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致的情況就是這樣。」
  千薔攤爪,把這幾年跟隨蘿煙與蔓蘿的經過敘述一遍。

  「這樣阿!」
  「蔓蘿除了最後一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失去控制外,都沒做錯什麼,而且她真的非常努力在壓抑自己的體質,所以...」所以妳不要這麼輕率地判她死刑嘛!

  這幾句話千薔含在嘴裡,終究還是沒有說出口。

  「千薔,我記得妳當初的誓言是守護柳氏祭司,協助她們完成保護國家的任務吧!」
  「對。」

  「柳蘿煙是柳氏的正統祭司,妳跟隨她沒有問題,蔓蘿是柳蘿煙的女兒,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遺族的情況下,守護她也無可厚非,但是現在...」柳蓿的神色轉為凝重:「妳要做出一個抉擇了。」

  「嗯。」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嫡系的柳氏,也沒有被授與祭司之職;而蔓蘿雖是嫡系,卻是族規無法饒恕的惡念之子。現在我們兩個即將衝突,千薔,妳選擇守護誰?」
  「......」

  「我知道這很困難,妳和蔓蘿相處這麼久,多少也有點感情。如果妳最後決定退出,甚至幫助蔓蘿,我也不會為難妳的,畢竟柳氏一族在二十幾年前就滅族,嚴格來說,妳的誓言也算完成了。」

  就算敵對,蔓蘿都還不忘詢問千薔的傷勢,可見兩人感情甚篤,從小相依為命的兩人,硬是逼迫她們兵戎相見,也太殘忍了。

  沈默半晌,千薔像是下了一個決心,緩緩開口:「我跟在妳身邊。我想查明惡念之子的真相,以及蔓蘿為何突然失控的真正原因。她是這麼善良的人,一直以來也都小心翼翼,我實在無法相信她會一夕之間性情大變。」

  「所以我們和蔓蘿的所有對峙,妳都不會插手了。」
  「在一切還沒真相大白之前,我無法對她動手,這樣可以嗎?」
  「可以。」柳蓿按了按太陽穴:「我和蔓蘿做了約定,也許以後還有需要聯繫的地方,有妳跟著,就算不出手,事情也會簡單很多。」

  「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等幽屠到就出發。妳找得到蔓蘿嗎?」
  「......」當然可以。千薔想,又不太情願把蔓蘿的行蹤告訴她。

  「蔓蘿昨天有跟我通話。」
  「跟妳通話?她說了什麼?」
  「她說她要幫風精,希望她忙時我們不要干擾她。」
  「風精?應該是揚殿下吧!」
  「妳認識?」
  「揚殿下之前被好友背叛,一度瀕死,還是蔓蘿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救回來的。之後又有風精的人帶兵追殺,我想蔓蘿應該是希望能幫揚殿下把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畢竟揚殿下的傷還沒痊癒,攻擊力大減,風精又大多不擅怖陣。」

  「難怪蔓蘿跟我說冷悅知道卻不阻止。」
  「冷悅當然不可能阻止,揚殿下和蔓蘿都是他兒時的玩伴,把揚殿下交給蔓蘿是最放心的了。」
  「她還問了妳的傷勢。」
  「真的?」千薔的喜悅溢於言表,隨即又開始碎念:「怎麼不叫我呢!我也想跟她說說話阿...」

  「冷煉有問,是蔓蘿說不想見妳的。」
  「那傢伙一定是害羞,不然就是覺得害我受傷很愧疚。幹嘛這麼見外,我又不會跟她計較...」
  「...你們真的很信任她。」

  柳蓿淡笑,不期然想到視訊前的冷悅,原本就淡漠的面容在看到是自己時,又多了一層寒霜。那次要不是神鳴淵幫忙,自己大概也借不到幽屠吧!

  這陣子冷家人的態度也是客氣生疏,擺明絕對不會幫忙的態度。

  尤其是冷煉...
  柳蓿噗嗤一聲,惹得千薔疑惑的目光。
  冷煉雖是一樣修習陣法,畢竟還是年輕的孩子阿!連吃飯都要刻意端開,更別說自從住進冷家後,從來沒有在飯廳以外的其他地方看過冷煉,就知道她有多討厭自己了。

  愛恨分明又善良單純,要不是卡在這麼多事,真想跟她多聊聊。

  「蔓蘿從小在冷家長大,大家信任她是正常的。」
  千薔當然不知道柳蓿的心思,自顧自的說。
  「『大家』也包括妳囉!」
  「那當然。」
  一回完,千薔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說得太快,整隻貓呈現尷尬的狀態,又不知道該怎麼收尾。

  「別緊張,我又不會罵妳,大家偏心是很正常的。只是妳們認識的都還是純善的蔓蘿,而人會改變...」柳蓿的眼神轉冷:「我相信祖先幾百年的族規一定有其道理,如果柳氏出現一個動搖秩序的破壞力,那為世界除去就是柳氏的責任,就算豁盡生命,我也絕對不會放過她。」

  「那...如果最後我證明蔓蘿是良善的呢?」千薔小心翼翼地問。
  柳蓿目光轉柔道:「如果妳可以證明蔓蘿是良善的,我也不會苦苦相逼。所以...」柳蓿猶豫了一下:「千薔,把事實證明給我看吧!現在唯一可以阻止一切的,就只有妳了。」

  千薔沈默了,沈默的同時開始覺得整件事情有一線希望。

★★★

  「結界外有一個魔界的傢伙要找妳。」

  走進柳蓿方圓五公里以內,冷煉可是滿臉不情願,但是跑腿的工作總又不好叫秀姨做,原本想凹冷妍來,但是都還沒開口,冷妍就好像知道似的,端起茶杯開始對自己微笑,笑得頭皮發麻...

