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ㄧ──第一部 追尋


  海水不平靜,有暗流肆虐。


  人魚公主靜靜地睡了,睡在水晶棺內如同女神般。

  很久前,唯一愛著他的人,已經消失了。

  只留下,水晶棺裡冰冷的回憶,予他。


  許久前的清晨,他也在這裡遇見迷路的那個女孩;許久後的現在,他在這裡遇見了另一位迷路的女孩。


  當下,我以為其實我已死去。唯有死去,才能見到天使吧?

  只是,那是一場很美麗的夢,美到,我不想再起來。


  如朝陽般的璀璨,再也、見不著了。


  童話裡的公主和王子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騙人……」他想當姊姊的王子,公主卻在很久前,就離他遠去,不會再回來。
  
  原來,童話都只是騙人的,謊言。


  他決定,要上岸去,向這人討回姊姊。


  老者冷笑的聲音比黑潮更加幽暗,他道:「無禮的小鬼,這是你對我揮鞭的代價。連騎兵團都不敢侵擾我,你倒很大膽啊!」


  「殺人這種事,最好別開先例!」


  「就算什麼都沒了,我也不會放棄的!這是我,唯一可走的路!」


  「有人來向你索命了……就快了!」


  「要記住喲!能給妳生命的人,必能拿走妳的生命!」


  明晃晃的刀光,折射著夕陽的光線,煞是血紅。


  一席話說得她更是面無血色,顫抖地問:「妳……妳怎麼會……不,妳到底想做什麼……」

  她彷遭雷擊,瞪大了雙眼,驚惶地囈語著:「不……不能說、不能說……說了我會被殺、我會死、會死……不,我不知道、不知道!」


  她瞪大眼,望著一切。微張著嘴,半點聲音也發不出。

  月光冷冽地反射刀的光,刀光映出舉刀人秀麗但猙獰的臉龐。

  她訝然看著那張如同女神的臉蛋,吃驚萬分。

  床邊舉刀的少女,瘋狂地高舉短刀,月光映照鬼魅也似的猙獰。少女狂亂、狂亂、狂亂……


  骷髏陰慘慘狂笑著:「你居然忘了我!哈哈哈哈!你等著吧,你等著吧!有人來索你命了,有人來,索、你、命、了!哈哈哈哈!」


  在警務員的中心,是一個仰躺的女屍,女屍的喉嚨被利器劃破,臉上、身上盡是被濺起的血噴汙的。頭髮凌亂地覆蓋住臉,卻掩蓋不住女子驚恐的神情。


  「因為,妳就是真兇,所以才會完全找不出任何說辭!」


  女人收起驚訝的神色,一手撥弄髮絲,神情高傲,睥睨著她,冷笑道:

  「看來,妳這小姑娘似乎還有著那麼一點的小聰明。」


  一個女孩,躡手躡腳地走在迴廊上,神情略帶害怕與不安,時不時回頭張望一下,彷彿後頭有人跟蹤般緊張。到了迴廊深處,一拐彎後,在確定左右無人下,女孩閃進暗處的一間房間,掩上門。


  恨嗎?她問著自己。

  拿性命做賭注,拿自己的一切當作籌碼,卻換來滿身的傷痕。

  恨嗎?她問著自己。


  他舉起法杖,指向女皇道:「沒有過節嗎?妳還真會撇清責任啊!告訴妳,妳要怪的話,就去怪──」

  「怪我是嗎?」


  她往前踏了一步,更逼近一些,但,仍沒有任何的逼迫感。她緩緩啟口道:

  「復仇的。為我的父親,向你們復仇的。」


  「這是……怎樣的情況啊!」

  才剛踏入威比爾的邊境內,兩人卻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

  一片狼藉。是唯一的解釋。

  住屋傾倒,斷石殘垣橫亙在地,彷彿經歷了一場火山爆發。水流紊亂,卻沒有驚嚇的魚蝦,只有濃得化不開的血腥味,和漂流的浮屍。


  這景象,太令他震驚。

  女人如陶瓷娃娃般,由樓梯上重重摔了下來,斜歪著頸子,死白的眼瞪向著他。他只來得及大喊一聲,趕來時,已什麼都無法挽回。

  他抬頭,欄杆旁的身影更叫他吃驚,那身影的扮相熟悉得刺眼。那張臉是他所知悉的人,但眼神卻是陌生的冰冷。


  他睜眼,不敢置信地看著在他懷裡的那個人。

  「這是……為什麼?」

  威比爾的女皇,嘴角帶著血絲,苦笑地望著他。


  女皇柔柔地對著手中脆弱的珍珠卵道:「可憐的孩子,從今起,你就是我的孩子了。」


  她到底揀回來什麼東西?

  人魚、還是魔?


  ──妖怪,只會使身邊的人發生不幸。


  「妳放心吧!我再也不踏入威比爾了。這裡已經沒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了。」


  「不捨嗎?」

  「從來不會。」


  一片羽毛,如她的輕撫般,飄落在他的掌心。

  他握起。

  熱淚,沾滿衣裳。

  他卻笑了。



  「那,便出發吧!」

  於是,兩人一前一後踏上旅途。

  身後的威比爾距離他們,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