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想寫一句在星座版看到的話:太陽金星牡羊,沒有告白是因為:他根本就沒有那麼喜歡你。原本決定的主旨是:就算對方不喜歡,還是堅持要喜歡的悲愛故事,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一篇商店文了。

  這代表我編輯愛情的腦神經全部死光了嗎(掩面)。

★☆★☆★

【同志戀情,醋海起波】

  今日T大校園疑似發生一起同志爭風吃醋的情殺案。

  據可靠消息指出,死者與兇手本來是一對同志情侶,因兇手嫉妒同系學長告白,臨時起意,憤而行兇。並在遺書中留下「生同裘,死同穴」的字句之後,殺害死者後再自殺。目前校內正擴大進行心理輔導,以防連鎖效應發生。

★☆★☆★

  「都曖昧這麼久了,他為什麼還不跟我告白?」俐落的短髮,普通的五官藏了一點單純的調皮,只是眼中藏著些許的疑惑,睜得大大的,盯著眼前的紫髮女子。

  「因為他沒有很喜歡你。」紫髮女子仔細端詳手中的紙張-畫了一個被分成十二等分的圓,圓裡還有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符號。

  「怎麼可能,我們兩個超曖昧的耶!」短髮男子大聲否決女子的說法。

  「那不如說說看,你們是怎麼曖昧的。」

  「我們每天都會聊MSN喔!一聊就是三個多小時還聊不完,會一起去上課,一起下課,一起吃飯,預約要一起過聖誕節;知道我想看色戒,還跟我說他可以拿到優惠電影票,約我一起看,有時還會跟我說曖昧的話,像是『你刻意等我阿!我好開心喔!』之類的話...」短髮男子開始掰手指,細數兩人的點滴,說到曖昧處還默默臉紅。

  「但是他從來沒有說過他喜歡你吧!」

  「嗯,所以我才這麼煩惱阿!」短髮男子原本飛揚的神色被這句話收得一乾二淨,重新趴回桌上,一臉苦惱。

  「所以我說,他沒有很喜歡你。」

  「妳憑什麼這麼篤定?」短髮男子不服氣。

  「你看,他的太陽和金星都在牡羊座,太陽掌管基本性格,金星掌管一個人的品味,以及面對愛情的態度,都在牡羊座的意思代表他是個愛就會說出口的人,再加上他的水星在處女座,表示...」

  「停停停,說重點,這些我哪聽得懂?」

  「簡單來說呢!」紫髮女子也不生氣:「他是一個愛就會說出口,而且也很會說的人,如果他遲遲不跟你告白,表示他『沒有很喜歡你。』」

  短髮男子碰一聲,推開桌子站起來,連帶動到桌上的杯子,濺得紫髮女子一身濕:「不準啦!他怎麼可能不喜歡我,我不要算了。」話還沒說完,抓起包包,旋風似地離開了。

  「他還沒付錢耶!妳不追他回來?」窩在旁邊一直沒動的暹羅貓突然抬起頭,跟整理桌面的紫髮女子說。

  「他會回來的,到時再一起算吧!」

★☆★☆★

  「嗚...」

  簡單的木門突然被用力的打開,紫髮女子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隨即衝進來一個短髮男子,不同於上次的疑惑,這次是滿臉的倔強與硬撐住不掉下的眼淚。

  紫髮女子隨手遞了整包的衛生紙,看著他從剛開始的一張兩張,還故意遮住不讓紫髮女子發現,到最後衛生紙狂抽,腳邊也瞬間堆成一座小山,紫髮女子開始考慮交代暹羅貓彎到巷尾的雜貨店買一箱回來時,短髮男子才開始抽抽噎噎地說:「他今天跟學妹在一起了。」

