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嚴禁轉載。更文據點歡迎參考側欄連結區。
【網站】dreamstarfox.web.fc2.com/novel/index.html

妖夢、戲浪()

  他叫方汐,今年十六,是蔚村的一個小漁民,蔚村位在大陸東北方的衛海一帶。方汐家中有老爹,上面有兩個哥哥,還有一個剛滿七歲的弟弟。漁民日子過得清苦,方汐的娘親生下弟弟不久就跟人跑了,兩個哥哥至今仍是光棍兒,他自己就更別提了。
  雖然娘親不在,但他們一家感情都好,方汐常跟老爹、哥哥們出海,弟弟因為還小,時常一人留守家中或是由鄰居婆婆幫忙照看,乖巧的弟弟會幫忙婦人們曬海菜,或一起修捕漁網。

  不同海域的海神傳說都是不同的,衛海一帶的漁民信仰的海神叫金墨仙尊,沿海村鎮多建有海神廟供奉香火。雖說拜了海神不能保證出海肯定平安,或能有什麼大收獲,但人們對金墨仙尊是深信不移的,在許多村鎮上都流傳著和仙尊相關的傳說。
  方汐就曾聽村裡老人們講過,在幾十年前他們蔚村出航的海灣忽然來了許多巨鯨,害他們無法出海捕魚,村長帶村民們誠心去海神廟祈求,不到三天那些巨鯨就遠離了,此後也沒再出現。聽說其他鎮上出現過修仙者,隔壁鎮在百年前來過兩個老道說要去拜見新的衛海主人,雇了船航行到海中一座無人的小孤島上,付完錢讓船家一個月後再去島上接人。凡人是不可能在那種寸草不生的小孤島活上一個月之久的,但一個月後兩個老道真的搭船回來,還和鎮民說金墨仙尊的事,據說是掌握衛海龍氣的傢伙,雖然原形應該不是龍,但本領通天,廟裡的塑像雕的是龍首人身,金墨仙尊似乎對此沒有意見,所以大家繼續祭拜原本的神像。

  方家清貧窮困,蔚村的人越來越少,多數都遷到鄰鎮去落戶發展,無奈方家無錢也無人脈,只能繼續在逐漸沒落的小漁村生活。村裡的年輕人變少,他的兩個哥哥們都討不到老婆,不過老爹和哥哥們似乎也看開了,對此倒沒有什麼焦慮,都認為過一日算一日,就是捨不得方汐和年幼的小弟將來還得吃苦。
  方老爹坐在屋裡,大哥跟二哥烤好了魚、拌了海菜,將粗糙簡單的吃食端上桌,方汐給老爹捏肩膀,方小弟替老爹捏腿。方老爹道:「明日是今年最後一次出海了,再來入冬就太冷了。看看能不能多捕些魚去隔壁鎮上換些好東西回來,方汐你想跟我們去麼?」
  方汐點頭:「當然好。過冬的衣服我差不多都補好了,家裡也沒什麼活兒在忙,弟弟就去隔壁婆婆家住幾日吧。」

  事情就這麼決定下來,半夜方汐睡不到兩個時辰就醒來,他帶了鄰居送的一些柿餅和自個兒醃曬的乾貨去崖坡上的海神廟祈福。夜裡爬坡危險,方汐怕浪費也不敢點燈,藉著一點月光緩行,終於爬到崖上的海神廟,一進廟裡見到那尊龍首人身的神像就覺得親切,這神像他看了十幾年,從小就喜歡,雖然龍首看起來威嚴,但素白的衫袍和鮮豔的寶藍衣帶、佩飾刻得栩栩如繪,好像將多變而美麗的海洋穿到身上,令人敬畏之外還心生嚮往。

