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外之民、參

  「嗚啊啊啊──」
  「妹妹啊,妳哭什麼啦!」朋友疑惑的呼喊,讓關洛瑛停下哭聲,將思緒拉回現實。

  金允花梳著一個包頭,眨著大眼,貼了三層的假睫毛搧了搧,掛著一個彩色斜背包站在閣樓房外看,她是關洛瑛從國中就認識的同學兼好友,興趣相投,高中不同校,但考上同一間藝大,也是租這舊宅樓下的其中一人。
  因為身高差的關係,金允花習慣喊關洛瑛妹妹,並不是後者太矮,而是金允花高挑。金允花對滿臉眼淚的關洛瑛掩嘴笑著,說:「妹妹,妳這是在演戲?妳想轉行當演員啊?」

  「啊?」關洛瑛沒想到還能再回到原本世界,而且還被金允花直擊,一時間想不出理由應付。金允花跑進閣樓蹲到她面前,接著舉起她的手打量,她這才意識到自己還穿著神官的禮服。
  「哇,妹妹妳去哪裡搞來這麼一套COS服,訂製的?很貴吧。這種程度的染工和刺繡,嘖嘖,我有朋友COS布布,聽說一套破萬很正常。啊,還是妳是想轉科系繼續念?不是吧,別嚇我。」
  關洛瑛面有難色的望著金允花,金允花抽了幾張衛生紙過來幫她擦臉,笑道:「幹什麼發呆,我在跟妳講話。我剛才回來,喊好久都沒人應,以為妳不在,結果突然聽到妳大哭的聲音,我以為家裡遭小偷。」
  「允花,嗚嗚!嚇死我了!」關洛瑛忽然撲到金允花身上,抱著她再度哭了起來,邊哭邊發抖。直到十幾、二十分後鎮定下來,她才放開金允花開始把穿越的意外娓娓道來。

  金允花半信半疑,她看關洛瑛說得非常認真,而且關洛瑛也沒理由誆騙她,可是穿越這種事畢竟在二次創作和電視劇都太過氾濫,她實在很難完全相信,而且還是穿去一個有獸人的地方。關洛瑛說到告一段落,金允花便瞄向長桌,朝繪卷伸手道:「所以妹妹妳是被這個東西搞到穿越啊?」
  「允花不能摸它,會穿越啊啊啊!」關洛瑛不及阻止,她看金允花已經把繪卷拿起來看,可是竟然沒事發生。

  「可是這繪卷上不是妳講的街市圖耶。」金允花挑眉細看,說:「妳看,上面畫了很多文武百官,好像在舉行什麼活動,天空有隻白色老虎正要飛走。」
  「……我不想看。」關洛瑛怕極了,朝人搖頭。金允花把繪卷翻面攤給關洛瑛看,那上頭的內容確實改變了。她擔心道:「允花,妳不要拿著它,很危險。萬一妳,萬一妳也穿過去怎麼辦。」
  「哈哈哈,那還蠻刺激的,妳不是說那裡的人每個都跟明星一樣漂亮好看,我穿過去就來開個後宮好了。」

  關洛瑛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她心想:「等妳自己真的過去就不會這麼樂天坦然了。那裡有威脅性命的大蛇、猛虎,噢,還有神秘的黃金聖鬥士。」

  金允花看關洛瑛這麼怕繪卷,而且還怕連累她,既好笑又心疼,主動提議:「不然這樣吧,我幫妳把它拿去回收?啊,可是這是妳失蹤的哥哥託管的東西,不然我幫妳把它收在一樓樓梯下的小儲物間?」
  關洛瑛用力點頭,愧疚道:「那麻煩妳了。允花,我、我有件事要跟妳抱歉。」
  「嗯?等下再說。妳這麼怕,我先收這個。」金允花手腳俐落的把畫捲好,收到木盒,然後塞到原本包裹裡跑到樓下,關洛瑛脫掉一身古裝,換回平日常穿的T桖和七分束口褲,將馬尾重新紮好跑下去查看。

