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悅那?」蔓蘿嘖了一聲:「我不想去。」
  「呃...」聽到這麼直接的拒絕,揚再度傻眼:「可是,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

  「真麻煩。」蔓蘿抹了抹臉,才一臉不甘願的樣子:「好啦好啦!我帶你去,不過我不進去喔!你事情談完再來找我。」
  「妳為什麼不想見冷悅阿!」服靜揚不解,雖然從未明說,但看也知道兩人之間淵源頗深。
  「就不想見...別提這個,他也要去嗎?」指著身邊的坎。

  「嗯,原本要傳訊給妳的地精突然死了,所以他想跟我們一起去查清楚。」
  「死了?怎麼可能?其他三元素的精靈做的嗎?」蔓蘿大訝,對著一直沈默的坎問。
  「應該不是。而且現場沒有殘留任何氣息,兇手若是其中一個元素,不可能完全沒有線索。」
  「說到這,我之前也遇過一件怪事。」蔓蘿把森林裡遇見木精的事原原本本說了一遍。
  「最奇怪的是,他也沒有殘存任何氣息,你說會不會是同一個兇手。」

  坎英挺的眉毛皺的更深了,直覺有什麼更大的事情要發生。

  「好啦,在這裡空想也想不出辦法來,我們出發吧!」蔓蘿轉身,畫出了一個傳輸陣,包圍三個人,黃光消失之後,原地只剩捲起雪片的風,什麼人都看不見了。

   ※           ※           ※

  今天一早,冷悅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倒也不是身體不舒服,但就是覺得哪裡不對。直覺告訴他,麻煩要上身了。

  「悅悅,你不舒服嗎?」霜茗拿了一杯白開水和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來的感冒藥,拿到冷悅旁邊,順便摸摸冷悅的額頭。
  「跟茗茗的溫度一樣阿!」霜茗皺著眉,一臉擔心的樣子。冷悅軟了臉,順手接過霜茗手中的玻璃杯-要是摔破割傷了怎麼辦,一邊說:「我很好,只是在擔心一些事情,不是身體不舒服,茗茗不要擔心。」

  「那...悅悅吃糖,每次茗茗心情不好,吃糖就好囉!」茗茗皺眉想了想,突然想到好方法,獻寶似的從口袋掏出一顆糖,還貼心的撕開,遞到冷悅嘴邊。

  冷悅再次覺得帶霜茗回來是正確的選擇,你看這孩子多麼貼心。

  只是聞到糖果的味道,冷悅突然臉色一變,差點就把霜茗的手推開。

  「悅悅...不喜歡吃梅糖嗎?這是孔雀前幾天特地帶我去買的耶。」霜茗看到冷悅的表情,似乎也感受到冷悅的嫌棄,癟著嘴,非常失望的表情。
  「不...沒有不喜歡。」冷悅不忍心看霜茗失望的表情,軟著語調安慰,心裡卻把孔雀罵了千萬遍。

  這傢伙一定是故意的!

  「那悅悅要吃糖嗎?」霜茗的手再次舉高,把糖送到冷悅嘴邊,眼中還閃爍天使般的光彩。

  冷悅再度陷入兩難。

  就在這個緊急時刻,視訊電話的聲音突然響起,平時聽到很煩的聲音突然像是天籟,冷悅抓住時機摸摸霜茗的頭,軟言軟語的說:「現在我要做工作,吃糖不好看,所以梅糖茗茗吃就好了。」

  「那茗茗不吵悅悅。」

  冷悅看到那顆梅糖終於消失在霜茗嘴裡,送霜茗出房間,才接起電話。

  「妍,你找我?」
  「也不算是,有人想跟你談一筆生意。」冷妍皺眉,看起來有點不情願。
  「誰?」看到冷妍的表情,冷悅也嚴肅起來,只見畫面旁邊探出一個身影,與蔓蘿相同的紫髮紫瞳,同樣白晰的皮膚,只是年紀比蔓蘿略大。

  「妳是柳氏遺族?」
  「是,我叫柳蓿,想跟你談筆生意,我希望你能幫我追捕蔓蘿。」
  「不可能。」雖然是一樣是紫髮紫瞳,但眼前這個人就是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先聽我說完嘛!」
  「快說。」冷悅蠢蠢欲動,準備掛電話了,只是礙於是長輩,冷妍又在旁邊,不得不忍耐聽下去。

  「蔓蘿似乎從不知名的地方得到一匹白陵,那股力量非常強大,上次跟她對壘,我只不過是被餘風掃到就擋不住,千薔也只是被白陵纏住,馬上重傷。」

  「喔!」同樣是柳氏一族的柳蓿,被傷到不意外,但是依蔓蘿之前的能力,竟然可以輕鬆重傷千薔...