  方汐沒什麼同儕朋友,家裡特別窮,稍微有點錢的人家也不屑跟他們家往來,所以他總是將金墨仙尊當成朋友一般,有機會就跑來這兒向仙尊聊天。今晚他貪黑前來,像是找友人密會一般心情有些興奮,他先正經祈禱全家能平安歸來,最好還能有好的收獲,接著開始講家裡瑣事。
  「金墨仙尊,如果可以呢,最好網子裡能撈到些珍貴的寶物什麼的,我們家真是太窮了,雖然哥哥們說看開了,可我覺得家裡還是需要女人的,希望哥哥們能討到好老婆,要是可以的話我將來也、嘿嘿,要是我將來也能有個好對象,那就太感激您啦。我要求不多,只要對方能對我和我家裡人好,真心實意的,哪怕是不生孩子我也都高興,一生一世一雙人過也夠啦。像我爹他啊,他妻子我娘親跑了,連一生一世一雙人都不行了,唉……不過好在他有我們幾個兒子。要是仙尊你能完成我的心願,我給您做牛做馬都行,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事,為你做什麼我都願意。
  對啦還有我那小弟,可憐啊,都交不到朋友,近日我發現他老是拿幾塊貝殼窩在角落說話,竟然是一個人幻想自己有朋友,我這個當哥哥的真沒用……」

  深海某處有座大城,石柱堆砌的高聳城牆和大門內是格局複雜的宮殿樓宇,身上覆著鱗片的半人水族持兵刃在城中各處駐守或巡邏,外圍則有各種鮫魟鯨豚等大型水族游動,像是在守護這座大城。中央的宮殿裡有個男人坐在琉璃寶座上,一頭如瀑及膝的墨髮隨意攏在頸側束著,單手支頰靠在枕臂小几上傾著身子,半闔的眼眸歛起目光。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妖夢、縈縈()

  春風和煦,芳草菲菲,正是萬物生機蓬勃的時候,紅髮少年僖九卻將門窗栓牢,躲在半穴居的屋裡,不管誰來敲門叫喊他都不回應。眼看家裡存糧越來越少,他有些不安,將掛著的肉、櫃裡儲備的乾糧、缸裡的飲水一遍又一遍清點過才能入睡。

  春天是他最害怕的季節,到了這季節萬物幾乎都忙於繁衍,他當然也有本能衝動,但這事在花僖
村卻相當危險,孕育新生命的代價往往伴隨著其他生命的殞落。尤其在花僖村更是如此,因為這村裡的居民都是蜘蛛精。
  雖然不是所有蜘蛛精皆然,但因僖九看過太多慘事,為求保命,牠絕不敢在春季接近母蜘蛛們。他的手足家人,凡是雄的全都被吃光了,如今僅剩他一個。

  春天關在家中實在無聊得很,他擔心得睡不好,這一天他吃飽了沒事做,就靠在一張椅榻上自瀆,藉此排解躁動的情緒和打發時間。這時有其他蜘蛛精接近,他察覺到這點,匆忙抹淨身子拉好褲子,將帶著精氣的布團扔到竹籠裡掩去氣息,蹲在榻旁靜觀門窗動靜。

  「小九,小九,在家麼?是我啦,花朧。我今天怪怪的,好像是要脫殼,你開門讓我躲一天吧。」花朧是僖九的童年玩伴、青梅竹馬,交情很要好,此刻她在屋外急切叫喚,雖然壓低聲量,但難保不會引來其他精怪。花朧看屋裡沒聲音,但她確信小九在家,於是又敲了敲門低喊:「小九,你、你收留我吧。要不然到時候我會很危險的。」

  僖九深知母蜘蛛在這種時期為了誘捕目標,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他並非不相信朋友,而是更相信妖族難以擺脫的天性。
  花朧雙頰微紅靠在僖九家的門板上,輕薄衣袖裡伸出帶刺勾的長肢敲了幾下,發出惹人可憐的叫喚:「小九啊、幫幫我吧,我曉得你害怕,可是我也沒辦法,你曉得我那些姐姐們,她們今天脫殼完肯定好餓的,說不定容不下我,我只好來你這裡。去年姐姐想吃你的時候還是我救了你的,你忘了麼?一晚就好,等熬過今晚……」
  僖九想起花朧確實幫過自己,從小一塊兒玩到大也有點交情,於是動搖了。
  花朧強調道:「小九你放心,我不喜歡公蜘蛛。」花朧的聲音帶了哭腔,聽起來好像很不舒服。她帶哭腔喊:「我也不喜歡吃蜘蛛啦。」