  她真的很怕連朋友都穿越消失,匆匆下樓之後,金允花從廚房倒水走出來,看她慌慌張張的模樣有點好笑,撈起關洛瑛馬尾說:「妳這麼怕我穿越啊?又不跟妳搶美人。」
  「我又不是擔心這個!」
  「知道啦、知道啦。妳怕我危險嘛,仔細一想也是,我在這裡過得好好的,何必跑去別的地方重新開始。」金允花仗著比關洛瑛高一些,摸摸她頭頂說:「好啦,沒事了。東西我都收好,妳安全啦。對了,我下禮拜的作業要拍照跟錄影,想提前跟妳拿相機,免得到時妳工作太忙而我又忘記。」

  關洛瑛一臉鐵青的拉住金允花的手,低頭道歉:「對不起,相機……相機也穿越了。」
  「喔。嗯……這樣啊。」金允花仰首,做了一個很漫長的深呼吸。「妹妹,那相機……」
  「我我我會賠的,我等下立刻衝去領錢買一台新的,對不起、對不起!」
  金允花無奈淺笑,告訴她:「但那款停產了。」
  「咦,什麼?呃呃,我、妳可以挑一台新款的好嗎?」
  「可是新款沒合意的。」金允花撫額思考,假設穿越是真的,那也無可奈何。不過,她開始覺得穿越是真的,誰會蠢到把相機弄不見還掰這種超現實的理由,何況最後都是要賠的。

  金允花拍拍關洛瑛的肩,苦笑道:「好吧,妳先冷靜啦。我回頭再查看看有沒有想要的相機,找到再跟妳討論,反正買相機很快的。今天小武不會來工作室,可能明後天才會來灌模,我等下跟人有約,妳一個人可以嗎?」
  「應該沒關係。」
  「噢,忘了講,我是要到外地,所以晚上也不會回來睡哦。」
  關洛瑛愣愣望著她,忽然覺得有點寂寞,但馬上提醒自己不能太依賴朋友,於是點頭給了一個微笑表示:「嗯,好。那妳在外面小心安全。」
  金允花陪她帶了會兒才出門,關洛瑛的母親下午來電約吃飯,關洛瑛沒什麼心情出門因而推辭。

  「不關我的事,都沒我的事了。」下午關洛瑛坐在單人沙發上,手裡轉著電視搖控器,心思卻在另一個世界。雖然發生得莫名其妙,但好不容易回來,那裡的事撒手不管也無所謂吧。反正她本來就不是那裡的人,更不是閔漪雲,無端承擔閔漪雲的惡業已經夠衰尾了。

  然而一想到閔定風又失去妹妹,儘管她是冒牌,想到很多人可能因此要收爛攤,說不定其他國家會趁陵天國混亂進而攻打,關洛瑛內心就有點不安和擔心。

  「哪裡沒戰爭?哪裡不死人?」關洛瑛知道自己偏激了。但她一時無法消化矛盾,不過就算她想幫忙也很難,因為繪卷收好,而她是絕對不會輕易去讓它重見光明,除非關瑾回來。就算關瑾回家,她也會叫他把畫燒掉。

  「到底為什麼寄那種東西,瑾哥,你不知道它很危險嗎?會穿越到底是你還是畫又或者是我的問題?」結果她根本沒心思在看電視,電視的聲音變成背景音。

  晚上七點,在沙發睡著的關洛瑛醒來煮了些水餃吃,接著打開電腦逛網,盤算著乾脆將那套古裝丟拍賣掉好了。不過那個香囊她太喜歡,留著也無妨。
  雖然電腦螢幕的角落會顯示時間,但網路容易讓人遺忘時間流逝,關洛瑛亦然,還開著電視當背景音,打混途中趴在桌上打瞌睡,做了個惡夢,夢到繪卷陰魂不散出現,她恍惚醒來,揉著眼關掉電器走回閣樓房間。

  一覺醒來,就會回到平常生活步調吧。關洛瑛如此想道。

* * *

  神官憑空消失,場面陷入混亂,有人以為是敵國細作使了什麼手段,或是祭禮有何不妥招來神靈發怒。
  皇帝並未表露情緒,只讓光祿大夫限期三日調查事由,接著就擺駕回宮,對此事異常冷靜淡漠,卻也沒人敢有其他聲音。

