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茶真好。」柳蓿啜了一口,原本嚴肅的表情放鬆不少。
  「對吧對吧!我就說了,蔓蘿送的茶葉怎麼可能會不好喝。」
  千薔呷了一口,得意洋洋地炫耀。

  「不過蔓蘿怎麼會突然送我們茶?」
  「那是因為」
  因為千薔一臉垂涎的看著蔓蘿的茶,死都不走的樣子。

  「為了要感謝妳給她送藥」千薔連忙截斷幽屠的話。
  「是嗎?」

  柳蓿眉頭微鎖,想著蔓蘿得到白陵的那晚,對秀姨最後的跪拜、就算被幽屠攻擊,都還是不忘記維持結界的堅持,一直到現在的茶葉。

  柳蓿顯得更沈默了。

  「我送過去的藥,蔓蘿相信嗎?」
  「嗯,好像沒有懷疑吧!」
  「她有說為什麼嗎?」
  「好像說:『因為妳是柳家人,所以做這種事情也可以理解』。說到這,我真搞不懂妳們耶!一個送藥,一個送茶葉,你們真的要打嗎?」

  幽屠一臉不解。

  「一碼事歸一碼事。送藥是因為我破壞約定,回送茶葉是為了感謝我,怎麼能跟族規搞在一起。」
  「嘖,連回答都跟蔓蘿一樣。」
  幽屠聳聳肩,對千薔使了一個無可奈何的眼神。

  「她也這樣說?」
  「對阿!連理由都一模一樣。」
  「......」

  「柳蓿。」千薔在旁邊打斷柳蓿的沈默,小心翼翼地說:「其實,蔓蘿沒有這麼壞,對不對。」
  「嗯。」
  「所以,誅殺蔓蘿的事情,可不可以放棄阿!」
  「...祖先定下這個規矩一定有他的理由。不過...」
  柳蓿的神色轉為深思:「如果惡念之子其實不壞,到底為什麼祖先要立下殺無赦的族規。」

  「對了。」千薔像是突然想到什麼,興奮地大喊。
  「怎麼了?」
  「殺無赦的族規是在嵐音祭司訂立的吧!」
  「印象中應該沒錯。」
  「我記得柳祭司留了一塊半玉,說是歷屆祭司的信物,一直以來我和蔓蘿都小心收著。裡面有所有與柳氏相關的歷史,一定也會有關於惡念之子的紀錄,我們回北京查,不就什麼都知道了嗎?」