  這事情不簡單。

  「而且那匹白陵似乎是由山中惡念組成,對比蔓蘿惡念之子的身份,你不覺得很巧嗎?現在的蔓蘿,也不是我和千薔可以對付的,所以希望可以借重你的力量,一起圍捕蔓蘿。」看到冷悅一臉沈思,柳蓿自動解讀為對方在考慮,不禁愈說愈起勁。

  惡念組成的白陵阿!
  冷悅直覺想到最近發生的怪事,看似沒有關連,但是...

  「悅,你要接嗎?」冷妍在旁邊問。
  「不,我不想接。」
  「為什麼?」柳蓿一臉不可置信,她滿心以為冷悅一定會對這件事有興趣。
  「這些事情的確非常有趣,但是要付出的時間太久,我不划算。」更重要的是,想到要跟在柳蓿旁邊當打手,把有可能會受到的精神傷害算進去,冷悅就覺得自己不但不划算,而且還虧大了。

  「我願意出三倍的價格,而且以天計算。」
  「妳確定?我的價碼可不便宜,而且不接受賒欠。」
  「柳氏一族長久以來侍奉皇室,也存了一點錢,我想沒有問題。」

  三倍阿!

  冷悅瞬間進入天人交戰,這麼好的價碼可不是天天都遇得到,而且發生在蔓蘿身上的怪事也挺有趣,有機會去探探看似乎不賴。

  但是要讓這麼討厭的傢伙隨傳隨到,攻擊的對象還是蔓蘿...

  「悅,吃飯囉!」神鳴淵探出一顆頭,剛好看到皺眉的冷悅。

  「發生什麼事了?」神鳴淵順勢坐到冷悅旁邊,關心的問。
  「在考慮要不要接一個案子...」冷悅把剛剛的對話重述一遍給神鳴淵聽。

  「這樣阿!」神鳴淵想了一下,突然像是有了好主意,興奮地跟冷悅說:「我剛好認識一個魔界的朋友,他叫幽屠,之前欠了我一點人情,說不定可以幫你的忙。」
  「幽屠?是你的朋友嗎?」
  「嗯,雖然是魔界的人,但其實人很爽快,這點小事我想他不會拒絕的。」
  「那你跟她談吧!」冷悅指了指視訊電話裡的柳蓿,讓出了電腦前的位置,坐在後面看神鳴淵很熱心的跟柳蓿洽談。

  真怪,最近的事情,真的很怪...

  「悅,悅!」
  「談好了嗎?」冷悅從自己的思緒裡驚醒,看到神鳴淵一臉開心的樣子。
  「嗯,柳蓿小姐願意出原來三倍的價錢,直到她的事情解決為止。現在我只要在跟幽屠談清楚就好了。」
  「那視訊就借你用吧!我先下去吃飯了。」冷悅起身走到門口,出房門之前,不禁回頭,深深看了一眼正在談生意,一切都非常正常的神鳴淵。

※ ※ ※

  吃飽飯,冷悅看著坐在一旁很滿足的霜茗和孔雀,以及因為被孔雀誇獎手藝很好而笑得靦腆的神鳴淵。

  原本應該要非常平和的下午,為什麼冷悅只覺得不祥的預感愈來愈強。

  突然門口旋出一股氣,冷悅按了按太陽穴,嘆了口氣,認命起來開門。

  果然,麻煩又來了。

  拉開門,只看到久不見的服靜揚,手正停在半空中,正準備按門鈴。

  「你來啦!」
  「好久不見了。」服靜揚放下停在半空中的手,對於冷悅可以感受自己的來臨不是太意外。
  冷悅對服靜揚打了個招呼,隨即看著服靜揚身邊的一團空氣:「既然來了,不妨也露個面吧!」

  不久,空氣中出現一個男子,偉岸的身子透顯出沉穩的氣質。
  「你好,我是坎。」
  「你們那裡也出事了嗎?」看著身上旋轉的氣,隱約猜得出來者是誰。
  「嗯,所以今天跟揚過來,希望可以找出一點頭緒。」
  「那我們進去吧!」服靜揚準備跟著冷悅進屋。

