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皮
  一個少年走在路上,身後背了一把長型物體,一頭令人側目的深紅色頭髮,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格外醒目。

  他漫無目的地走著,無視於一旁叫賣的攤販們。他的步伐輕緩而悠閒,舉手投足間倒像是外出遊玩的大戶人家少爺。

  忽地,他本來舒緩的視線銳利了起來。

  迎面,走來一個相貌清秀的青年,青年神色愉悅,彷彿遇見了什麼好事。他對於路旁的胭脂水粉十分感興趣,或者是些女孩家用的飾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個青年大概正陷溺在愛情的滋潤中吧?

  少年與青年錯身而過時,少年低聲道:「這位公子,您近來遇到何人?怎麼渾身妖氣,似所遇非人?」那青年瞪大雙眼,狠狠看往少年道:「小子無禮,你才渾身妖氣!告訴你,我王旭艷福齊天,遇到了美人,可不是你說的妖怪!」

  少年皺皺眉,也不管路人的視線,他道:「王公子,那麼你遇到的那位美人,非妖即鬼,快快打發她離開吧!」

  青年冷笑:「打哪來的三流道士啊?不,我看,根本只是個小鬼而已。我勸你少管閒事,好好修練你自己吧!」少年倒沒有不悅,只是平靜地回答:「你回去看看就知道了。不過那個妖孽也算可憐,尋了這麼久才找到替身。不過妖孽就是妖孽,你跟她在一起只會被害而已。給你這個拂塵,掛在門口上,那個妖孽自然不會害著你。」

  青年接過少年給的拂塵冷笑道:「好吧,我就聽你一次。可是,如果你騙我,我就把你抓去官府,看你以後還敢不敢胡說八道!」說罷,哈哈大笑地離去。

   留在原地的少年看著他的背影,冷道:「這世道真是奇怪,死到臨頭還不聽勸。」

  他倒不以為杵,轉身離開。

  過沒幾天,一個年紀大約十五歲的少年,在街上慌慌張張地奔走著,狀似尋找什麼東西似的。少年見狀,面無表情只是走到這個小少年前面,拉住他道:「你在找的人是我吧?」

  那小少年彷彿見到救兵似的,緊緊抓住少年的手道:「哥哥,你就是前幾天我姐夫遇見的那個人嗎?被你說中了,姐夫帶回來的那個女的是個妖怪啊!他把我姐夫害死了,你趕快去救我姐夫吧!」

  少年冷冷一笑道:「原本,還打算放她一馬,以為會知難而退。既然如此,那也怪不得我了。」

  他跟隨著小少年回家,還未到王家時,便感到一股妖氣。他二話不說,趕到妖氣最重的地方,便見著一個青面獠牙的鬼怪,抓了一個男子正準備吸食。地上還有一張漂亮至極的女子人皮。

  少年右手虛擊一掌,一道火焰朝那鬼怪襲擊而去。鬼怪吃痛放開男子,瞪視過來,怒道:「又是你這個小道士!先前那個拂塵也是你的吧?你到底是誰,竟敢三番兩次來打擾我!」

  少年依舊沒有絲毫情緒,抽出背後長物,一把泛著冷冷紅光的長劍已握在掌上。他冷道:「我是斬妖者,人們叫我『懷追月』。」

  話甫畢,紅色劍氣朝著鬼怪一波一波襲擊而去,不過半晌,便聽見鬼怪一聲大叫,化作一縷輕煙。少年依舊如潭深水般,了無表情,靜靜地收回長劍,隨意包裹了一下,轉身便要離去。

  此時,一旁的一位女性趕緊上前拉住他。女子面貌姣好,卻帶愁容,哭紅了雙眼,哽咽地道:「道長,我求求您,您既然這麼厲害,可否救回我的丈夫?他只是一時糊塗,才招惹鬼怪,請您救救他啊!」

  少年只是輕輕瞥了她一眼,將手抽回來,以一貫冷然的聲音回道:「我不是道士、更不是神仙,要救死去的人,我沒那樣的力量。請另請高明吧!」

  他轉頭,冷酷地拋下哭成一團的一家子,步上自己的路。


   看著那女子在乞丐面前受辱,少年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終究還是指點那苦命女子一條路,只是他想不通,面對這麼見色忘義的丈夫,何故人類女子還是這般忍辱負重地要將丈夫救回來?

  他搖搖頭,想不透,於是轉頭離去。

  他不是人類,也非鬼與怪,是這世間最奇怪的存在。

  他不懂人類,也不懂鬼怪,只知道,為何殺鬼。

  因為,追求著死亡。

  但,這條路,好遠。


                 (END 2008.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