  千薔興奮地跟柳蓿和幽屠建議。

  「這個辦法倒是可行。」
  「對嘛對嘛!要殺蔓蘿,等所有的事情都搞清楚再說阿!反正看當天的狀況,風精打完還要好一段時間,蔓蘿暫時不會離開的。」

  千薔看柳蓿有一點軟化,更加用力鼓吹。

  「那我們就回北京一趟吧!」柳蓿沈思半晌,下了最後的決定。

  「萬歲!」
  「又要跑來跑去了。」

  柳蓿的決定引起了一陣熱切的歡呼,以及旁邊幽屠懶散的抱怨。

★☆★☆★

  另一方面,蔓蘿正從飯店趕回揚殿下落腳的住所。

  蔓蘿連夜不停的趕路,看到安全的霜茗讓她安心許多,現在得趕快回到揚殿下身邊,誰知道季迴會不會連續進攻。

  直到看到遠遠的燈火,蔓蘿才緩下腳步。

  「看來,應該沒有出狀況。」

  蔓蘿歇了口氣,才開始思索現在的狀況。
  「反正,揚殿下那裡也快到了,不如在這裡看記憶球吧!」

  蔓蘿小心的從懷裡拿出季迴先前給她的記憶球,透明的球體在月光照射下,裡面的淡紫色煙霧緩緩流動,就像波爛的水光。

  蔓蘿把記憶球小心的捧到胸口,仔細地看著裡面的迷霧。不久,她感覺一股隱隱的吸力,把自己吸到那團紫霧之中。

  蔓蘿看到眼前佈滿紫色的濃霧,其中還充滿了柳蘿煙獨有的香味。蔓蘿也不害怕,逕自往濃霧深處走去。

  也不知走了多久,身邊的紫霧已經濃到彷彿可以一把抓起,眼前除了一片紫,什麼都看不到,香味也愈來愈濃。

  蔓蘿憑著直覺走著,突然發現遠方的紫霧好像淡了點。再往前走,看到有一頭完美紫髮的美婦,乍看之下竟然與柳蓿有八分神似,端坐在花園的石椅上,桌上還有兩杯溫潤的茶湯。

  「母親...」蔓蘿的眼眶剎那充滿淚水,差一點就要撲過去抱住婦人。

  只見柳蘿煙眼睛半閉,單手托腮,成對的茶杯與八分滿的茶湯,像是在等待著誰。

  蔓蘿也不敢打擾,忍住淚水,小心的站在柳蘿煙身邊,眼睛貪婪的蒐羅柳蘿煙的一切。

  「蔓蘿,妳來了嗎?」
  突然,柳柳蘿煙朱唇輕起,吐出一句讓蔓蘿嚇到的話。

  蔓蘿下意識的看看四周,找尋那個應該只有四歲的自己-母親叫的應該是以前的她吧!

  「我等妳很久了。」
  柳蘿煙眼睛微張,定定地看著蔓蘿,笑容依舊溫柔。

  「等我嗎?」
  蔓蘿作夢也沒想到自己還有一天可以跟母親說話,依著母親的手勢坐到另外一張椅子,端起茶杯的手還微微顫抖。

  「是阿!我等妳很久了。」
  柳蘿煙把蔓蘿從頭看了一遍,才很滿意的說:「真是愈大愈漂亮了。」

  「可是,這裡不是風精的預言嗎,為什麼母親妳看的到我?」
  「呵呵,因為我在風精的預言裡,又藏了一個妳的預言,這樣我們才能再見面阿!」
  「母親...」

  想起自己現在的狀況,半乾的茶杯滴下幾滴半冷的水珠,抓著茶杯的手關節微微泛白,努力想露出一抹最美的笑花給母親看。

  「乖孩子,這陣子辛苦了,我不會怪妳的。」
  突然,蔓蘿的身體被另一個體溫抱住。

  「母親...」
  蔓蘿再也壓抑不住,雙手抱住柳蘿煙,淚水也不斷地湧出來,錯覺自己又回到第一次感覺到惡念的那一晚。

  「孩子,別哭了,我們還有另外一件事要做呢!」
  「事?」
  「對阿!一件很重要的事,而且只有妳做的到。跟我來吧!」

  柳蘿煙一手拉住蔓蘿,一手隨意一揮,旁邊的景致突然開始高速旋轉扭曲,再一回神,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花園了。

  漆黑的山林,刺骨的寒風,還透著一股絕望的悲傷。

  蔓蘿心裡一凜,直覺擋在柳蘿煙面前。眼前有一股強大的惡念牆,團團包圍住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濃密到根本看不清楚裡面的情形,平常在街上飄散的惡念根本無法相比,而且還不斷的往四方擴張。

  但是蔓蘿張起警戒心想保護柳蘿煙的當下,突然又覺得好想哭-為什麼,這樣的絕望的悲傷,會這麼熟悉。

  「母親,妳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還有這麼強大的惡念到底是...」
  「覺得很熟悉吧!」
  「嗯。」
  「這是我死去當晚。」

  柳蘿煙說的很平靜,蔓蘿卻嚇住了。

  「所以,那團惡念的中心是...」
  「就是妳阿!因為太過悲傷,心裡所有的惡念釋放出來,就變成這樣了。」
  柳蘿煙指著不遠處心急如焚的千薔:「妳看,連千薔都被擋在外面了。」