  僖九嘆了口氣,拉整好衣衫褲子過去應門。開門時他果然看到一個髮色深紅的少女跪癱在門外,除了腦袋和軀幹維持人形,手腳都回復原形了,嬌俏小臉紅撲撲的,額角冒出其他水汪汪的八顆眼睛眨呀眨。
  僖九當即以妖力化絲將她綑縛起來拖進屋裡,迅速關門栓牢,再重新確認門板上的咒印沒糊掉。做好這些後回頭看一眼,花朧被銀白絲線裹得像塊糖糕一樣,半瞇眼癱在地上輕喘,僖九將她掛到屋樑上,倒了些蜂蜜兌水,一匙一匙的餵她喝。
  花朧倒掛在屋裡喝了蜂蜜水,恢復了一點精神,笑得一臉開心說:「就知道僖九最可靠。要不是我不喜歡雄蜘蛛,肯定追求你的。」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耽美2個英字大寫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兩個英字大寫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耽美男子愛兩字英文大寫
  • 請輸入密碼:

Stay Gold 10

  梁霈樺有幾秒恍惚的望著奶奶安定如常的樣子,她真沒想到姑姑一家原來是將她的弟弟和奶奶遺棄在這裡,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鄭娜娜飄到她身邊,無聲的陪伴。
  蘭爍看著上月奏恵,他確認道:「不要緊嗎?那畢竟是妳女兒。」
  上月奏恵兩手疊握在膝腿上,垂眸說:「怎麼會不要緊,不過,感情和命運是一樣的,當斷則斷,在他們那家子眼裡我就是個受詛咒的可怕老太婆,腿腳也不太好,沒什麼用了。光是比鄰而居,彼此的壓力就不小,他們是巴不得藉此機會擺脫我吧。」
  蘭爍看著她沒講什麼,她自己苦笑說:「都怪我教養無方,母女關係並不算好,我不懂她,她也不懂我。她想走我也不會攔著,我還得看著兩個孫兒。」

  沒多久梁盛苜提了個行李箱下樓,換上一身黑色高校制服,是傳統常見的立領排釦,站在玄關那兒朝他們喊:「奶奶,姐姐,我好了。」
  梁霈樺訝異:「這麼快啊?」
  梁盛苜點頭說:「本來是想帶奶奶一起撤去安全的地方避難,所以東西一早就有收拾起來。」

  出發前,蘭爍一一給上月介紹其他伙伴:「這是寧迋舒,被注射了不明藥劑而留待觀察,目前住在我那兒,他家人遺棄他,所以我撿回來當我家人。」
  寧迋舒聽不懂蘭爍用日文跟上月說了什麼,只看到上月用很感興趣的眼神一直打量自己,他有點不自在,朝長輩點頭微笑。上月也回蘭爍一句他聽不懂的話:「蘭,是寂寞了所以亂撿小傢伙,還有因為這小傢伙可愛才撿的?」
  蘭爍表情有細微的變化,好像隱約笑了下並沒回答她,接著又跟她介紹其他人:「竇鵬,跟妳孫女梁霈樺都是寧迋舒的同事,他們兩個跟著他來投靠我,後來我說要接他們的親友回去,因此才有這一趟旅程。那邊三位就是竇鵬的兄弟,薛晟、王皓穎是天裔族,劉鈞宏是坤輿族。」

  上月奏恵相當客氣的朝他們問候,寧迋舒他們幾個也趕緊回禮,蘭爍接著跟他們講:「上月奏恵是我要找的那位老朋友,因為這巧合,所以也不必多跑一趟。她是月族最後一位傳承到族系異能的人。」
  「月族?」寧迋舒看向竇鵬求解。
  竇鵬茫然眨了眨眼:「印象也是獸變後有兔子特徵的族系?」他看向比較知性的王皓穎。
  王皓穎撩了下瀏海說:「是傳說中有預知能力的種族,遠古的先知就有這一支族系的,但每個個體的能力會稍有不同,比如有人是藉由水為媒介看到尋求的資訊,有人則是可以感應空間或物體的記憶。」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y Gold 01

