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爾後數年,我四處尋找滅門的仇人,鮮血四濺,灑了我滿手的血腥,我成了江湖上,人人聞之喪膽的……殺手。」

  玥沉默下來,藍冰寒劍依舊泛著刺骨的藍光,紅楓與余大夫望著他,沒有人打破沉默。

  (復仇了,該可以休息了,為什麼卻覺得更沉重?血腥在四周散不去,心中的痛苦隨著劍下亡魂而加劇。累了,心倦了,迷迷茫茫在這世上似一縷遊魂般,不知該到何處停泊,哪裡可以停泊?)

  玥啜了一口茶後道:「我以為我可以在這裡的。當時,前輩,為什麼你願意收留我?那時,我是如此以為,進來這與世無爭的村莊,是種褻瀆。」余大夫道:「你以為呢?誠如我所說,你的行徑,我無法判斷。可是當時,我遇見你時,你的神情是那樣的疲倦而憂悶,你的心理受傷了,我沒有理由不伸出援手,因為,我是個大夫。」玥不語。

  紅楓道:「可是,若你真是殘暴的殺手,豈會在乎殺了多少人,豈會將這一重擔背負於肩,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玥啊,你可知會讓我留下來,有一半是因你純真的性情。」玥淺淺一笑,道:「是嗎?謝謝。但這股純真還在嗎?我是個沾滿血腥的殺手,已不配留在這裡,況且……況且……,這把劍與我,總有一天,會把江湖的腥風血雨帶進來。該是我要離去了。」

  「你……」紅楓想再反駁,適時地被余大夫阻止,他道:「這樣嗎?不過,玥兒,這半年來的生活,你快樂嗎?你與這些村人在一起的時候,你的內心會比較自在嗎?」玥點頭,在這裡的每一刻,都是他此生最溫暖的時候。

  余大夫道:「那麼,你就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吧!這種不用鉤心鬥角日子,才能還給你最真實的自己。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有下個目標去達成,你會離開這裡,可是當你覺得累時或是想『回家』了,這裡永遠都是你的家。」玥低頭不語,紅楓知道,他哭了,只是沒有哭出來,這種情緒,她了解。

  余大夫起身,拍拍他的肩道:「時候不早了,早點休息了。」說罷,逕自離開。紅楓也起身,對月道:「我想,你一直在找的答案,或許已經出現了。晚安。」

  玥望著搖晃不定的燭火。「家」一個家,他自幼最夢想的一件事,現在,他有這資格擁有嗎?殺了人,不管救了多少人,都一樣無法救贖,正因為內心的純淨還在,所以才感到痛苦。可是,在這裡,不用再提劍,再染上血腥,感覺,很舒服,像解脫了一樣。玥明白,總有一天他必須再離開,因為藍冰寒劍的秘密尚未解開。但是,現在,他累了,所以,就休息吧。

  風吹襲了燭火,那光線,很溫暖。


  隔天,他正忙著整理藥材,一顆小小的頭從門後探了出來,怯生生的道:「月哥哥……月哥哥……」玥抬頭笑笑地看著他道:「怎麼了?民民?姊姊還好吧?」民民點點頭,向他招招手道:「嗯,我家有甜點,娘娘要我過來叫哥哥一起去,紅楓姊姊也在喔。」玥微微一笑:「這樣啊?等等哦。」民民道:「月哥哥,你再慢的話,會被我吃光光哦。」「啊?」

  余大夫的聲音傳來:「你就去吧,玥兒,剩下的,我來就行了。」玥笑道:「那我離開囉,前輩。」說著,走去牽民民的手。
「你說你家有什麼好吃的啊?」「很多啊,可是一半都被我吃掉了。」「啊?」

  余大夫微笑看著玥離去的背影。

  今天的陽光,挺和煦的。





                     BY血劍 寫於2002.7-2003.7
                           修稿於2008.10/18-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