  閔定風和幾名朝官談了會兒才打道回府,門前左右各有兩塊一尺三寸大青石做的上、下馬石,是給騎馬者上、下馬所用,宮春和靠在石塊旁等候,一見是閔府馬車就迎上前。

  「閔大人。」
  閔定風下車問:「怎麼來了?」
  宮春和跟在他身旁一道進府,關切道:「神官大人是真的消失?」
  「要不你是認為我無聊到把人藏起來,讓皇上找我麻煩是麼。」
  「當然不是。我猜想,她會不會是回原來的世界,要真是那樣的話,鐵定不會再來了吧。」
  閔定風走進花廳,轉身又問:「或許吧。你找我有什麼事?」
  宮春和看他對自己態度格外冷淡,心想這人是不是還記著上回脫衣秀的事,還是純粹心煩不想再應酬任何人。說到應酬,宮春和自認和閔定風很熟稔,應該不是那層緣故,但他也不好意思告訴閔定風說:「我其實是擔心你才來的。」

  這種話講出口該有多彆扭尷尬,宮春和回答不出來,只是紅著臉低下頭,兩手垂在身側嘟噥:「沒什麼特別的事,是我不識相還來煩閔大人,下官這就告辭。」
  「我有要你走嗎?」閔定風的話讓宮春和停下腳步。
  「閔大人有事要吩咐?」
  「嗯。陪我吃晚飯。」
  「什麼?」

  宮春和就這樣留在閔府,而且用飯的地方在閔定風的房間裡,飯菜上齊之後,閔定風親自盛了一大碗白飯給宮春和,兩人沒有交談,就這樣默默進餐。過沒多久,宮春和嚥下食物試探道:「大人,為什麼留下官吃飯?」
  閔定風瞄他一眼沒講什麼,但看得出是有些心煩意亂的樣子,還有點失落,宮春和接著又問:「是不是關姑娘離開,你覺得若有所失?」
  「食不言,寢不語。」
  宮春和心裡著急,他覺得閔定風一定曾將關洛瑛當成親妹妹,不然眼神怎麼看起來有點落寞,儘管閔定風表面對關洛瑛的態度不太親和,但多少是在意吧。

  「大人,你是覺得寂寞才留我用飯?」
  「嗯。」閔定風答得坦然。
  「是麼?」倒是宮春和有些不知所措,心跳得有點快。他真羨慕閔定風某些時候坦蕩大方的作風,或許這是閔定風的魅力所在,對於事物的看法不一定用言辭表露,但心裡怎麼想便是怎麼做,算來也是表裏如一。

  「吃不夠的話廚房還有。」閔定風講完把碗筷淨空,接著擱下餐具,起身作勢離開,走到房門時說:「留下來過夜吧。」
  「是。噫?」宮春和雖然擔心閔定風和關洛瑛,但可以留下過夜,他真是開心得不得了。就因為和憧憬的人更親近,讓他樂得腦袋暖呼呼。雖說他和閔定風在別人眼裡私交甚篤,但他心裡自有一道界限,閔定風是高官,而他不過是有幸受到此人幫忙和提攜的小老百姓罷了。

  如果當年不是閔定風在山裡救了宮春和,今天的宮春和早就成了深山一具枯骨,遑論出仕為官,或站在這兒傻笑。

  夜裡,閔定風和宮春和同睡一床,閔定風已經闔眼,但沒睡著,他說:「你兩眼睜這麼大怎麼睡,傻瓜。」
  「大人,你的床沒有想像的軟,枕頭也較硬,床躺著兩個大男人剛剛好。」
  「你是在嫌棄?」
  「不,意外的舒服。」
  「舒服怎麼不睡?你不是一向喜歡有人陪睡,和你同宿的水部員外郎都跟我抱怨不下十回,說半夜起來撒尿時有隻兔子霸走床位。」
  「我、我夢遊啦。」
  「話都你在說。」
  宮春和側臥對著閔定風,微瞇起眼欣賞這人側顏,說:「大人生得真好看,就算生為女子也必然俊俏。」
  閔定風睜開眼,宮春和一慌連忙改話題道:「不知道關姑娘在那個世界好不好。我真擔心她,萬一不是回去而是到另一個世界,她一介女子不知該如何是好。」