  夏末某個悶熱的陰天,夜晚不見任何星月,但在這城市中京區最有名的千江街卻如一條銀河般綴滿繁星,那些絢爛光點是各種主題的娛樂會館,規模小一點的聚集在大樓裡,規模大的則是獨立成一間,門面要多豪華有多豪華,任客人依需求選擇。

  寧迋舒工作的地方就在這條街上的南段,一間名為SILVER MOON的夜店,以獸人為主題,一樓是開放空間的舞廳,二樓則是可供飲酒、唱歌、交際應酬的包廂,企圖網羅各種客層。這間店雖然是會員制,但每個月都會開放某一晚為非會員的客人服務。

  寧迋舒的工作主要是安排一樓的節目及相關人事調配,任職三年以來,他對這份穩定而高薪的工作無比滿意,加上店內消費都採會員制,龍蛇混雜的情況稍好一些,起碼鬧了些什麼事都能很快循人脈、攀關係處理。
  大學畢業後他當了兩年打工族,存了些錢跟人合伙開飲料店,不到一年搞出一些糾紛,之後又當了兩年社畜,終於陰錯陽差的踏進八大行業,還是店老闆親自叫他來上的班。店裡和他一樣會提早來的人也不在少數,都是受不了這種熱帶、副熱帶海島型季風氣候的悶熱,來公司吹免錢冷氣。
  寧迋舒和往常一樣,十點開店,他八、九點就提前到店裡吹冷氣,本想老樣子搭捷運出門,到了車站買票前才看到公告通知,說是早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要乘客注意,肇事原因是飛行巴士失速撞上捷運導致列車脫軌翻落,該路線至今封鎖中。
  於是他只好從車站走回家,發動好一陣子沒騎的機車上路,沒想到車壞了,幸好離店不遠,他把車牽進店內地下停車場。停車場裡都是名車,無論跑車重機都具備最新的飛行功能,只有他的車跟管理員他們的一樣不會飛,停留在上個年代,但他不以為意,把車停在角落後進自動門內按電梯。

  「今天真背。」他咋舌,對著電梯裡的鏡子整理旁分瀏海、衣著,白襯衫上看似印染的細碎藍花都是刺繡,精錶,名牌領帶,低調高級的皮鞋。
  一出電梯門就是大廳,一道瀑布流洩般的淡金色水晶燈成了大門入口往大廳的屏障,周圍座席和中央舞池都是精心設計過,還能做立體投影,防水耐高溫的設備還能開復古的泡沫派對。不過寧迋舒直接略過這裡和無人吧臺直接往廚房去,裡面的人都忙著備料,一個宏亮的大嗓門喊住他:「嘿,小不點,今天有海鮮丼哦。要不要來一份?」
  一聽大廚用粗獷嗓門喊出小不點三字,有些笑點低的員工忍不住噗哧失笑,寧迋舒汗顏瞪向竇鵬說:「不要這樣喊。」
  竇鵬哈哈大笑,拉著他移動邊說:「外面那些人都這樣喊你,為什麼我不行。」
  「你嗓門大啊!」寧迋舒不爽嗆了句,竇大廚身高號稱一八零,實際只有一七八,仗著比他高二十公分就老愛喊他小不點,結果其他同事也跟風。

  竇鵬讓他看新進食材,廚房一隅有面牆置了好幾缸水族箱,養著新鮮食材。寧迋舒汗顏道:「都叫我吃了還叫我先跟牠們打照面,你這人真殘酷。」
  「咦,還好吧?你難道沒去過海產店?都這樣的才夠活跳跳。吃龍蝦沙拉嗎?」

zen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耽美兩個英字大寫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耽美兩個英字大寫
  • 請輸入密碼: