊在門外等他選擇,什麼時候輪得到他來追求些什麼,林浩儀大概是他有生以來頭一遭吧!

  所以有點笨拙也是可以想見的啦!

  「我也知道你之前很努力。跑到餐廳吃飯只為了認識他,努力排開自己的時間只為了能跟他吃飯,努力調查他的喜好並幫他準備,甚至在生日宴會那天忍不住親他...」
  「妳不要記得這麼清楚好不好!」
  「幹嘛害羞。」呂靜淡笑,欣賞李紫青難得的不知所措。

  「都已經努力到這個地步了,他也把你看進眼裡了,你這時候放棄不是太可惜了嗎?」

  良久,李紫青才吶吶的吐出一句:「可是,他又不喜歡我。」

  「你怎麼知道他不喜歡你?」
  「因為之前曖昧時,他都沒有正面回應我阿!一副可有可無的樣子。而且我才跟他結束曖昧多久,他馬上就跟你告白了。這不就很明顯了嗎?他根本就不喜歡我。所以我才不要告訴他我喜歡他,先說的人就,輸,了。」

  「所以你之前說什麼『認真拒絕』,就是不想讓他知道你喜歡他?」
  「對。」
  「原因就是他沒有回應你的曖昧?」
  「...對。」這次比較小聲。

  「紫青阿!」呂靜喟嘆,嘆這麼聰明的人,為什麼一遇到愛情就變成傻子。

  「我問你,你覺得林浩儀是怎麼樣的人?」
  「他阿!又單純,又遲鈍,又蠢,但是認識以後發現他對所有人都很真心,也很可愛。」
  「那就對啦!你怎麼能夠指望一個沒有戀愛過,又單純,又遲鈍,又蠢的人懂得回應你的曖昧?」
  「好像也是。」
  「本來就是好不好。如果你問他,他一定會回你『曖昧,什麼時候?誰跟我曖昧?』這種蠢話。」
  「的確很像他會說的話...」
  「而且他都記得要幫你買多多綠了,請相信你對他而言還是特別的。」
  「......」
  「朋友一場,我就跟你說到這。人家都說戀愛會變蠢,但你可是李紫青,我想不會蠢到這種地步。而且我要再跟你說一件事,雖然林浩儀很可愛,但是對我來說還不到『喜歡』的程度。如果你不趕快出手,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可不保證。」
  「那妳為什麼...」
  「還有,看在我這麼辛苦開導你的份上,這份報告就拜託你自己修改啦!」

  呂靜不等李紫青把話說完,把報告丟在桌上,頭也不回的走了。

★☆★☆★

  為什麼還答應要跟林浩儀交往是吧!

  呂靜看著在門外等自己的林浩儀,嘆了口氣。

  因為你們萬事具備,只缺酵母了。

  我可是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情耶!還敢問我為什麼!

  「呂靜,你們聊什麼阿!怎麼聊這麼久?」
  「沒什麼,一些公事。」
  「是不是很麻煩阿!今天看李紫青臉色怪怪的,好像心情很差。」

  呂靜眼珠一轉,突然想到另外一個主意,差點笑出來,又趕快收回笑意,裝出一副悲戚的樣子。

  「最近事情超多的,搞得李會長心情很差,從來沒有看過李會長這麼煩惱。」
  「這樣啊!」林浩儀一臉擔憂。
  「我有一個辦法可以讓李紫青心情變好,你要不要試試看?」
  「讓他心情變好?好阿好啊!我要試。」
  「我跟你說喔!你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