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的上海,就連夜裡都如星辰般燦爛。
  冷悅剛忙完一件工作,打算稍微逛一下再回台灣,當然,現在的他只是靈識脫離肉體的狀態,他又利用夢跑到遠處賺錢了,除了機票錢外又能省很多麻煩。雖然也有一些困擾,但比起花錢搭飛機、整理行李、住宿吃飯等瑣碎的事而言,他寧可承擔靈識脫體可能有的風險。

  以靈識透過夢境賺錢,某方面而言更有效率。

  晃到豫園附近老街,想起了霜茗,如果也能帶她來逛,她應該會很開心。

  「先生怎麼一個人呀?」女人用上海話問他,這聲音很耳熟,但,有這麼巧嗎?
  冷悅回過身,站在身後的人是蔓蘿,只有蔓蘿一人,沒有千薔。
  「難得妳也讓靈識脫體,這種術妳只懂皮毛,用來很危險。」
  蔓蘿不反駁他,只是笑道:「跟冷天師比起來,我當然只算懂點皮毛,不過與常人比,我還算是高手啦。」

  「找我有事?」
  「怎麼那樣急著回台灣,就這麼討厭我嗎?」她問。
  「為了自在的賺錢。」換句話說,不能賺錢在哪兒都不自在。
  「悅,其實你並不貪財,只是將注意力移到賺錢跟工作上了吧。」
  「隨妳怎麼想,我只想平淡的生活而已。」
  「你的想法跟我真像……」

  「蔓,妳身上沾了煉的氣味,妳見過分家的人了?」
  蔓蘿有些訝異的半瞇眼笑:「沒有肉體的冷悅,更加的敏銳……」簡直不是人的等級,但這話最好不要對冷悅講,雖然冷悅不會有什麼反應,可是她並不想在言語上咄咄逼人。

  「妳的體質跟情況特殊,還是少用靈識出來,千薔會擔心。況且妳不像我一樣多了顆定魂珠,人家看得見我,卻看不見妳,妳會害我看起來像自言自語。」
  「悅,對你而言,我是什麼人?」
  「……」
  「我當你是朋友哦。一生一世的好朋友。我相信揚也是,不然他不會別的妖精不找,偏找上你這個人,應該不會是我們一廂情願吧?」
  「別說傻話了,快回家。」冷悅淡然的笑了,揮著手趕人回去。

  才一剎那,冷悅也隨著揮手的姿勢不見蹤影,蔓蘿見冷悅已經離開,也覺得無趣,便放鬆心神,真正的沉入自己的睡眠之中。

* * *

  怪了,她今晚應該不會再做夢,平常她就不會是個隨便發夢的人,為何見完冷悅後,她的靈識好像被抽離到虛空之中,有種不尋常的氣氛。

  黑霧散去,夢裡的蔓蘿站在冷氏本家外圍的風火巷中。
  冷家建築就像個八卦鎮,光是約略估算建材所用的木頭,大約就用了九萬多根,每個角落的設計都相當嚴密,這區的風火巷是她從沒來過的,她活動的範圍多半是靠近偃月軒,也就是冷悅他們家附近。

  她漫無目的的走著,來到一座小池塘,碧翠池光瀲灩閃爍,柳樹倚牆隨風擺動枝影,她看到了十多歲的冷悅。這個人是她夢中的冷悅,而不是方才她在上海見到的現實的冷悅,上海的冷悅是其靈識,夢中的冷悅,大概是她內心深處所衍生的人。

  「不管妳怎麼壓抑都沒用,蔓蘿。」他開口了,而蔓蘿不打算貿然回應。

  「是人都有善惡,解決惡念的方法,有兩種。而妳會的只是隱藏,連排除都辦不到,一切都不會有所改善。蔓蘿,冷家人真的當妳是冷家人嗎?妳確定自己不是一廂情願嗎?」

  「我愛他們,他們也接受我。」
  「呵。」年幼的冷悅戲謔的笑道:「蔓,感情永遠是世上最難確定也最無法保證的事。妳其實不完全清楚冷悅的事吧,有空可以去查冷家的族史,或是問冷偃。當年的天狐漣空是怎麼個下場,漣空不也曾是冷家人疼愛依賴的一份子嗎?到頭來呢?到頭來漣空還不是被當禍害人間的妖精給鏟除了!」

  「漣空是漣空,冷悅是冷悅。冷染不也為了漣空而付出生命,這就是冷家人沒有辜負漣空的證明。」
  「不要那麼天真了!」年幼的冷悅厲了她一眼低吼道:「蔓蘿,妳在自欺欺人。」

  自欺欺人!

自欺欺人──

   妳自欺欺人……

  「我沒有!」蔓蘿從床上驚醒,就連尖叫都那麼壓抑,千薔早就守在她枕邊,用貓掌貼著她的額。
  「妳身子有些發燙,是不是快感冒了?」千薔並沒有問她是不是做惡夢,有時候太過關心,對蔓蘿也會造成壓力。
  「……我沒事。」蔓蘿擦了擦臉上薄汗,慢慢的調整呼吸。
  千薔沒多問,她也不打算講點什麼,自從長大後她就不常因為惡夢對千薔訴苦,若做惡夢就找千薔撒嬌,她只會越來越依賴別人,所以如果能自己消化,就會默默的……

  方才夢裡的冷悅並不是現在成年的冷悅,但是感覺上好真實,真實得不像由她夢境所化的景象。

  這次之後,她又連續夢了兩三次相同的夢境,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人物跟對白。為此,她有空就在冷氏的古厝裡找尋夢中的地方,但還是沒找著那地方,只能對夢境感到困惑。

  「我相信冷家人。那個夢或許也是惡念跟不安的產物……」蔓蘿也只能如此解釋,沒人知道她的不安釀就了這種夢,而蔓蘿也未警覺這種夢其實是種隱藏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