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次。

  今天是林浩儀第十次沒有回家吃飯。

  李紫青看著桌上的原封不動的菜,無法控制內心的煩躁。

  這陣子以來,林浩儀每次晚歸,都說他吃飽了。問他到底跟誰吃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本來以為他只是逞強,好幾次故意把飯菜放在桌上不收,沒想到他碰都不碰,只說自己很累要休息,完全把自己拒之門外。

  整件事一定有鬼。

  自己的廚藝可是認識林浩儀後,完全按照林浩儀的口味,硬逼自己學起來的。李紫青很有自信,外面的店家絕對沒有任何一家比得上他煮的菜。而林浩儀又是個有食物萬事足的人,不可能會捨棄好吃的食物不吃,勉強自己吃外食。

  難道林浩儀真的遇到他喜歡的女生,才會寧可每天陪喜歡的女生吃外食,也不回家吃飯?

  李紫青突然想起還沒交往時,林浩儀原本想分享給自己的A片,潛藏在心裡的不安又通通一擁而上。

  到底該怎麼樣才能挖出林浩儀心裡真正的想法...

  李紫青的指節在桌上鏗鏗作響,愈敲愈快,愈敲愈急,好看的秀眉也愈皺愈深。

  最近的林浩儀似乎戒心很重,什麼都不肯跟自己說,一副怕說錯話的樣子。但是自己又拉不下臉去跟他撒嬌套問...

  等等,拉下臉!

  敲擊桌面的聲音瞬間停止,李紫青原本苦惱的神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算計的精光。

★☆★☆★

  李紫青刻意收掉桌上的飯菜.關掉客廳的燈,製造出一股憂鬱的氣息。

  「開演之前的氣氛可是很重要的,陰暗會給人憂鬱不安的感覺,這樣林浩儀才會覺得今天跟其他日子都不一樣。」

  李紫青看著陰暗的客廳,總覺得有些不對。

  「等等,萬一太暗,林浩儀撞倒桌腳怎麼辦?」

  李紫青愈想愈不放心,刻意把窗簾拉開,讓外面的霓紅透進室內,原本的陰暗瞬間染上繁華落盡的錯覺。

  「不錯不錯,這樣效果更好,外面閃爍的燈光也會讓林浩儀的判斷力大失,不至於發現什麼我沒注意到的破綻。」

  再來就是重頭戲。要製造出醉倒的錯覺,除了空酒瓶是不夠的,因為一般人都會去注意醉倒的人有沒有酒味,而啤酒本身的酒味就不夠,自己也不能真的醉倒。

  所以除了酒瓶以外,還把自己放在一個平常不會出現,並且有點危險的場景,如此一來,林浩儀只顧著把自己放到安全的地方,就不會注意到自己身上沒有酒味,這才算是真正的毫無破綻。

  李紫青左思右想,最後決定在浴缸裡放上半滿的水,並讓自己趴臥在浴缸邊緣,製造快要滑入水底淹死的錯覺。

  「好冷...」

  李紫青左腳剛伸進浴缸裡,又縮了回來。

  果然,就算是夏天,泡在半缸的冷水裡還是太冷了。

  「萬一目的還沒達到,我突然打噴嚏豈不是太煞風景。所以...放一點點熱水應該沒關係吧!那傢伙...應該不會發現吧!」

  李紫青仔細盤算著風險,最後決定冒險放一點熱水,讓水溫維持在比室溫略高的溫度。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酒瓶了。

  李紫青打開啤酒鋁罐,毫不憐惜的把裡面的液體通通倒掉。

  「平常我喝一瓶就會醉,林浩儀看到三個空罐子,應該會相信我真的喝醉了。」

  只是在倒第三瓶時,李紫青又猶豫了。

  「全身上下都沒酒味也很奇怪,但是我現在喝的話,要馬真的醉倒,要馬林浩儀回來根本聞不到,該怎麼辦?」

  李紫青緊緊皺眉,不願意自己的計畫有任何瑕疵。

  「還是冒險一點,不要製造酒味...不行,我已經冒險摻溫水進去了,不能再冒任何風險了。」

  「對了,我含一口啤酒在嘴裡,到時林浩儀回來,我再吞下去就好啦!如此一來我不用喝醉,林浩儀也會聞到酒味。」

  李紫青得意的笑了,仰頭喝了一口啤酒,其他通通餵給張著大嘴的排水口,最後還不放心的用自來水沖了好幾遍,以防排水口傳出酒味。

  最後,李紫青小心翼翼的爬進浴缸裡,全身的衣服褲子瞬間全濕,李紫青慶幸自己剛剛有加熱水。再把頭和手臂靠在浴缸邊緣,擺出最完美的POSE。

  萬事具備,現在就等林浩儀回來了。

  李紫青才剛躺好,馬上就聽到開門的聲音。李紫青下意識吞下口中的啤酒,眼睛半瞇,趴出最容易滑進浴缸裡的姿勢。

  「紫青,紫青你在哪裡。」

  我在這裡,在浴室裡。

  「難道是李紫青氣到不要我了?」

  怎麼可能不要你,我在浴室裡,等你來英雄救美阿!