  「那怎麼辦?」

  蔓蘿憂心的看著愈來愈擴大的惡念牆,所經之處,所有生物都顯得絕望沒有生氣,明顯已經被悲傷感染,更糟的是它愈來愈大,眼看就要吞沒整個山區了。

  「去把她帶出來吧!」
  柳蘿煙放開蔓蘿抓緊的手,又在蔓蘿的手裡塞了一小包香,用鼓勵的眼神看著她。

  「這是什麼?」
  「讓人好好睡一覺,醒來之後可以遺忘悲傷的迷香,我想等等妳會用到的。」
  「用在她身上嗎?」
  「年僅十歲的妳,還沒有排解悲傷的能力。現在能夠進入這團惡念的也只有妳了,去吧!」

  蔓蘿深吸一口氣,看著柳蘿煙鼓勵的笑容,毅然走進那團惡念之中。

★☆★☆★

  這段路不遠,但對蔓蘿而言卻是異常艱辛,才剛踏進,濃濃的悲傷就撲面而來,硬是把蔓蘿拉回當初失去母親的悲傷。再往前走幾步,所有不愉快的回憶開始全面湧出。

  蔓蘿深吸一口氣,努力抓住最後的理智,一邊暗暗慶幸自己體質與小蔓蘿相合,抵抗力也較其他人強,若是尋常人等,大概剛踏進來,就會被湧現的負面情緒打倒,更別說拉出小蔓蘿了。

  終於走到小蔓蘿身旁,小小的身體蹲在柳蘿煙的屍體旁,手臂環住自己的大腿,眼神空洞茫然,直盯著柳蘿煙,也沒發現有人接近。

  蔓蘿不語,直接伸出手臂,直接抱起蹲在地上的小蔓蘿。

  肢體接觸中,小蔓蘿心中絕望的悲傷與憤恨,再加上回憶的催化。蔓蘿眼裡開始湧出大量的淚水,一滴一滴,全部滴在小蔓蘿身上。

  良久,小蔓蘿還是面無表情,蔓蘿的眼睛已經哭到紅腫,低低的哀號聲回盪整個森林,喉嚨也開始沙啞。

  就在蔓蘿覺得自己已經快要被悲傷吞噬時,懷裡的小蔓蘿終於有了動靜.

  她抓緊蔓蘿的衣襟:「媽媽睡著了,她什麼時候才會醒過來?」

  「她不是睡著了,她是死了。」
  「什麼是死了?」
  「死了就是,再也回不來了。」
  「再也回不來了,再也回不來了。」

  小蔓蘿喃喃說著最後一句,眼眶突然充滿淚水:「媽媽再也回不來了嗎?」

  「對,她再也回不來了。」
  蔓蘿的聲音已經沙啞,哽咽到幾乎說不出話來。

  「哇...」

  小蔓蘿突然開始大哭,抓著蔓蘿的衣襟不放,蔓蘿前胸的衣服開始快速濡濕,一大一小的蔓蘿就這樣哭成一團。而周圍原本凝窒、夾雜恨意的絕望也開始改變,慢慢轉換成純粹的悲傷。

  「我要跟媽媽一起去,我不要留在這裡。」
  突然,小蔓蘿發狂似的推拒蔓蘿的擁抱,蔓蘿幾乎要抓不住。

  「蔓蔓,蔓蔓。」
  蔓蘿模仿柳蘿煙以前叫的小名,一聲一聲,好不容易懷裡的小蔓蘿倦了,癱累在懷裡,但臉上還是滿滿的怨恨。

  「他們都欺負我,只有媽媽愛我,我要跟媽媽去,我不要留在這裡。」
  「蔓蔓乖,我會愛妳,我保護妳。」
  「妳才不會,這世界上沒有人喜歡蔓蔓,沒有沒有沒有。」

  小蔓蘿說到激動處,開始對蔓蘿又踢又打。

  蔓蘿不自覺把懷裡的小人兒擁得更緊。
  小小的身體裡,到底吃了多少苦,我最清楚了。

  「媽媽,妳為什麼要死,妳為什麼不回來陪我?」
  小蔓蘿打累了,開始哭,不停的哭,純粹就是哭,不再說話,不再掙扎,終於承認自己失去了世界上唯一的親人。

  良久,良久,黑霧開始慢慢飄散,蔓蘿藉著微薄的視線,看到千薔巴住遠遠走來的美婦,隱約還傳來千薔緊張的叫喊:「拜託,救救蔓蘿,救救她。」

  蔓蘿把小蔓蘿抱起,臉頰上的淚痕未乾,但心中已經有了方向。

  「蔓蔓乖,以後還是會有人愛妳的。」
  「真的會有嗎?」小蔓蘿的淚痕未乾,仰著臉看著蔓蘿。
  「真的,妳看外面那個婦人,薔薔身邊的那個。」
  「我看到了。」小蔓蘿吸了一口氣,抑住微微的哭意。
  「妳就跟她回去吧!她會對妳很好,而且妳還會認識很好的朋友喔!」

