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梅雨季,物價、油價、水電都漲,發票沒中,優惠券過期,加戲趕拍取消假期,諸多大小破事讓鄭雅岑的心情極度的不美麗,噢,還包括剛才第二十幾次的NG。他已經開始憂心兼腦補之後新聞會開始報導他其實還是幾年前那個大花瓶,演技倒退什麼的,生活不美麗,假出櫃真單身導致陰陽失調性情古怪什麼的。
 
  「啊啊啊!」鄭雅岑穿著戲服的龍袍煩躁撓臉,一旁同事急了,副導連忙叫來化妝師給他補粉,他咬了下唇仰首嘆氣,暗罵霍明棠那個死沒良心的出公差還傳吃好料的照片跟他炫耀,氣死他了。
 
  就在上一個月,他和霍哥──娛樂圈前輩、老闆、經紀兼情人,一起去某影展開幕首映,不知霍明棠哪根筋不對,忽然就和他十指交握對著媒體鏡頭出櫃了。
  當下他和其他在場的人都靜默,媒體最快反應過來,他還在錯愕就聽其他人誇霍明棠真會嚇人,超會製造話題給記者有東西寫,實際上根本無人當真。最令鄭雅岑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大家都不當真,他是真的和霍哥搞基啊,只要一碰面都打得火熱,幾乎很少避諱,偶爾逛大賣場牽個手被目擊都會被民眾或粉絲說:「你們好敬業哦。」
 
  拜託,他們不是在演戲,不是在貫徹角色路線好嘛!他跟霍明棠真的在一起,火熱的搞基啊!但是正因為沒人當真,至今都偶爾還有人會對他們兩個人打主意勾搭,他偶有桃花,但霍哥還時常遇到渴望被包養的藝人,不分男女……
 
  最氣的就是不分男女啦!既然有男的想倒貼霍哥,為什麼沒有人懷疑他跟霍哥是玩真的?
 
  根據以往被閃虐的親友們表示──
 
  班●恩:「太大方高調反而覺得是個梗吧。」
  霍◎妃:「我猜是因為認可兩個高帥大明星交往,部分人會心碎?而且之前炒作過那些螢幕情侶什麼的,唔,也是會有衝擊呢。但我個人很支持哦!」
  桂○藻:「我就知道是真的!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啊哈哈哈哈!感謝上帝菩薩感謝阿拉我的美夢成真囉!拜託可以傳去我的群組嗎?不行嗎?只給圈內人知道也不行嗎?哭哭。反正沒人信啊。」
  鄭※※:「有差嗎?」
 
  以上大致回顧結束。鄭雅岑嘆了口氣,導演過來問他狀態怎樣,決定先休息個十分鐘再重拍這一場戲。他直接坐在龍椅上發呆休息,之前霍哥的助理小蘋果成了他的助理,跑來遞茶水、拿手機給他滑。他跟小蘋果道謝,想到霍明棠其實是個非常精於算計的人,挖牆角能挖到大至金牌經紀、巨星天王,小到連人家助理都挖來,被挖的老闆公司都還不知道自己是怎樣流失人才的。
  他滑開手機螢幕瀏覽,將幾則無關緊要的訊息消掉標記,導演過來問他對剛才拍的那幕戲有什麼感想,他歉然道:「其實我還沒抓到那個感覺。這個皇帝的角色內心太深沉複雜,拍起來真不簡單啊。」
  導演鼓勵他說:「但我認為這角色只有你能演了。一個從純真皇子一步步鬥爭到最後登上皇位,又要面對前朝後宮各種權勢角力,我看過你曾經拍過的所有電影,其實你相當有潛力!」
  「啊,過獎啊。其實很多也是向霍哥請教的。」
  導演認同:「嗯,他是戲精,但就是太精了,不是我要的感覺,不然其實他也能試試這類型的角色。這幕戲也是,愛將與敵國交戰陷入困境,一度失聯,沒想到苦等半個月要再遣軍隊探查時,收到的是將軍帶軍隊力抗到最後還抓了重要質子的消息,你想想那是自己的同窗,也是少年摯友,兩個人感情好到還喜歡上同一個女子,你對他的感情相當複雜,以為這次他九死一生,自己比想像中的更不好過,但沒想到知道他生還自己比喜得麟兒還歡喜。上一刻還在氣憤大臣貪污、結黨,又在下一刻聽到捷報的落差。」
  「導演你說得好細,我需要消化一下。」
  「不然你想像一下,你的室友偷吃你的屯糧、偷用你的電腦跟電器還有冰箱,花你的電用你東西,你氣得要死,可是下一刻就發生驚喜的事,中一千萬彩券。」
  鄭雅岑吐嘈:「中彩券太不實際了吧。」
  「那你想個實際的吧。我不吵你了,還有幾分鐘你慢慢想哦。」
 
  鄭雅岑苦笑,台詞他是背熟了,但感覺很難抓。他低頭滑手機,決定放空一下,讓感覺重新定位。登,手機跳出一則通知,是某粉專直播,現場在做同婚釋憲重播。他挑眉哼了哼,其實他雖然關注這些資訊,不過不敢抱太大期望,有些事給他的印象和陰影讓他變得保守,而且霍明棠也問過他需不需要出國結婚,他拒絕了。
  一來是他自我安慰,認為就算沒法律認證,他們都是相愛的兩人,二來是自己國家都不認同了,去別的國家多少還是會覺得少了點什麼。他其實想很多,也有許多彆扭,霍明棠都看得出,所以只問過那次就不再提了。
 
  他傳了幾個貼圖和問候給霍哥,對方似乎不在線上,撥手機也不通,真是沮喪。最近好低潮,剛好演低潮皇帝情緒很足,就是在最後知道捷報的那一刻,他表現出來的驚喜歡欣還不能令導演滿意。
 
  導演又召集大家準備重拍,劇組眾人各就各位,已經連連NG的他相當緊張又不好意思,只好先在最初低潮的情緒做努力。他腦海想像霍哥勾搭別人,自己一張臉很快就黑如鍋底,一字不差的念出台詞,沉然渾厚,霸氣側漏。
 
  就在這時,捷報傳來,是他遣去應敵的愛將奇蹟生還而且擄了重要俘虜的好消息,他睜大眼聽著,心裡暗自慌亂,他好憂鬱啊太不爽啦,霍哥都不接電話不回訊!幾乎是同一時刻,大殿外冒出一個穿西裝的英挺男人,手舉一張大字報,紙上寫著:「大法官釋憲說禁同婚是違憲。我們結婚吧!」
  那個亂入的傢伙不是霍明棠還能有誰,除了金主之外有誰敢這樣亂入,哪怕是鏡頭沒拍到的地方。於是鄭雅岑如霍明棠和導演所願,露出震驚錯愕的表情,幾秒後他猛然站起來,激動顫抖,欣喜非常的大喊:「朕有喜啦!」
 
  導演石化,有的人險些摔跤,表情、情緒都到位了,台詞不對啊!
 
  皇帝不僅大喊有喜,還失控奔下階,提起礙事的龍袍大步衝向殿外,飛撲到那位高大的時裝男人身上來個八爪章魚抱。入戲太深的其他演員抖著假鬚驚喊:「陛下!」還有人喊:「護駕!」場面亂成一團。
 
  當天晚報娛樂版頭條即是斗大的四字,朕有喜啦。不過當事者沒空看報,洞房中。
 
  鄭大哥來訊:「喂,至少得等兩年吧。」
 
-------------------------------------
 
同婚釋憲的事太感動,故寫番外。
其他番外篇在PTT的大逼板補完,歡迎移駕去閱文。附上此篇網頁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