  「別難過了。」紫髮女子拍拍抖個不停的肩膀,算是安慰。

  「他真的沒有喜歡我,那個王八蛋,竟然玩我。」短髮男子生氣的怒吼,可惜剛剛才哭啞的嗓子實在沒有什麼說服力。

  「他跟學妹交往就算了,還說什麼根本不可能喜歡男生,說什麼自己絕對不是同性戀,說什麼之前都是跟我玩的...」

  「所以,你要放棄嗎?」

  「不,我絕對不放棄。」短髮男子的眼神堅決中夾雜憤恨:「你有辦法嗎?」

  「辦法不是沒有,只是所有的買賣都有相等的代價,你要想清楚。」

  「代價...可是我沒有錢。」

  「放心,我收得東西你絕對付得起,只是值不值得,就要由你自己來評斷了。」

  「我要付出什麼?」

  「我保證他愛你至死不渝,但你必須為我帶來一籃的孔雀豆,悲傷的眼淚,對方的頭髮,以及熱戀情侶的一滴血。」

  「這麼麻煩!」短髮男子皺眉。

  「這些是原料,最後還是會以藥水的形式還給你。真正給我的只有一包上好的錫蘭紅茶。」

  「所以我要付出的就是一包錫蘭紅茶?」

  「沒錯。」

  「這個簡單,我們家是開茶舖的,等我全部準備齊全,再回來找你。」

  「等等,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

  「什麼?」

  「逆轉因緣,必須承擔其後果,我希望你能想清楚。」

  「什麼因緣不因緣的,我不管,反正我絕對不會讓他就這樣離開。」

  「好吧!這味藥最重要的就是孔雀豆,殷紅似血為佳。」

  「沒問題,我一定會帶最新鮮的回來給妳。」

  短髮男子拍拍胸膛保證,原本哭喪的臉開始充滿光彩,飛也似的出門了。

  紫髮女子看著還在搖晃的門,嘆了一口氣。

  「別嘆氣了,那也是他自己選的。」

  「我倒寧願他想開。」紫髮女子喃喃地說。

★☆★☆★

  「我帶來了。」

  不久,簡破的木門又被大力撞開,短髮男子興奮地抱著一籃鮮紅欲滴的孔雀豆衝進來。

  「材料我都帶來了,什麼時候可以做好阿!」

  「別急,我的錫蘭紅茶呢!」紫髮女子不慍不火地問。

  「在這,是今年最好的錫蘭紅茶喔!」

  「那我們先來泡茶吧!」

  「喂...」短髮男子一臉心焦,又不敢催女子,只能看著她慢悠悠的燒熱水,不久,室內就充滿怡人的茶香。

  「果然是好茶,溫潤而不澀口,入喉回甘不絕,怎麼樣,你也覺得很好喝吧!」

  「嗯嗯。」短髮男子敷衍地隨意呷了幾口,根本沒有喝出味道就吞下肚了。

  「唉。」紫髮女子看短髮男子眼神亂飄,放下茶杯:「就算難過只是暫時,你還是決定要做嗎?」

  「沒錯。」男子一臉堅決:「我也要讓他嚐嚐苦戀不到的滋味。」

  「好吧!」紫髮女子重新端起茶杯:「喝完這杯茶,我們就開始吧!」

★☆★☆★

  「他今天比較晚喔!」窩在角落的暹羅貓隨意的抓抓臉,不經意地說。

  「說不定是想通不來了。」紫髮女子微笑,為自己再斟一杯錫蘭紅茶。

  果然茶還是以第二泡為最佳。

  「怎麼可能?」暹羅貓嘲笑紫髮女子的天真。

  話還沒說完,遠方就傳來急促的腳步聲。

  「你看吧!」暹羅貓一臉得意,看紫髮女子嘆了口氣。

  門碰的一聲被撞開,短髮男子一臉得意,還來不及坐下就急急忙忙的跟紫髮女子炫耀:「那個藥超有效,妳都不知道他這禮拜對我多好。」

  「是嗎!」紫髮女子淡笑,隨手斟了杯茶端上。

  「我依妳所說的,偷偷在他的水裡加了一滴,他當天就甩了學妹,說這輩子只愛我一個。而且二十四小時都在我身邊,終於可以嚐嚐他黏我的滋味了。」言語之中,不掩飛揚的神色。

