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莫名道:「不用再討論了,想走的請自便。」眾將領一陣愕然,一人道:「您是主帥,主帥不走,我們也不走。」凱苦笑道:「何必呢?我用兵不佳,連累你們至此,我……」李老將軍打斷他道:「凱將軍,別這樣啊,這要怪只能怪朝廷那群貪生怕死的傢伙,將軍……」凱搖搖頭,正要說話,一名將領忽地走出來。

  那人道:「將軍,眼前情勢如此,不如另投明主吧!」原本低頭的凱抬起頭來,眼中閃爍著奇異的光芒:「你是指……?」那人道:「反正宋皇上也不支援我們,我們這麼辛勤打仗,他們卻不屑一顧,又何必再看他們臉色。而現在與金兵作戰,無疑是螳臂擋車,自不量力。反觀若我們投降金人,既可免除不必要的犧牲,又可以受金人的歡迎,何樂不為?」凱露出個奇異的笑容道:「你是說我們要……投降?」那人點頭。

  那人又道:「是啊!而且金人知道將軍您用兵如神助,若您願意效力他們,他們必竭誠歡迎!」凱笑容越來越燦爛,點頭道:「好像還不錯嘛!」他話一出,眾將領皆大吃一驚。

  只見凱點頭:「反正現在不管怎樣都對我們不利,投降比較好囉?」「是的。」凱又道:「我一投降就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了嘛!真是不錯啊!」「是啊!將軍!」那些將軍大駭凱的對話,他瘋了嗎?凱依舊忽視他們的表情,繼續道:「真是不錯的提議啊,你說的真不錯,嗯,不錯嘛!」那人喜道:「是,謝謝將軍。」

  突然,僅一瞬間,凱猛地回頭,一把揪住那人衣領,跟著一拳便是揮下,大喝道:「別忘了你現在站在哪裡!這裡是我們的故土,我們的祖國!你聽清楚了,我最不屑的便是你這種出賣國家貪生怕死之人!告訴你!我,寧可戰死沙場,寧可身首異處,也絕不投降!不投降!你聽明白了沒?混帳!」喝完,再一記重拳結實打在那人腹上,那人痛得倒地不起,凱大喝:「來人!將他拖出去!砍了!」

  凱發令道:「明天!我們準備上陣!」話畢,營內響起一陣呼聲,失去已久的生氣在此時全喚了回來。


                               (待續)

-------
總覺得現在看這個故事有點害羞喔/////尤其是某人的話讓我覺得更害羞/////
等到我腦中想法的劇情都寫齊了,要來統一整理的時候,可能就會寫得比較含蓄吧^^
至少是適合現在這個社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athybl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