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我去看小黎。

  小黎身上有初春的味道,她的額上冒著薄汗,白色細肩帶連身裙緊貼在她的肌膚上,走動時,我幾乎可以聽到裙擺細碎摩擦小腿肚的聲音。她的笑容有光的味道,堅持一定要用新鮮的早春茶招待我。我看著她走來走去,忙碌中有著濃濃的自得其樂,不再嗅聞略略的腐味。

  我想她現在很快樂。

  「喝喝看阿!新摘的春茶呢!」

  小黎慎重地試著溫度,我看她莊重的把熱水注入茶杯中,原本乾渴的茶杯表面瞬間淋過一場春雨。在這一起一落中,原本枯萎捲曲的茶葉重新舒展開來,像是再次獲得一次的重生。

  小黎慎重的倒出第一杯春茶,雙手捧給我。

  我微笑,端起碗杯輕輕啜了一口,感受淡淡的茶香入喉,看著小黎的長髮隨著風微微飄起又放下。從來沒想過,有一天可以看到這麼怡然的小黎。她是真心誠意,待我如老友。

  「很好喝喔!」

  我放下茶杯,看著褐黃的茶水因為搖晃而泛起些些漣漪,一圈一圈散開,又慢慢恢復平靜。面對這樣的小黎,熟悉的臉孔有著陌生的氣息。

  「我最近才開始學喝茶,很怕自己泡的不好,再加上之前又是煙又是酒的,味覺都壞掉了。」

  小黎沿著杯緣,很慎重的把茶葉飲入,那感覺不像在喝茶,倒像是在做某一種儀式。

  「你到這邊後,變了好多。」

  我不習慣現在的小黎,原本俐落的短髮長了,用很普通的髮束隨意紮起,簡單的印花碎裙,看起來就像是菜市場買的便宜貨,上衣也只是很普通的白色背心,明顯與下半身不成套。

  完全不像我認識的小黎。

  「我們認識多久啦!」小黎拿起團扇,有一下沒一下的搧著,慢悠悠的聊起了過去。
  「好久了,從高中開始,到現在都10幾年了。」只是這10幾年來,人事全非。
  「但是真正親密卻是這一陣子的事情。」
  「應該說,從雨音開始。」
  「唉呀!茶都沒了。」

  小黎不正面回答,放下團扇,避開我的目光,小心的執起茶壺,倒出溫暖的茶色。

  雨音,我和小黎之間的開端,也是我們之間的禁忌,是我逾越,跨過不該碰觸的禁地。

  「呵,沒事的。」

  小黎的笑容靠近,執壺的手隨意的搓揉我的髮絲,我感受到她修長的指尖輕觸我的頭皮,引起一陣淺淺的輕顫。久違的溫暖卻給了我一種被看穿的難堪。

  是的,她一向都知道我在想什麼,所以她不願意談起的話題,也絕對不會讓我提起。

  「其實,也不是不能談,畢竟,都過去這麼久了...」

  小黎隨手抓起一把扇子,有一搭沒一搭的搧了起來。慢悠悠的音調伴隨淺淺的茶湯,融入初春的暖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