  閔定風懶得回應,房間一隅就飄出低喚:「哥,小春。」

  宮春和狐疑蹙眉,低問:「閔大人,你聽見沒有?」
  「嗯。好像有誰在出聲。」閔定風側身壓住宮春和,一手摀他嘴輕聲說:「噓,可能是刺客。」

  「哥?小春?」

  床帷之外亮起一團光暈,這不是刺客會有的行為,閔定風聽出關洛瑛的聲音,掀開床帷查看,發現確實是關洛瑛拿著桌上殘燭站在那兒,她先是一臉窘迫,而後浮現驚喜的眼色望了過來。

  「噢,我又穿回來了。對、對不起礙著你們辦事,你、你們慢忙。」
  閔定風一臉不悅質問:「所以妳回去又穿了過來?」
  「嗯。不用介意我,請繼續。」關洛瑛的聲音輕顫,並不是她害怕閔定風生氣,而是因為看到兩名美男身軀交疊在床上而感到緊張興奮,即使他們衣服穿得好好的。

  宮春和聽到關洛瑛的聲音,開心抬頭喊:「妳回來啦?我以為再也見不著妳啦。」
  關洛瑛擺擺手,執著燭光退遠,然後繞到屏風另一端,閔定風跟著下床追了過去,喊住她說:「給我慢著,把事情交代清楚。」

  於是三人點了燈,在閔定風房裡講開來。關於關洛瑛何以穿回去再穿過來一事,她自己也講不出個所以然,只能憑記憶描述大概,她記得自己再關完電視、電腦之後回房睡覺,睡到一半彷彿聽到貓叫。

  城市裡流浪動物多,有貓叫不奇怪,但接著關洛瑛聽到有東西拍動翅膀的聲音,這令她警覺想道:「莫非是古生物出現在我閣樓?早知道平常不在房間吃東西……」
  可是振翅聲之後是一些古怪又細微的聲響,她開始感到不安,慢慢睜開眼,看到長桌發出淡淡光暈,上頭有東西浮動,是一隻蝴蝶在飛。
  不僅如此,城市散射的光線讓屋裡一些景物的輪廓現形,她好像看到房間出現其他東西,於是伸手按了床頭電燈開關,桌子跑出的不僅是蝴蝶,還有鳥雀、番鴨、貓、伸長的樹枝。

  關洛瑛發現不是桌子的問題,而是本該被密封好收在一樓儲物間的繪卷,莫名回到她房裡,她一開燈,那些蟲鳥花草什麼的全嚇得循著原路跑回畫裡的世界,她連忙打開落地窗躲到陽台,兩手抓著陽台欄杆,緊接著她十指的指背浮現光紋,繪卷又故技重施把她吸進來。

  「嘛。」關洛瑛兩手一攤發出怪腔,冷笑兩聲說:「反正我又被吸過來了。」
  閔定風睨著她說:「妳上回可沒提到手上浮現的符紋。」
  宮春和打量她一身奇裝異服,聞言立即接腔道:「我想到了。神官大人每次施法時,手指背都會出現光芒。」
  「或許是漪雲的力量找到宿主,依附在妳身上也不一定。」閔定風的話讓關洛瑛仰首放空,露出無神的表情。
  「關姑娘,妳這是眼神死了麼?」
  關洛瑛用扁扁的怪嗓音回答:「不,我這是在吐魂。」
  「吐魂?新招啊?」

