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你。」傲然的表情藏不住渴求的語氣。
  緗綺微笑,含住女王纖長而經過細心經過修剪的指甲,輕吻白潤如玉珠的耳垂,最後ㄧ翻手把女王拉進懷,俯咬女王因緊張而顫抖的唇。她知道,女王在別人面前多麼傲然,卻在自己面前把自己壓得如此低,低若腳邊微塵。所以她決定賜與女王親近的殊榮,藏匿女王從骨血挖出來的愛情,一如小孩收藏一朵盛開太過的花。
  女王為此開懷如童稚小兒。
  雖然我總覺得那驕傲下帶著細微的苦楚。
  就在突然的某一天,女王閃電似的搬家了。
  女王的室友本就跟女王各過各的生活,突然搬家也不過成為她們嘴裡閑嗑牙的話題,一陣子之後就遺忘了。女王開始跟班上所有的活動脫節,一下課就收拾東西不見人影,沒有人知道女王搬到哪裡,也沒有人關係女王下課後的生活。
  「妳搬到哪啦?」我問,女王只回我神秘的微笑。
  緗綺ㄧ如以往,是眾人的焦點。照常練團,一樣歌唱,在舞台上放肆揮霍她的魅力。女王依舊是她的忠實觀眾,在最早時間到達演出會場,最晚時間離開,甚至拉著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一起來聽。我看著女王滿口袋的票劵,總覺得不太像女王。
  女王斷絕所有的社交,壓抑自己所有的步伐,放低自己的身段,單純而純粹,只追求自己的愛情,有時我總覺得女王從耀目的太陽低化為安靜的月亮,存在的價值只為了反射緗綺不經意揮灑出來的餘光。
  直到有一天,她用最不經意的口氣告訴我「租了間套房。」
  「有時她會過來。」女王口氣很淡,太淡,藏著太多刻意隱藏的重量。
  「她會賴床,每次都叫不起來。」
  「告訴妳喔!她有一串項鍊,連洗澡都不拿下來的,昨天她跟我交換墜子耶。」
  「她總是抽菸,抽到聲音都壞掉了。」
  女王,努力在我面前拼湊所有的碎片,仔細補綴一件名為愛情的薄紗,隔離自己與這個世界。
  我沒有告訴她,我想女王比我還清楚,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全世界最敏銳的偵探,一個戀愛中的女人,她怎麼可能不知道我所知道的。
  緗綺戀愛了,她接受所有女王付出的好,並把最溫柔的笑容給了另外一個人。
  有一天我遇到湘綺,手裡牽著另外一段感情,那個女孩很美,是冷艷的美,連笑容都冷,窮極無聊的看著我,連緗綺的溫柔都在她的注意範圍之外。我感受她的眼角正在告訴緗綺:妳對我好,很好,沒有我也無所謂。
  緗綺看到我很緊張,深怕我爆出什麼奇怪的話。
  我什麼都沒說,只是看到在女王面前的緗綺,對比現在很緊張,急著把她帶離我的緗綺。
  所以我笑了,沒有諷刺,沒有戲弄,沒有任何鄙夷的意思。很純粹,就只是覺得人生真荒唐。
  「我看到了,而且我相信不只我看到。」
  女王約我喝茶,我在她眉飛色舞的眼神中,插進一把利刃。她的眼神瞬間黯淡,她努力織就,擋住所有事實的薄紗搖搖欲墜,我突然覺得不忍,當一個人心甘情願被欺騙,我的戳破不過就是自以為是的假道學。
  「我只是喜歡她,不關她的事。」女王抿了一口茶,挑了眉,驕傲的告訴我。
  女王說,我愛她,跟她沒有關係,我只想開心的愛她,好好的愛她,跟她,沒有關係,沒有關係。
  「她會笑,會說話,會跟我聊MSN,會跟我吃飯,會唱歌,會在受傷時想到我,會抽菸,抽到連嗓子都啞掉,我罵她時她會嘟嘴說不敢了,儘管我知道她明天依舊如此。所以我愛她,我愛她,不會,絕對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改變。」
  女王依舊過著她獨來獨往的生活,驕傲的告訴我她談了一場多麼偉大的戀愛。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不停的說,不停告訴我,告訴緗綺,告訴所有人,昭告女王在一個人面前開始屈膝,開始卑微,開始努力。
  「我喜歡你。」
  可惜,緗綺永遠沒有聽進耳裡。女王只是孩子一時興起帶回的玩具,因為新鮮而拾起,因為貪玩而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