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這樣我要和你溝通就容易多啦。」教育總算有了成效,珊蒂露的語氣透露出滿意。「那群使徒雖然已經來了,但他們不會那麼快就採取行動,因此你暫時不必擔心。」

  「喔。」康靖平隨便哼了聲。他認為珊蒂露這些話是白講的,因為他根本就沒在擔心。

  「我後天晚上會帶個同伴去找你,你在家乖乖等我不要亂跑。」魔王的頭號跟班說這兩句時,有如語重心長的媽媽叮嚀調皮的小孩。

  「嗯。」等就等,還怕妳不成?

  「對了,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珊蒂露語間略帶遲疑,「你平常都一直戴著眼鏡嗎?」

  「我近視很深,除了洗澡跟睡覺以外,幾乎不會拿下眼鏡。」雖不明白對方幹嘛問這個,康靖平仍據實回答。

  「那好,從現在開始,你最好不要隨便拿掉眼鏡;你沒戴眼鏡的時候,也最好不要直視別人。」珊蒂露的語調強硬了些。

  「為什麼?」大魔王反射性地問說,卻等了許久才等到解答。

  「……我是可以告訴你原因,不過依前幾世的經驗來看,你八成不會相信我講的理由。」稚氣女孩又強調一次:「總之,麻煩你盡量隔著眼鏡去看人。」

  「好啦,我聽妳的。」康靖平懶得再追究。得到馬馬虎虎的答覆後,珊蒂露便姑且放心地掛了電話。

  「呼……」魔王疲憊地撩了下前額的髮絲。不舒服的感覺已然消失,只剩下幾許無力感;除此之外,他對於逼近眼前的危機,仍是沒有半分真實感。

  還有,為啥他不能直接用眼睛看人?

  「……朝風。」思量須臾後,康靖平輕喚始終靜候在旁、想出聲關心卻不敢發話的好友。

  「怎麼了?」紀朝風見對方氣色已轉好,不由得暗自安心地放鬆下來。

  「看著我的眼睛。」抱持實驗的態度及心情,康靖平摘下長年戴著的舊眼鏡,直直瞅向聞言稍略困惑的室友。

  紀朝風下意識地和他對望,兩人就這樣無聲地相視半晌。

  由於康靖平的近視度數頗深,因此他壓根看不清對方臉上的變化;他只知在一段冗長的沉默後,紀朝風支支吾吾地啟口說了話。

  「靖平,你……你還是,把眼鏡……戴、戴上吧。」

  康靖平不知曉自己是不是聽錯了。總覺得朝風的聲音帶點急迫,並有種呼吸不順的感覺──到底是在慌張什麼?

  「我怎麼了嗎?」康靖平不禁疑問。

  「沒、沒什麼……你把眼鏡戴好就對了。」紀朝風擅自從摯友手裡拿過眼鏡,再擅自替後者戴上。

  視界恢復清晰之後,康靖平才瞧清對方是啥模樣。只見紀朝風滿臉侷促之色,眸光不知所措地游移不定,雙頰與耳根甚至還微微泛紅。

  「朝風……?」康靖平心忖,自己適才有亮出那麼恐怖的眼神嗎?可他問了老半天,紀朝風依舊不肯告訴他發慌的原因。

※    ※    ※

  輔大日文系的四年級學生,都已經習慣班上有日本人的存在。

  系上總會有人前往日本的大學做交換學生,而日本方面,自然也會有學生過來系裡,藉由與台灣的大學生們交流以學習中文。

  當然,在跟日本學生往來的同時,台灣學生也能增進日語能力,所謂的互助互惠莫過於此;而正值學期初的這個時節,便是日本留學生來台的旺季。

  如此這般,在康靖平終於接受自己是魔王的兩天後,他就讀的班級便來了個不速之客。

  「各位,初次見面,我來自福岡,名叫伊東慎也。我預定會在這間學校停留半年,並努力學習中文,請大家多多指教。」

  於講台上吸引眾人好奇目光的,是位俊秀謙恭的日籍男子。他用日文向同學們做個簡略自介,眾同學則在會話老師的允許下,開始興奮地朝慎也問東問西。

  然而,對康靖平來講,這陣亢奮絲毫無法感染他的情緒。因為自從伊東慎也走進教室的那刻起,他就再度被熟悉的昏眩及嘔吐感給侵襲。

  「唔……」康靖平掩住口唇隱藏呻吟,這感覺和前天所體驗到的極類似。雖然影響程度減弱些許,但他相當肯定──

  這是梵諦岡派遣的教士,接近魔王時會產生的必然現象。換句話說,這隻姓伊東的日本小子,很可能就是來殺滅他的使徒之一。

  「靖平,你是不是不舒服?你臉色好差……」坐他旁邊的孟羽焦灼地凝視他,與他相隔一個位置的林琴音也憂心忡忡。

  「……沒,我只是……只是突然頭暈。」康靖平深呼吸好幾下,才勉力吐出一絲微弱的回應。

  「要不要去保健室?還是要跟老師說你不舒服想先回去?」林琴音聲調急促地建議。

  「……」大魔王委實沒餘力多作回覆,僅是擺了擺手示意不要。兩個女孩就這樣不斷關懷,直到他逐漸從那陣苦難中脫離。

  值得慶幸的是,這回不適的時間,比上次短了一點,可見事情應當正如珊蒂露所言──當他漸漸習慣那群教士的氣息後,不舒服的狀況就會有微妙的改善。

  總而言之,在班上同學一連串的亂問後,老師總算打圓場地請伊東慎也下台坐好,並呼籲大夥兒把心收回來正式上課。

  眼角睇見慎也選了偏遠的位子坐下,康靖平不由得偷偷叫好。要是那小子選的座位離他太近,他鐵定又會頭昏欲嘔,嘖。

  「拿到講義之後,大家先看第二部分,那部分有個對話練習……」

  日籍的會話老師開始授課以後,全班就安靜許多,康靖平也得以思考伊東慎也的事。

  他不是笨蛋,所以能夠馬上明確地猜到,那個日本教士會出現在此絕非偶然。是奉教廷之命,來就近監視他這個魔王的嗎?

  若真如此,情況倒會變得有趣不少……

  然而想歸想,當情勢往康靖平不樂意的方向發展時,他可就輕鬆不起來。

  在老師結束講解的部分、要各位同學分組練習會話之際,一件害他笑不出來的代誌就此發生。


                           《第三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r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