  關洛瑛轉頭瞅宮春和,覺得哭笑不得啊。但她想到剛才閔定風壓著宮春和的場景,臉上蕩開一抹燦爛愉快的笑,問:「哥,你跟小春怎麼睡一塊兒啊?」

  她知道這兩人不一定是自己妄想的那種關係,但也不見得沒曖昧,要是說得太露骨,她就沒好戲看了,所以假裝鎮定的關切,卻怎樣都藏不住眼底嘴角的詭異笑意。

  閔定風別開臉一臉不屑回應,宮春和尷尬輕哼兩聲,代為答道:「這個,我跟閔大人一向私交不錯,一起睡也沒什麼。再者,皇帝限期三日要閔大人查出神官消失的事,當時以為神官可能被敵國細作施了什麼手段劫走,所以我就過來看看,當一下大人的護衛。關姑娘剛剛出現,我們還以為妳是刺客呢。」
  「護衛?」關洛瑛歪著頭,噙笑反問:「可是光祿大夫的府上配給的防閣人數少說百人,小春你……當護衛啊?」
  閔定風站起來搶在宮春和之前開口說:「春和他雖是個文官,但武藝過人,妳別小看他。」
  「我又沒小看小春啊。」
  「好了。既然回來,妳回妳那兒睡。我明早再上朝稟報,就說妳境界邈遠已臻仙神,失蹤是因為轉瞬飛升至天外去了。」
  「哈哈哈哈哈──」關洛瑛爆笑,踢著腿指著閔定風說:「哪可能信這種鬼話啦。」
  閔定風倒是很坦然,不諱言的說:「本來也沒想過他會信,只是陪著他做做表面而已。」

  閔定風逕自走回房裡,宮春和送關洛瑛到房門口,她小小聲問:「他好像和皇帝相當不對盤?可皇帝是倚重他還是怎麼啦,之前讓他挑衣服,我以為皇帝很看重他呢。」
  宮春和抿嘴苦笑,思考該怎麼回應她的疑問,最後只是簡短講道:「閔氏一族盡忠為國,可全家都犧牲,就連唯一的妹妹也沒有了,閔大人心中矛盾,也在所難免。他其實很好相處,只是這些事積在他心裡久了,難免就有點扭曲。」

  關洛瑛點點頭,看到屋裡閃出一個人影,是閔定風又走出來把宮春和拉開,並朝她擺手道:「妳回去。」

  她看到閔定風把房門關上,在房裡輕斥宮春和說:「警告你,少打我妹妹主意。」
  宮春和用半開玩笑的語氣回嘴:「閔大人,她是關姑娘,不是你妹啊。」

  關洛瑛這才稍稍體會閔定風的無奈和矛盾,而且閔定風多少把對親人的情感投射到她身上了。她有點同情閔定風,但很快的就被腦袋裡無法控制的妄想佔據了。
  剛才閔定風把宮春和拉走,不全然是怕她被拐走,搞不好是擔心宮春和吧。她記得以前和朋友喜歡惡搞古人,感情好到一塊兒睡或一起裸奔的古代人也不是沒有,或許那兩人單純是感情好。

  哪怕關洛瑛理智上知道這點,心情仍舊飛揚啊。何況是兩個各具魅力的男子,隨便湊一起都是賞心悅目,哦呵呵呵呵。

  「哦呵呵、唔呼呼呼呼呼。」

  閔府在花園巡視的防閣護衛們聽到熟悉的聲音,像是閔漪雲的聲音,而且發出陰森怪笑,都不住停下腳步面面相覷,低聲問:「你有沒有聽到什麼?」
  「噓。當沒聽見吧。怪嚇人的。」

  關洛瑛走了一會兒才發現自己沒到過閔定風的房間,不知道路回自己那裡,半夜在府裡亂跑找人問路,回去時還把明月、蓮舟她們都嚇一跳。

  至於閔定風又把宮春和往床裡邊趕,他看宮春和這會兒沒問東問西,一臉愉快的閉眼,心裡有點悶,忍不住掐他臉頰問:「你樂什麼?」
  「呃唔?」宮春和嘴巴露風的喚道:「蟻大能,偶沒有啊。(閔大人,我沒有啊。)」
  閔定風神色柔和下來,微微揚起嘴角,語氣柔和卻不帶溫度的警告著:「要是你敢動她主意,我會閹了你。」
  「唉唷,哪可能嘛。我又不喜歡漪雲那一型的。」
  「不是最好。」閔定風躺下,宮春和兩手放在胸前手指頑皮的動了動,側首睇他說道:「我偏愛的模樣是像閔大人這類,美而不豔,魅而不俗,傲而不驕,狂而不野。」