  所以現在只能站在蔓蘿之前住的房間,看柳蓿收東西了。

  「我知道了。」
  「我先說喔!冷家的結界不會讓他進來的。」
  「我知道,所以我要告辭了。」

  「妳真的要跟她去喔!」
  趁著柳蓿在收拾行李,冷煉特地把千薔拉到一旁問。

  「嗯,我想去找一切問題的答案。」
  「答案?」
  「什麼是惡念之子,為什麼蔓蘿這麼多年以來都沒事,最近會突然失衡,以及所有的一切。柳蓿答應我,如果找出最後的源頭,證明蔓蘿沒錯,她就不會執意追殺了。」

  「我知道這麼說不太好啦...」冷煉搔搔頭,音量壓低:「妳幹嘛這麼努力阻止她們兩個之間的戰爭,反正蔓蘿現在這麼強,對打不會吃虧,如果真的出了什麼意外,也是柳蓿自找的。」

  「按理來說是這樣沒錯.可惜兩人對壘,蔓蘿有一個致命的弱點...」千薔看著忙碌的柳蓿那一頭深紫色的長髮,喃喃地說。
  「什麼?」冷煉沒有聽清楚
  「妳不覺得柳蓿的外貌很眼熟嗎?」
  「...經妳這麼一說,她跟蔓蘿長得好像喔!只是老了一點。」
  「這就是了,柳氏一族的女子外貌都極其相似。」
  「所以呢?」冷煉還是搞不清楚。
  「沒什麼。」千薔伸伸貓爪,繼續收拾行李。

  「怎麼連妳都開始話講一半。」冷煉有點不高興,嘟著嘴抱怨著。
  「站在我的立場,還是希望蔓蘿少造殺業,只要找出最後的源頭,事情就可以弭平,這樣和平解決不也挺好。」
  「能和平解決當然是最好...」冷煉抓頭,陷入沈思,突然又像想到什麼一樣,擊掌大叫。

  「幹嘛突然這麼大聲。」千薔覺得自己的貓耳有一點痛。
  「我決定了,我也要去查事情的真相。」
  「妳要跟我們來?」千薔想起冷煉對柳蓿一臉嫌惡的樣子,有點不敢相信。
  「當然不會跟妳們一起行動阿!」冷煉在柳蓿背後扮了一個鬼臉:「我可受不了二十四小時都待在這個『聖人』旁邊。所以我要自己去查。」

  「妳知道從哪裡開始查嗎?」千薔看冷煉這麼興奮,實在不好意思潑她冷水。
  「呃,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可以問阿!」
  「...喔。」看著一臉天真單純又熱血的冷煉,千薔總覺得完全不期待。

  「妳不要那張臉嘛!」冷煉一臉受傷的樣子。
  千薔下意識的用貓掌摸了摸臉-被發現了嗎?

  「妳想想,蔓蘿是在四川性格大變的,所以這裡一定還遺留了一些關鍵,妳又不在四川,所以妳去找蔓蘿,四川交給我來查不是很好嗎!」
  「這麼說也是,那四川就拜託你啦!」
  「沒問題,就交給我吧!」冷煉拍拍胸膛,一臉自信。

  「千薔,我們該走囉!」柳蓿收拾簡單的行李,輕聲呼喚。
  「好。」

★★★

  一出冷家的結界,四川特有的悶熱馬上席捲而來。柳蓿用手擋住炙熱的陽光,看到結界不遠處有一名百般無賴的男子,正玩著手上的草根。

  「你就是幽屠。」
  「老女人幹嘛這麼客套,我們不是在視訊上見過面了嗎?」

  千薔噗嗤一聲,隨即用貓爪壓住嘴,不敢去看旁邊明顯降低的溫度。

  「你還這麼年輕,修點口德比較好。」

  千薔心裡暗暗佩服,在這個情況下還能說教,普天之下大概也只有柳蓿了。

  「都跟妳說我已經上百歲,早就不年輕了。而且你說的『口德』指的是什麼,我聽不懂耶!」
  幽屠歪頭,一臉無辜。千薔則是暗暗吃了一驚。

  上百歲!
  看著眼前頂多只有二十來歲,帶著一副膠框眼鏡,只要不說話就很書卷的幽屠,實在很難想像對方已經上百歲了。

  「既然你已經上百歲,就不要叫我『老女人』。」

  千薔縮了縮頭,總覺得自己聽到的最後三個字依稀有加重力道的感覺。

  「可是妳看起來比我老阿!所以叫妳老女人不過份吧!」
  「你...」
  「別氣別氣,生氣皺紋會變多,看起來會更老喔!」

  柳蓿深深呼了一口氣,試圖平穩自己的情緒,轉頭跟千薔說:「我要退貨。」
  「退貨?」
  「對,我要換一個人來協助我。」
  「老女人,這可不行。神鳴淵已經跟我簽訂合約了,魔界的人什麼沒有,就是重信諾,既然已經答應要幫妳,事情沒有完成我是不會走的。而且我訂金已經收了,不用我是妳損失喔!」