  蔓蘿想到嘴巴不停抱怨,身體卻很誠實的幫自己收爛攤的某人,不禁笑了。

  「他會嫌棄蔓蔓可以看到黑黑的東西嗎?」
  「不會,而且妳還可以發現他的秘密,雖然嘴巴很毒但是心腸很好,還可以欺負他喔!」
  「真的嗎?」
  「對阿!所以蔓蔓乖,不要再哭了。」
  「好。」

  小蔓蘿用手擦擦眼淚,旁邊的黑霧也開始慢慢散去,隱約還能聽到夏蟬的鳴聲。

  「蔓蔓好乖,自己走過去吧!薔薔已經擔心到要哭了。」
  「咦!姊姊妳不陪我嗎?」
  「姊姊不能讓她們發現,所以就不陪妳過去了。」蔓蘿摸摸小蔓蘿的頭,愛憐地說。
  「那我們還可以再見面嗎?」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姊姊...」小蔓蘿拉住蔓蘿的衣角,捨不得離開。
  「不然姊姊抱妳走一段,好不好?」
  「好。」

  蔓蘿把小蔓蘿抱在懷裡,趁隙把柳蘿煙塞給自己的迷香倒出來,很快的,小蔓蘿就打了一個哈欠,蜷曲在蔓蘿的懷裡睡著了。

  蔓蘿把小蔓蘿放下,原本稠密似牆的黑霧隨著小蔓蘿的熟睡急速淡去,隨即就看到千薔拉著婦人急急忙忙衝進來。

  「可憐的孩子。」

  婦人抱起倒在地上的小蔓蘿,小心擦拭臉上的淚痕和沙子。蔓蘿快速的躲在樹幹後面,小心看著她們的一舉一動。

  「妳叫...千薔嗎?」
  「對,我叫千薔,這個小女孩叫蔓蘿。」
  「以後妳們就住我家吧!」婦人抱著蔓蘿的手非常溫柔,帶著腳邊的千薔離開。

  「蔓蘿,謝謝妳。」柳蘿煙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蔓蘿身後,一起看著婦人離開。
  「母親,妳別這麼說。」
  「這麼一來,我也放心了。」

  柳蘿煙的笑容溫煦慈祥,蔓蘿覺得眼眶一熱,但重新憶起從小到大遭遇過的一切,又覺得有些憤恨。

  「為什麼我生來要接受這些?」
  「孩子。」柳蘿煙笑得有點傷感:「回北京去吧!那裡有所有妳想知道的答案。」

  蔓蘿看母親傷心,有點不忍,連忙轉移話題。

  「不過,我為什麼對今天的事情完全沒有記憶呢?」
  「因為幻香的關係。」
  「幻香?就是妳給我的那包迷香嗎?」
  「嗯!畢竟帶妳穿梭過去,也算違背天機,記得愈少,對妳愈好。」
  「可是違反天機是要受罰的,母親妳沒事吧。」

  蔓蘿突然發現柳蘿煙的臉色比起剛見面時要白上幾分,不禁有點擔心。

  「別說這個了,我帶妳回去吧!」

  柳蘿煙不待蔓蘿發問,緩緩扣住蔓蘿的柔荑,一瞬間,蔓蘿就覺得眼前揚起一陣紫霧,再一定神,已經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母親...」