  閔定風一個反手把手背拍他額頭,輕斥:「囉唆,睡吧。」
  宮春和摸著額頭勾起嘴角,忍不住逗他說:「閔大人莫不是害羞了吧?害羞什麼呢,我只道事實而已。你要是女子我也頭大呀,官階這麼高,想娶都娶不著啊。還不如像這樣……」
  閔定風聽他不死心的胡言亂語,心裡有點惱火,不是絮煩而是說不上為何有點亂,好像有什麼漣漪蕩開,一波又一波的輕擊水岸。他索性翻身,一手支著頰在黑暗裡覷著宮春和。
  宮春和察覺閔定風的動靜,感受到夜裡一雙目光炯然注視過來,噤聲不語。他有點懊惱,自己剛才是在瞎扯什麼呢?本是想趁機調侃閔定風,這下卻有些玩火自焚了。

  「你講啊。」閔定風話音平和淡然。「不如像這樣,是指怎樣?」
  宮春和訕笑道:「就是像兄弟?呃,或是朋友。要不同僚?反正,下官此生有幸能結識閔大人,那是求之不得的事。其他也不敢多想,方才所說都是一時玩笑,還請閔大人別記心上。」
  「不,我全記心上了。你一字一句,一個眼神都逃不過我眼皮底下。」閔定風又掐住宮春和嘴邊肉,把它拉開說道:「所以你最好也把我的事全都記牢,別忘了我會無時無刻盯著你。」

  宮春和有些漏風的回答:「吱、只,知道啦。大人偶,偶滴口水快流粗來啦……」他心裡苦笑,這男人到底對自己妹妹有多執著啊?都說他對神官沒有半點非分之想,哪怕是冒牌也一樣,何必處處防他防成這樣呢。
  只是撇開這點,宮春和挺喜歡被閔定風關注的感覺,擅自將提防當作關切,自得其樂又無不可。他原是遇難被閔定風救回的陌路人,誰也不清楚他的來歷,他更說不出自己身世,因為他記不起過去的事了。

  對一個身世空白的人如此關切,甚至動用私權讓這樣的人任官,宮春和感到不可思議,並深受感動。不是沒有人懷疑他的身份,但閔定風一路保他,他不介意當閔定風在政局裡的一顆棋子,就當是報恩好了。
  但是在閔定風身邊,宮春和覺得開心,不是因為閔定風是恩人,更不是閔定風施什麼恩惠,而是單純喜歡這個人。這感覺他一時說不上為何,像兄弟、朋友、同僚?
  硬是用關係介定彼此,好像將距離扯遠了。宮春和決定不去多想,就任其如此吧。

  另一方面,明月和蓮舟領著一堆女僕伺候關洛瑛就寢,關洛瑛本是想找到回房的路自己睡下便好,沒想到害她們陪自己折騰,所幸閔漪雲餘威猶在,她只要面無表情下令讓她們滾回自個兒的房即可。

  夜深人倦,更衣不便,關洛瑛穿著原本兩件式的紫白條紋睡衣,而不是換上古代衣裳,心裡雖是鬆了口氣,但卻睡不著,一心只想著既然穿得回去,一定有辦法能再回原來的世界。
  只是她一想到明日恐怕得曠職就發悶,而且金允花發現她又不在的話,可能會很擔心,反而不怕金允花把穿越的事四處講開,因為沒人會信的。

  電視劇、小說太多角色穿越,以前關洛瑛看到對此題材疲乏,現在忽然覺得寫出穿越的人,說不定自己親身經歷過。又說不定,古代人又一大票是穿越過去的,要不然那些稅制改革啦、科學發明啦,怎麼會超前海外這麼多?就可惜在後來沒發揚光大。

  關洛瑛躺在床上胡思亂想,越躺精神越好,一方面也是因為她太在意穿過來時撞見的情景,閔定風和宮春和的關係也太好了。真不曉得誰攻誰受,那兩人體魄相當,但閔定風看起來要斯文秀氣些,生得也俊美,而宮春和則是健氣開朗的漂亮青年,這種組合如果是可攻可受,就堪稱完美啦。

  「不,閔定風不太可能被壓,所以剛才那是職場性騷擾吧。是在房裡,也不算職場。可是閔定風說不定只是傲嬌而已,如果讓小春壓他……哦哦這種下剋上真刺激。吱吱吱、吱吱。」關洛瑛抓著枕頭竊笑,興奮得完全睡不著。