  「我換一個比較有禮貌的人。」
  「有禮貌?」
  幽屠的笑聲響遍整個山谷,好像柳蓿說了什麼天大的笑話:「那還真是抱歉阿!我們是魔族,天生就是這個樣子,我還算是比較『有禮貌』的了。」

  幽屠換了一個口氣繼續說:「而且妳用『沒禮貌』這個理由辭退我,不太好吧!」
  「哪裡不好?」
  「我主要的工作內容是『追捕蔓蘿』吧!」
  「沒錯。」
  「敢問這位有禮貌的『小姐』,追捕蔓蘿這件事需要用到禮貌嗎?」
  「...不用。」
  「所以我的禮貌根本不在合約規範內,妳也沒有資格要求我,沒錯吧!」
  「......」
  「追捕蔓蘿最重要的是戰鬥力,等妳看過我的戰鬥,真得覺得不適任,再辭退我不遲阿!」

  柳蓿臉色轉為深思。

  「而且妳怎麼知道下一個會比我好。說不定心懷不軌,對你們造成其他傷害。今天我是神鳴淵介紹,出了什麼事還可以找他,妳不覺得這樣比較保險嗎?」

  「我覺得幽屠說的有理。」
  千薔在旁邊吶吶的表示意見,被柳蓿一瞪,馬上縮起來。但偷瞧柳蓿的神色,已經不像剛剛這麼凝重。

  「合約沒有規範你必須以禮待我,所以我的確不能用沒禮貌這個理由辭退你。」

  看著幽屠,柳蓿深吸一口氣繼續說:「你剛剛說的也很有道理,比起臨時再找一個人,信任你是比較聰明的選擇,我不能因為個人情緒而影響大局。所以...」

  柳蓿伸出手-雖然是滿臉不情願:「這段時間就要拜託你了。」
  「沒問題。」幽屠回握,笑得開懷。

  千薔在旁邊貓鬍鬚一抖一抖的,要憋住笑,還要裝出一臉正經,真是強貓所難阿。

  「不過我是不會放棄的,在這段時間內,我一定要讓你學會什麼是『禮貌』。」

  喔喔,柳蓿的手掌的關節有些泛白,看來是「有點」太過用力了。

  「隨時候教。」
  幽屠像是完全沒發現柳蓿的指力,兀自笑得開懷。

  千薔再也忍不住,趕快把頭撇到柳蓿看不到的角度,張開嘴努力解救因為憋笑而缺氧的肺臟。

  看來,未來的日子將會非常有趣。

★★★

  「她就是蔓蘿?」
  幽屠吐掉含在嘴裡的草根,隨手幻出一把大刀,扛在肩上,搖指努力維持陣式的纖瘦人影。

  陣裡狂風勁掃,又奇異地被壓在陣式之內,外人根本看不出裡面的狀態。

  「看來風精是真的。」
  柳蓿喃喃自語,轉頭準備先退,等蔓蘿結束。

  「幽屠...幽屠勒?」
  柳蓿轉身準備喊人,卻發現原本站在旁邊的幽屠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在那。」
  千薔指著遠方的身影,柳蓿才發現幽屠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提著大刀衝到蔓蘿面前,眼看就要砍上去了。

  「住手。」柳蓿大喊,快速結出一個傳輸陣。

  柳蓿很快,但還是快不過幽屠的刀,幽屠的刀已經往蔓蘿身上招呼過去,蔓蘿根本無暇分心,硬生生擋了下來。

  白陵像是自己有意識一般,突然衝出,圍住蔓蘿,但還是無法消弭所有的衝擊。

  蔓蘿從口中吐出一抹鮮血,結陣的手勢依舊沒變。而白陵也化為一隻巨大的白蛇,正張牙舞爪對著幽屠,幽屠身上的魔氣與白蛇身上的怨氣形成一股氣牆,情勢眼看一觸即發。

  這瞬間,一抹深紫色的身影閃入氣牆之中,隨即出現一道防禦陣籠罩蔓蘿周身。

  「我和她約定過,你不能現在傷害她。」
  「妳和她約定過?」
  幽屠重新扛回大刀,魔氣與殺氣開始減弱,白蛇散發出的怨氣也同步減弱,但還是小心翼翼地盯著幽屠。

  「這樣阿!」

  幽屠看著受傷的蔓蘿一點都沒有要遠離陣式的意思,不禁有些愧疚。又瞄了一眼陣內,銳利的風刀時不時從身邊掃過,眼珠一轉,心裡有了其他主意,重新扛起大刀。

  「是我沒搞清楚狀況。當作補償你,從現在開始到陣式結束,妳的安全就由我來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