  「那很好阿!」

  「妳不為我開心阿?」短髮男子見女子不冷不熱的回應,有點氣短。

  「怎麼會?」女子掛上職業的笑容:「喝完這茶,就繼續磨孔雀豆吧!」

  「咦,還要磨喔,上次磨得不夠用嗎?我的手臂還沒好耶!」短髮男子聽到又要磨,原本高興的臉馬上垮下來。

  「別抱怨了,一時的酸痛換來一個絕對不會變心的情人,不是很划算嗎?」

  「這倒是。」短髮男子聽到這句話之後就笑開了,轉了轉手臂,準備工作。

  「等等,我把食物收起來。」

  「妳每次都窮緊張。」男子看到女子快速收淨桌面的食物,搬到粉末絕對沾不到的大廳時,不禁抱怨。

  「小心點總沒錯。」

  「有什麼關係?」男子開心的擣著孔雀豆,鮮紅的粉末開始在室內飄揚,奇異的是,總跨不過男子周圍的一尺見方。

  不久,男子的全身就撒滿滴滴豔紅,遠看似籠上一層薄薄的紅紗。

  「它可是幫我留住愛人的心,就算死也甘願。」男子說完,還俏皮的吐吐舌頭。

  「是嗎?」紫髮女子端坐在遠處,低眉斂目,看不清情緒。

★☆★☆★

  「食用一個月之後就要停止,改成點在眼皮上就可以了。」

  「這樣效果會不會變差?」短髮男子有點擔心。

  「他會開始留心學業、社團等,但眼裡一樣只有你一個,不用擔心。」

  「這樣阿!」男子的眼神開始猶疑。

  「就算是真正的戀愛,也會有冷卻期不是?就當給彼此休息一段時間吧!」

  「我...可以不做嗎?」

  「一定要照做,不然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好啦我知道了。」男子抓起桌上的藥水,飛也似的跑了。

  「希望他真的有聽進去。」紫髮女子啜了一口紅茶,看漣漪由中心慢慢散開。

  「不管結果如何都是他自己選的。」暹羅貓道。

  「可惜了這麼好的茶,再也喝不到了。」紫髮女子看著桶內最後一撮茶葉,有點不捨。

  而角落裡的缽還殘存的一點孔雀豆的粉末,裹著點點滴落的汗珠,宛若女子臉上訴不盡的粉淚。
  
★☆★☆★

  短髮男子已經好久好久沒來了。

  一早,暹羅貓反常的叼起一份早報,丟到桌上。

  「有什麼新鮮事?」

  「看就知道啦!」

  女子拿起報紙隨意翻閱,最後在某一篇報導下停住,細細閱讀後,嘆了口氣丟開。

  「他果然還是沒有照我的話去做。」

  「看他那天的樣子就知道啦!只有妳還期待奇蹟,甚至留了最後一壺想與他共享,害我都喝不到。」

  女子不語,起身去燒了一壺水。

  「現在可以跟我說了吧!我們如果沒插手,會是什麼狀況?」

  「那個人會好好守護他,為他弭平所有的一切。目前的傷害,都將成為未來茶餘飯後的消遣。而他,總是幸福地笑著。」

  「這樣阿...」暹羅貓看了一眼報紙,開始有點感嘆了。

  「如果他照妳說的,點在眼皮上,又會是什麼結果?」

  「雖然會有一段痛苦的拉鋸,但最後藥效減退,一切痛苦將隨時間淡去。可惜...」

  可惜情毒深植,已入膏肓。

  紫髮女子舀起最後一撮茶葉,小心而慎重地把它泡開。

★☆★☆★

  孔雀豆,別名相思豆,種子外型呈三角心形,兩面突起,紅豔有光澤,除了外型輪廓,種子內圈再形成一個紅心形曲線,多層次的質感,非常美麗。

  但需特別注意的是相思豆含有劇毒,一旦誤食,應立即催吐,並用牛奶、蛋白保護胃粘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