  颯……沙沙颯、颯……

  關洛瑛好不容易躺到快睡著,卻好像已經要天亮了,外頭黑闇淡卻,還有起風的聲音在窗外喁喁私語,花事將盡的梅樹們偏頭靜觀,有些不速之客潛入閔府。

  關洛瑛本能的不安,她想起初來這裡時驚見的大蛇,不帶敵意或怨恨,卻有滿腹殺機。她覺得後頸被風吹得發冷,縮起頸肩想往床裡靠,卻發現摸到被上涼涼硬硬的東西,那種觸感無疑是外骨骼生物,嚇得她驚叫滾下床。

  「呃啊啊!」她的叫聲飄忽無力,腳底好像踩到剛跟才很像的東西,連串陌生碰觸引起她恐慌,鞋也沒穿好就衝到房外。

  「什麼東西嚇死我了,靠北哦。」關洛瑛忍不住罵粗話,一隻黑蠍子從房間跑出來,緊接著兩隻、三隻,然後一大群。「幹!」她大罵,並頭皮發麻。

  嗖唰──

  她感到身邊掃過一道凌厲無比的氣壓,黑蠍子全被掃蕩化為粉塵,然後消逝在半空,莫非牠們是幻影?

  猜想的同時,關洛瑛回頭探看,很多全黑裝束的傢伙圍著一人攻擊,沒看清楚用什麼兵器,只聽到金屬碰擊的鏗鏘聲,黑衣人就和她印象中的忍者形象差不多,至於被圍攻的人有一頭幾乎及地的黑長髮,光滑如緞,身法俐落輕盈,三兩下就把忍者們打退,而她看得目瞪口呆。

  那個長髮的人穿著一身紅衣,該不會是除了明月和蓮舟之外,閔定風還安排人暗中護衛她吧?真是周到呢。

  關洛瑛望著那人背影,緊張吞下口水,那人驀然轉身,長髮隨其飄逸,在夜晚與白晝即將交替的時刻,月色淡輝籠罩著那人,好像在身上打出一層薄冷璀璨的銀藍輪廓。

  這一刻柔美夢幻的景象,竟讓關洛瑛覺得眩目,她從不曉得有人可以長得這麼美,讓人找不到形容詞能精準描述的美貌,而且還有宛如梅花般清冷凜冽的氣質與姿態,乍見如天仙下凡,但神態又略帶一絲邪氣。

  「咕嘟。」這是關洛瑛吞口水的聲音。她一直認為世界上只有妖狐藏馬最帥,除非妖狐藏馬真人出現,不然她對任何美色都能很淡定,哪怕在陵天國的美人如過江之鯽。

  「這、這位姐姐,妳是這院裡的護衛嗎?」關洛瑛覺得自己太緊張,努力調整呼吸。
  那人眉頭微挑,朝她走來,關洛瑛這才發現那人剛才擊退忍者用的不是刀劍那類的兵器,而是一截斷了的梅枝。

  「小姑娘,妳是閔漪雲?」這聲音相當乾淨舒服,好聽得不得了。
  然而關洛瑛聞言登時瞪大眼睛,滿臉疑惑,心道這人不是護衛嗎?怎麼問她是誰了,難不成是另一批潛入者?
  那個紅衣人的唇有了微妙變化,似笑非笑的說:「無妨。就當我是採花賊好了。」
  「什麼?」
  紅衣人撈起她身上勾掛著的金屬香囊,抬眸問:「這麼精緻的東西,妳的?」
  「呃,你……」
  「妳可別告訴閔定風剛才的事,要保密。」
  關洛瑛發不出聲,她覺得這個人雖然面色平和,卻有說不出的壓迫感,讓她不敢妄動。那人摸摸她的頭,又說:「就當是我救了妳的報酬。我們很快會再見的。」

  這一夜關洛瑛再度穿到這個有獸人的奇怪世界,還遇到一個很適合COS妖狐藏馬的美人,但對方自稱是採花賊,接著扔了手上的梅樹枝就翻牆溜走。

  關洛瑛把手按到胸口,那裡的臟器怦、怦、怦,跳得相當厲害,但她不太習慣這種感覺,這世界果然很危險,她並不想久留,但現在的情況無法保證下次穿回去是何時,為了能自保,她認為應該多瞭解一下關於這世界的事。

  比如,陵天國之外的人是不是都生得那麼妖孽?其他國的國君也穿黃金聖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