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她的情婦

我們,有著最親密的關係和最不容於社會的愛情,她,豢養了我,以一種世俗豢養情婦的方法,給予我最多的關心和能力所及最豐厚的物質資源,所以,在她面前,我開始自稱情婦。

而我卻是很滿意於,這一份能夠被提起的名份。

※ ※ ※

今天,她的髮絲飄落在床邊,靜靜的趴臥著。我想,她真的累壞了。連她身上總會繚繞的,我所準備的拿鐵香也已淡了不少,於是,我開始起身,拉起窗簾,擋掉過多的探索,接著緩緩步向廚房,準備兩杯結緣於我們的拿鐵。

我們都是嗜喝拿鐵的,貪戀於那一份二分之一的鮮奶,二分之一的咖啡豆所調和而成的,拿鐵專屬的滋味,我們在一家咖啡管相遇,喝了同一個午後,由同一雙巧手調製的拿鐵。

那時的我們笑拿鐵空有咖啡之名,卻加入了太多不屬於咖啡的奶,導致一杯拿鐵失去了咖啡引以為傲的酸苦。

只是,我們還是戀上拿鐵,戀上那份不酸不苦的咖啡香,只是那時的我們總沒有想到,有一天,我們也會像拿鐵一樣,陷入這種找不到歸屬的徬徨。


所以,我是妳的情婦,我總是這麼自稱著,至少,這是一份世俗的名詞。

拿鐵已經煮好,散發著裊裊的輕煙,我端著兩杯拿鐵,撥開妳的長髮,試圖引誘妳起床。

妳已眷戀枕邊太久,該起來了。

朦朧的雙眼掩飾不了剛醒的睡意,偶爾,情婦也會跟枕頭爭寵,香香的拿鐵是我致勝的手段。

妳看見我,微笑,不言不語的,端走了我手中的其中一杯拿鐵。我沿著床邊坐下,開始享受屬於我們的時光,空氣瀰漫著慵懶的氣息,這裡,圈住了我全部的幸福,讓我安心耽溺其中不願離開。

「何必自稱情婦?」

多少人這麼問我,而微笑是我唯一的答覆,他們,都不會了解,我們之間,就像是一杯拿鐵,二分之一鮮奶的堅持,搭配二分之一咖啡豆的酸苦,這才是完整的拿鐵,我們,比愛情多了一點非關愛情的相知相惜,比友情多了一點愛情的甜蜜。

我們,是完整的,唯有彼此互相依賴。

所以,我還是她的情婦,被她豢養的世界中,很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