  李紫青在心裡吶喊,嘴裡可完全不敢出聲,只聽到外面門突然被用力打開又關上的聲音,接下來就是一片的靜寂。

  李紫青完全不敢動作,直到手臂都已趴到酸麻,感覺鼻子開始有搔癢的感覺,李紫青才冒險抬起頭。

  「這傢伙,不會跑出去了吧!」

  李紫青坐起,浴室門外的寒風吹的他狂打冷顫。

  「台灣不是四季如夏嗎,怎麼會這麼冷?」

  那傢伙剛剛應該沒有注意到浴室門沒關吧!

  李紫青盯著浴室半掩的門,在心裡暗暗計較,最後決定把半掩的門改為全掩。

  「等等,這樣他會不會沒發現我?」

  嗯...應該還好,按照他之前的慣例,回到家都是要先洗澡的,就算不洗澡,也要上廁所吧!

  「哈啾!」

  糟糕,真的流鼻涕了。

  「這傢伙應該不會這麼快回來吧!」

  李紫青想了一下,決定起來拿衛生紙,把鼻涕擦乾。

  才剛起身,就聽到說話的聲音。

  糟糕,他回來了。

  李紫青顧不得手裡還捏著擦過鼻涕的衛生紙,慌慌張張的進入浴缸裡,重新擺出虛弱的姿勢。

  「醫藥箱在哪裡?」

  怎麼會有女人的聲音?難道那傢伙以為我不在,把外面的野女人帶回來?

  想到這一點的李紫青心裡一陣氣苦,心裡一陣衝動,想衝出去把那個女人趕出門。

  「痛痛痛痛,呂靜你輕一點啦!」

  咦,原來是呂靜阿!等等,林浩儀受傷了?

  聽到林浩儀受傷,李紫青心裡的氣苦瞬間轉為擔憂。

  呂靜好像在幫他包紮,應該不要緊吧...

  不過既然呂靜在幫他包紮傷口,應該還有一點時間,我得趕快把手上的衛生紙處理掉。

  李紫青冒險起身,瞄準旁邊的垃圾桶,以投籃的方式丟進去時,浴室的燈突然被打開。

  「咦。」

  出現在浴室門口的,是一臉驚嚇的呂靜。

  「怎麼了嗎?」客廳傳來林浩儀關懷的聲音。

  快走快走。

  李紫青眼露精光,以口型示意呂靜。

  好啦!我知道了。

  站在門口的呂靜也以口型回復李紫青,隨即轉身跟林浩儀說:「沒事,我要回家了。」

  只見呂靜邊收自己的東西,邊跟林浩儀交代:「李紫青好像喝醉了吧...你讓他洗個熱水澡,洗完後再抱上床,讓他好好睡一覺...」

  呂靜真上道阿!

  趴扶在浴缸邊緣裝醉的李紫青聽著呂靜的吩咐,嘴裡不自覺露出一抹讚許的笑容。

  回去應該來給她加薪才對。

★☆★☆★

  「我真是笨蛋笨蛋笨蛋,紫青對不起,我發誓,我以後一定都乖乖的,真的,你相信我。」

  現在正被林浩儀抱在懷裡不斷的懺悔,李紫青心中浮現點點的暖意。

  不過你也懺悔太久了吧!我很冷耶!

  不行,得想個辦法提醒他。

  「冷,好冷。」
  「冷,阿,對對對,呂靜說這樣泡在冷水裡會感冒,所以,要趕快放熱水,放熱水。」

  對嘛對嘛!你終於想起來了。

  喂喂喂喂,哪有人直接就熱水這樣沖的阿。

  「燙,好燙。」
  「阿,這樣李紫青會燙傷。」

  感覺林浩儀慌慌張張的把熱水關掉,李紫青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這傢伙怎麼從剛剛開始都沒有動靜,不會是在思考該怎麼放熱水吧!

  「廁所,想上廁所。」
  「對厚,我怎麼沒想到,先讓李紫青坐在馬桶上,我就可以幫他放熱水啦!我怎麼這麼聰明阿!」

  是阿是阿,你真聰明。

  好不容易,李紫青終於泡在熱呼呼的熱水裡,也不再打冷顫了。

  看著眼前傻呼呼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的林浩儀,李紫青的嘴角露出一抹奸笑。

  拷問時間,A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