  「等等,她也來了吧!」
  「她?」服靜揚裝傻。
  「蔓蘿也來了吧!」雖然已經不似以往,但那熟悉又陌生,盤旋在兩人身邊的氣息,冷悅相信自己是絕對不會錯認的。
  良久,服靜揚才嘆了口氣:「是她送我們來的,但是她堅持不進去,我也沒辦法。」

  冷悅不答,眼睛直視服靜揚正後方,朗聲說道:「進來吧。」

  原本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突然憑空冒出一顆頭,再來是身體,只見手一甩,收回了覆蓋全身的白陵,一個穿著熱褲小可愛,氣勢凌人,眼神卻夾雜著一點不安的蔓蘿。

  冷悅深深看了蔓蘿一眼,示意大家進去,服靜揚、坎、最後才是蔓蘿。就在蔓蘿經過時,冷悅輕聲說了一句:「新衣服不錯。」

  蔓蘿原本緊繃的神經,在聽到這句話瞬間放鬆。

   ※             ※             ※

  進了屋,冷悅翻出了一包茶葉,隨手丟給蔓蘿。

  「君山銀針?」蔓蘿驚呼,自從離開冷家,已經好久沒有喝到這麼好的茶葉了。
  「上個客戶送我的。」冷悅說完就坐回沙發,完全沒有要起來泡茶的意思。

  蔓蘿看著根本不打算動作的冷悅,再聞聞手中上好的君山銀針,心裡蠢蠢欲動。
  記得之前有在冷悅這邊放一組茶具,不知道還在不在...

  「要喝就自己泡。」冷悅指了指廚房,就專心跟服靜揚講話,不理蔓蘿了。

  蔓蘿感激的帶著茶葉閃進廚房,熟練的拿起茶壺茶具,準備泡茶。看著冒著熱氣的茶壺,蔓蘿突然覺得心裡熱熱的。

  「姊姊,妳在哭嗎?」突然稚嫩的聲音在腳邊響起,蔓蘿反射性擦了擦臉,才低頭看聲音來源,原來是之前一直不肯近身的霜茗,此時正仰著稚嫩的小臉看著自己。

  「茗茗怎麼進來了,廚房很危險的,要是燙到怎麼辦。」
  「茗茗想來幫姊姊。」溫柔的善意讓蔓蘿不忍心拒絕,只好盡量把霜茗牽遠一點,免得滾燙的熱水燙到她。

  「姊姊,妳是之前那個帶貓咪的的姊姊嗎?」霜茗好像突然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地說。
  「對阿。」
  「姊姊變得好漂亮喔!茗茗差點就認不出來了。」

  聽到霜茗的童言童語,蔓蘿開心地笑了。最近這幾天,這麼多人說自己變了,有疑問,有指控,有害怕,就是沒有像今天一樣,是真誠毫不懷疑的讚美。

  霜茗乖巧的站在旁邊,看蔓蘿熟練地洗杯、燙杯、把茶葉泡開,最後依照外面的人數倒成五杯,正要端出去時,停了半晌,又拿了一個小小的塑膠杯,倒了一點遞給霜茗。

  「茗茗阿,姊姊問妳一個問題,妳不要跟冷悅講好不好?」
  「好阿!」霜茗乖乖回答,心裡卻泛出一個疑問,為什麼不能跟悅悅講?
  「姊姊問妳喔,妳有沒有看過悅悅跟一隻貓咪講話。」
  「貓咪,是薔薔嗎?」
  「對對對,就是薔薔,妳有沒有看過冷悅用電腦跟薔薔講話、看到薔薔來妳們這邊,或是聽到冷悅有提到薔薔的?」
  「薔薔阿...」霜茗歪頭努力地想。
  「茗茗沒有看到悅悅跟薔薔說話,薔薔最近也沒有來我們這邊。」
  「這樣阿!」蔓蘿有一點失望。

  「不過,我有聽悅悅講,薔薔好像受傷了。」
  「那妳有沒有聽到悅悅說她的傷怎麼樣了。」
  「沒有耶!」霜茗努力想把腦袋裡有關千薔的資訊全部挖出來,整個臉都皺在一起了。

  「沒關係,茗茗別想了,這樣就可以了。」蔓蘿拍拍努力為自己的問題煩惱的霜茗,有一點捨不得。
  「來幫姊姊開門,讓姊姊把茶端給悅悅他們喝好不好。」
  「好。」霜茗馬上丟下剛剛煩惱的事情,開心的幫蔓蘿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