★☆★☆★

  「我回來了。」

  蔓蘿一踏進屋內,馬上感覺氣氛不對。沉穩的坎臉色凝重,揚殿下不掩激動,就連平常總是與自己開玩笑的服靜杰也不說話。

  「現在是怎樣,大家不歡迎我回來嗎?」

  蔓蘿攤在角落的沙發上,等人開口跟她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她直覺情況不對,但累了一天,實在懶得去想到底怎麼了。

  「......」
  「都沒人要說話?那我要去睡覺囉!」
  「蔓蘿,妳是不是...」服靜揚欲言又止。
  「嗯?」
  「我前幾天看到妳和季迴夜會,而且他還拿了一顆記憶球給妳。」

  先出聲的是坎,用一種直述事實的口氣。

  「喔?」蔓蘿不動聲色,心裡卻默默盤算。
  「蔓蘿小姐,妳不覺得需要解釋一下?」
  「蔓蘿,是坎看錯了,那個人不是妳對不對?」
  「是我沒錯。」

  蔓蘿答得意外乾脆。無視現場三道驚疑的目光。

  「所以...」服靜揚講得有點艱難:「妳背叛我。」
  「我是有跟季迴達成協議,但沒有背叛你的意思。」

  現場陷入一片難堪的寂靜。

  「不相信我?」
  蔓蘿打了一個呵欠。穿越小蔓蘿放出的惡念牆讓她累到眼睛都快要閉上了,回來還要處理這些事,真麻煩。

  「盡情協助服靜揚,讓揚能恢復到以前的狀態,事後他會給我一顆母親留下的預言球,這就是我們交易的內容。」蔓蘿攤手:「這種約定條件對小揚而言根本百利無害,所以我不算背叛。」

  「為什麼季迴會希望你盡全力讓小揚恢復。」
  「他說,因為他要『親自打敗一個跟過去一樣強的揚。』」說完蔓蘿露出一個嘲諷的笑容:「你們的心結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所以,如果沒有季迴的約定,妳也不會來幫我囉!」
  服靜揚的臉上有滿滿的失望與難過。

  「就算沒有季迴也一樣。我是在前往西嶺雪山的半路遇到季迴的,會去找你,就是打算要幫你了。不過既然有人要送我額外的禮物,幹麻不收?」

  「......」
  「還是不相信?」疲累讓蔓蘿開始煩躁,口氣也開始變差。
  「蔓蘿小姐,實在非常抱歉,但這件事...」

  蔓蘿突然拍了一下桌子,「啪」一聲打斷了坎的話,也把在場的人嚇了一跳。

  「廢話不要這麼多,一句話,小揚,你相不相信我?」蔓蘿眼睛直定定的看著服靜揚,直到他把頭轉開。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我今晚就離開。」蔓蘿起身,沒有任何留戀。

★☆★☆★

  再睜開眼,已經下午了。
  蔓蘿躺在昨晚臨時找的飯店床上,只覺得眼睛又乾又澀,翻個身,又想起昨天發生的一切。

  「真是麻煩死了。」
  蔓蘿用手摀著臉,想起揚殿下覺得被自己背叛時難過的神色,母親蒼白的臉孔,以及小蔓蘿在秀姨懷中沈靜的睡顏...

  「嘖,既然感覺得到冷悅和茗茗的危險,怎麼就沒感覺到坎在後面?」

  不過現在再怎麼想都沒用了。
  接下來,自己該去哪裡呢?

  「蔓蘿。」
  突然房間出現了一個聲音,蔓蘿想也不想,直覺就拿枕頭砸過去。

  「蔓蘿,不是妳叫我來的嗎?」埋在枕頭下季迴傳出一聲苦笑。
  「原來是你阿!我還想說是誰這麼大膽敢闖進來。」
  「嗯,妳怎麼沒跟小揚在一起?」
  「說來話長阿!」

  蔓蘿簡單把昨晚的事情都交代了一遍。

  「反正事情就是這樣,不是我不幫你喔!」
  「這樣阿!」季迴眉頭微蹙,隨即又關心地問:「那接下來妳怎麼辦?」
  「...不知道,也許回北京吧!」

  不知道為什麼.蔓蘿腦中突然閃過母親留給她的最後一句話,就像是專為現在這個狀況預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