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因為痞客的後台似乎秀逗了(我看到有人在譙XD|||||||)
所以我先借用某狐的帳號來發文,
大家看分類就知道這拙物是誰寫的啦……
先貼短短的一篇佔個位置,不然我開的那個分類一直都空著好像有點怪bb
那麼就這樣,下文等我有心情時再貼。(喂)

=============================


《第三號大魔王》~滅世異聞錄~



Page.01 魔族之王‧現世


  時節正值二月底,地點是台北縣新莊市的某棟八層公寓。

  雖然處於冬季的台灣北端多半濕冷,但偶爾出現的暖陽因此更顯珍貴;於接近早上十點的此刻,所灑落大地的陽光溫度尤其怡人。

  「靖平,起床囉。第三堂課快開始了吧?……」位於該棟公寓三樓的某一戶中,大四學生紀朝風正喚著賴床的室友。

  他的語氣實在溫和得過火,全然沒有快要遲到時該有的急迫,所以被叫喚的那人,也就絲毫感受不到緊張地依然故我。

  「我記得你今天第三節有課對吧?你昨天有預習今天要上的課文,所以今天應該沒停課才對。」

  紀朝風試圖說些話,來將室友的意識從睡夢中完全抽離。「你那門課叫啥來著?日本古典……古典什麼?」

  「古典文學!」康靖平一骨碌地自床墊坐起,終於徹底清醒過來。「糟糕,作夢作得太投入了,我夢到一個很適合寫小說的題材……古文老師很嚴的!」

  前言不對後語地兀自喃唸後,他跳起來衝向浴室整頓梳洗。媽呀,現在幾點啦?朝風會來親自叫他,就是代表情況已經迫在眉睫了吧?

  「我幫你買好早餐了,等會我可以順便載你去學校,因為我要去跟同學討論報告。所以說──你不用急成那樣。」紀朝風走到浴室門口說道。

  「喔,早說嘛……」康靖平明顯鬆了口氣,刷牙的動作也慢下許多。省掉買早飯跟走去學校的時間,他就不怕遲到了,甚至還能夠慢慢拖咧。

  搞定上學前該做的準備後,康靖平跨上室友紀朝風的機車後座。兩人沐浴在溫暖的冬陽下,往彼此就讀的同一間大學呼嘯而去。

  康靖平是個二十二歲的普通大四生,身高跟體型差強人意,長相勉勉強強算過得去;他總是戴著一副度數不夠的舊眼鏡,總之就是沒啥魅力可言的人種。

  而他的室友紀朝風剛好相反,高高帥帥又體貼可靠,老話一句便是不可多得的新好男人。兩人的差距印證了現實的殘酷,這世界果然是不公平的。

  至於他們倆的確切關係,是國中時期就認識的好友。除此之外,似乎也沒什麼好說的。

  「朝風,我還是覺得你快點交個女朋友比較好。」在紅燈路口停下時,康靖平忽然沒頭沒腦地蹦出這句。

  「為什麼?」紀朝風不甚在意地反射性回話。

  「因為我仔細一想之後,發現你的機車幾乎只用在兩種時候,一是你去打工的時候,二是載你自己跟我去學校的時候。」康靖平頓了一下,煞有其事地再說:「你條件這麼好,機車上載的卻一直是我這個男人,有沒有搞錯啊?要是被人家誤以為你是同性戀,就算是你也一樣會行情下滑的。」

  「哈哈,我這半年來是經常載你沒錯,但我從來沒聽過誰說我是同性戀。」紀朝風催動油門,於綠燈的那刻再度前行。「還是說,你怕我害你行情下跌?」

  「我本來就沒行情了。」康靖平立即陳述事實。雖然他的身旁不缺美女,但這跟他的異性緣好壞根本無關。

  「別那麼妄自菲薄,你活了二十幾年,還是有幾個女孩子對你表示過好感吧。」紀朝風講的也是實話。

  「才兩個而已啦……」而且現今回想起來,他仍然搞不清楚那是怎麼回事啊!

  康靖平無奈地搓搓臉,覺得再繼續談論下去,話題只會轉往讓他困窘的方向;雖然他一向不太在乎這方面的問題,但他也沒必要自取其辱吧?

  由於學校離住處不算遠,因此這兩人很快就到達校區正後門。他們雙雙下車走進校園,直到步至外語學院才道別並分開。

  不遠的一棵樹後,有名相貌稚氣的女孩正觀察上述那一幕;她的右耳掛著微型藍芽手機,一面跟話筒彼端的人對談。

  「我已經看到他了。」她及肩的秀髮遮蓋住耳機,不知情的傢伙還會以為她在自言自語。

  「嗯,那很好啊。妳跟他說到話了嗎?」話機那端傳來的,是把慵懶嫵媚的女性嗓音。

  「還沒,現在還不是適當的時機。倒是妳,查得怎麼樣了?」稚氣女孩話鋒一轉,向對方徵詢所需的情報。

  「義大利那方已經有確切動作了,大約再過兩天就會來到這裡。不過妳放心,再怎麼樣,都會是我們這方先跟他接觸。」嫵媚女聲輕笑著道。

  「哼,那是當然的……」稚氣少女不以為然地輕嗤一聲。在康靖平繞過外語學院的走廊轉角時,前者收回停在後者身上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